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天知命

樂天知命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46期 » 樂天知命

 2004-08-01 09:05

  「認命」,會不會是一個人飛上雲霄、喜樂永不停的前提?

  因為認了命,就知道無所逃於天地,眼前所有,都得真誠面對,真誠改正自己;真誠突破困境,再無任何藉口推諉,因為,只能前進。

  因為認了命,非得前進,所以,就會有一股破釜沉舟的決心,即使前方風雨路難行。像座火箭,朝著宇宙浩瀚奮進,發出隆隆的巨響;吞吐著驚人火焰,就是要完成所有的夢想與理念,箭無虛發,絶不後顧,哪有「後悔」二字可言!

  因為認了命,心裡反倒輕安定靜了,沒有了死命逃避(逃到虛無幻境);不再害怕恐懼(躲在真相的黑洞裡),眼前光燦燦的,在「衝啊衝啊」的戰鼓聲揚起時,誠敬點滴累計,衝破一分是一分智慧;衝破一分是一分定靜、一分光明,吸引得天人常伴,浩浩蕩蕩奔向皓月無盡!

  因為認了命,就愈加信賴 上帝,因為知道,我們天上的父啊,一定會愛一個鬥士,他真心實意、忠於自己,開心的披荊斬棘、傻傻的往前衝刺,懷抱著真愛,溫良無欺。

  然而,要認命,首先要能相信 上帝,心中懷有虔敬,自有信仰中心,不管眼前如何岐嶇,如何順利,都是人生課題,知道那是祂愛我們的方式,自有一方妙化天地,所以心懷感恩,謝天謝地。

  當認了自己的天命與人命,一寸一分走進去,誠敬不已,在往「心」層層深入的境域裡,我們,當會遇到  上帝,實實在在、隨處可及,在高空、在海域、在風吹草低見牛羊中;在蟲魚鳥獸的悠遊彈跳裡,此時此刻,活著,就真是「活」著,全身細胞都高歌、都跳舞,自自然然的「承擔」、歡歡喜喜的「成全」,溶浸在宇宙的真善美裡,順著軌道,隨心所欲,豈不快哉!豈不悠悠哉哉!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