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第四屆天人實學列車 第二階段 天人實學研討會

2004第四屆天人實學列車 第二階段 天人實學研討會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45期 » 2004第四屆天人實學列車 第二階段 天人實學研討會

天人研究總院  2004-07-01 10:10

紀念本師世尊證道十週年系列活動

  2004第四屆天人實學列車第二階段研討會又將啟動!十年歲月過去了,本師世尊所留下來給我們的身教、心教、言教、聲教,捫心自問,身為弟子的我們是否都已承接了?本師世尊心心念念為救天下蒼生的心,是否在我們內心深處生了根?

  今年度論文發表我們設定以「本師世尊炁統傳承」為主軸,並維持傳統的天人實學四大領域之邀稿(天人文化、天人合一、天人親和、天人炁功),同時將邀請專家學者暢談各教傳承之道。誠摯邀請您與會並撰文一篇,以論文的方式,共同來探討何謂本師的炁統傳承?何謂天人實學?期能透過論文研討獲致具體的研究成果,為同奮提供一個依循的方向。

◎提供「本師世尊炁統傳承」論文思考方向:

甲、炁統傳承之研究(包含研究何謂炁統?跟三統有何關係?現階段如何傳承?有無利弊或改革空間?例如以靜坐班傳承為例,可做案例研究。可與其他宗教在創教祖師過後如何發展作一比較?等等)

乙、無形(天道)面:清靜資糧之研究、天帝教上帝觀、本師世尊三位一體研究、 上帝與師尊之關係研究、同奮與 上帝、師尊之關係研究等等。

丙、有形(人道)面:師尊史料之研究、師尊思想之研究、師尊三大天命之研究、師尊推開天人兩扇門、師尊身教心教言教等等。

丁、綜合面:師尊歸證無形之研究、同奮如何傳承師尊教化之研究、本師世尊尊贊、寶贊研究…等等。

*以上主題僅供參考
天人研究總院敬邀
2004/06/20

2004第四屆天人實學研討會邀稿說明:

  時間:九十三年十二月廿五、廿六日(週六、日)

  地點:天帝教鐳力阿道場天人研究總院大同堂

邀稿主題:

一、本師世尊炁統傳承

二、天人實學四大領域(天人文化、天人合一、天人親和、天人炁功)

三、天人研究中心研究計畫成果發表

邀稿說明:

一、凡經審核通過,列入大會論文,致贈稿酬。

二、請填寫「論文資料回函表」,並於期限內寄回。

三、來稿請以電腦打字,A4大小,字體為新細明體,12號字大小。

四、來稿請附上「論文摘要」,約四百字左右。

五、來稿方式:

(一)請郵寄磁片至:555 南投縣魚池鄉中明村文正巷41號

            天人研究總院 周靜描 同奮收

(二)E-Mail:miau2@tienti.org.tw或mm0066g@yahoo.com.tw

六、聯絡電話:049-2898446 傳真:049-2895986

七、截稿日期:93年11月20日

八、聯絡人:周靜描

論文資料回函表      請於93年8月15日前請寄回!

姓名: 道名:

論文題目:

聯絡電話(含手機):

聯絡地址(含郵遞區號):

學、經、道歷:

 

(此欄資料將作為大會論文集之作者簡介)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