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向師尊告解吧

去向師尊告解吧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41期 » 去向師尊告解吧

天極行宮/薛光霸  2004-03-01 12:00

人生在世,難免有苦悶無處抒發,
進入到天帝教近十年來,
真感到日子愈久,對吾師的懷念愈深,
也煉就了凡事都向師尊傾訴的習慣。

  某日與同奮親和。同奮說,其他宗教的教徒,若心裡有苦悶,會有管道去告解,而我們天帝教似乎沒有告解的管道。

  我說有啊!我們天赦年大解脫活動就是啊!

  同奮又說,大解脫多久才辦那麼一次,而且面對開導師又不好意思說出內心的話。

  我說,那還有另外一個管道可以隨時去告解,而且絕對安全有效。同奮瞪大眼睛看我。我接著說:上光殿去跟 上帝告解或是去跟師尊、師母告解啊!信仰天帝教十幾年來,我經常用這樣的方式在告解,非常管用。

  我們教義在講親力、和力,要達到親和力的效果,個人認為親力佔有決定性的力量,不管是祈禱或是告解,決定於吾人所發出的親力熱準,而親力熱準來自於信仰的深度基礎。師尊說:「六十年來,時代在變,一切在變,極初之道心不變,我信仰 上帝之誠,一天比一天堅定,我銘懷吾師之心,一天比一天彌親。」同奮們,試問自己的信仰是否達到這樣的心境。

  人生在紅塵世界,為了討生活、爭生存,必須接受層層的考驗。有時難免有挫折、苦悶,甚至有累積多年的隱私,無處抒發。對人身心靈而言,這會造成非常負面的影響,而在現實生活中,所謂「相識滿天下,知己無一人」,若要找到抒發的對象,還真是不容易。

  信仰天帝教以來,除了師尊證道時哭腫了雙眼之外,近十年來也真有著「日子愈久,對吾師的懷念愈深」的心境。因此也煉就了喜怒哀樂去向師尊傾訴、和師尊分享的習慣。

  像有年大年初四,到鐳力阿朝聖,很多同奮拿紅絲帶寫上自己的祈願。我心想,師尊教導我們不求個人福報、不為自己設想,那還祈什麼願。於是我就在紅絲帶上寫著:「師尊我來了,敬師如師在,弟子光霸向您拜年。」當把紅絲帶繫在五葉松樹上時,內心有著和師尊分享年節喜樂的感覺。在人道上,若遇到困難或不如意的挫折,自己也會上光殿去向師尊傾訴,請師尊賜給弟子智慧、信心、勇氣排除困難。若太久沒到教院奮鬥,再到教院上光殿時,也會向師尊懺悔:弟子奮鬥不力,斷斷續續,弟子沒有放棄,請師尊也不要放棄弟子。

  以上種種和師尊有著如晤如訴的感覺,我不知道是否就是所謂的告解,但已經是自己信仰生活中的一種習慣,自認為很受用,因此提出來和同奮分享。(作者現從事壽險工作)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