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敬同奮當選2004美國華埠小姐第一公主

莊敬同奮當選2004美國華埠小姐第一公主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46期 » 莊敬同奮當選2004美國華埠小姐第一公主

洛杉磯掌院/謝禪克  2004-08-01 09:30

才德兼備 內外皆美

莊敬自小隨父母移民美國,
皈師後,不過九歲的她,
就常任光殿司儀,進出教院,
保持了純真心靈,種下中華文化種子。
本次當選華埠小姐第一公主,
莊敬願將「小孝」化為「大孝」,
藉此將廿字真言傳播到每個家庭中。

  今年年初,天帝教美國洛杉磯掌院坤道同奮謝寶玲(莊敬)參加在洛杉磯環球影城希爾頓舉辦的二○○四美國華埠小姐(Miss Chinatown)選美比賽。在與來自全美各大城市數十位華裔佳麗激烈角逐下,脫穎而出。榮獲二○○四美國華埠小姐第一公主頭銜。此一選美比賽以外型、台風、才藝、機智問答等等為評審條件,在當地已舉辦數十年之久。美國本地各大中英文媒體皆以頭條新聞報導,美國聯邦參、眾議員、州議員代表和洛杉磯副市長均為此活動之貴賓。

幼小心靈就是想著為大家好

  莊敬小時七歲與父親嗣明、母親素奉、哥哥禪克移民美國,接受西方教育思想。九歲時隨母親素奉全家在美皈師,當時為記名童子。早期帝教在美國洛杉磯是由現在的周光功樞機駐守,非常艱苦,同奮也不是很多。因此兄妹倆―禪克和莊敬就學習並充當起司儀來了,往往一家四口人加上光功樞機就可以集體誦誥。當時的莊敬也只不過比司儀台高一些。

  莊敬經常一放學就和母親素奉去光殿祈禱誦誥,雖然她可能不了解為什麼要救劫,但是她一顆幼小純真的心就是想著為大家好,更值得安慰的是,帝教的固有傳統中華文化和廿字真言人生守則之教化,在莊敬小小的心靈裡種下將來為人處世、做人根本之善良因子。

毅然挑起家務 善盡為人子女之責

  一般在美國長大的孩子,多半輕則中文忘記,重則傳統中華文化倫理道德喪失,美國教育在人文方面的失敗,導致青少年社會問題日益嚴重。很慶幸莊敬能從小在帝教的薰陶下,沒有被美國的資本主義腐蝕掉固有中國文化的良知。

  在莊敬十三歲的時候,父親嗣明因中風喪失了工作能力。她就和哥哥禪克挑起了家務,一起和母親素奉分擔種種的壓力。父親臥病在床十二年,莊家子女秉持著帝教人本奮鬥的精神,先盡人道再行天道,做好一個為人兒女的角色,在半工半讀的情況下,完成學業並貼補家用。要不是自小在帝教家庭成長,相信大部分在美國的孩子會選擇逃避。這就是中華文化之美德,帝教奮鬥之精神。

  或許是 上帝的安排和個人的奮鬥,這一次的選美比賽使莊敬成功的打進美國主流社會,主辦單位亦安排莊敬代表美國華人,造訪美國聯邦調查局西區辦事處、州政府、市政府以及各大英文傳播講評,更是被邀請為各大慈善機構之來賓。莊敬希望藉此機會,能夠幫帝教在美國走出去,進入到主流社會,讓更多的社會人士了解帝教精神與救劫責任,讓帝教人生守則教化到每一個家庭,使社會更和諧。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