編輯手札

編輯手札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39期 » 編輯手札

 2004-01-01 09:05

  春劫,吹起的風,有灼人的熾熱,卻又有冰鎮般的清涼。天賦命責的使者,正要在其中,為地球生靈向大空「打」出一片天下。

  然而,「分裂」的「人」,打造不出波瀾壯闊的天下。

  上帝啟示我們的是合一,是不分你我,宛如一體,眾人同心,其利斷金。在古早古早以前,在沒有時間空間計量的「時候」,我們都與 上帝同體,都只有「一」。當時的我們,活活潑潑,充滿了好奇與初生之犢的勇氣;我們願意嘗試、創造那什麼都有可能的未知;我們一片明淨,看來樸拙卻有宇宙的智慧,我們,充滿了用不完的生機。

  當我們分散開來,承載著不同願心,要去「一生二、二生三、三生萬物」時, 上帝擔心我們忘了回家,祂在我們和子體內,設定了祂才知曉的X密碼,時時刻刻不曾稍離地發送電波,讓我們不致偏離方向;祂在每一處角落,圓融隱顯的安置了祂的叮嚀,不管是天文地理、不論是社會哲學或是科技宗教,都可以歸納出祂的「常道」,如萬花筒般的絢爛瑰奇,超乎人類的想像,卻都源自於「一」。只要我們瞥見這個「自然」常軌,融入其中運行,就可以「自然」地啟動原來的一切,安享著最初最初的美麗。 

  當我們契入和子最初的狀態,開始運轉,一切都是自動自發,無須強迫,不必用力;不會生厭、倦怠;不懂計較、分別,只知道,一直創造,充滿了宇宙化生的不絕動力,那時的我們,超越了電子體的拘縛、旋和系的障壁,以和子的純粹,自然連結了分布在宇宙各處的我們「化身」,宛如一個「巨大天人」,五臟六腑、奇經八脈,自動組合,各司其職,各守其份。無須腦袋玄思冥索,輕鬆自在,就有著用不完的智慧與生機,看來複雜多元的難以想像,卻又簡單樸素的令人動心。

  我們,有如「和子」反應爐一樣,以最高能量,相互震盪,宇宙史上的所有一切,都在這樣無上的熱情奔放中,以著極初大光明為核心,不斷地創生、創生出不可逼視的絢爛瑰奇,再無任何阻擋。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