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天人交通為媒介—探求宇宙真理 挽救人類劫運

以天人交通為媒介—探求宇宙真理 挽救人類劫運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47期 » 以天人交通為媒介—探求宇宙真理 挽救人類劫運

台北市掌院╱王鏡神  2004-09-01 09:40

天人交通首重天人親和,親和即感應,感應的目的在天人文化交流。天人親和為教之魂,最終目的是要傳佈天帝真道、繼續探求宇宙最後真理,對人類的運途極具關鍵地位與教化意義。有志於天人交通之使命者,除了先天的根器、願力外,更要學習親和之道-誠敬、無我、放空,並須以耐力、恆心,考不倒的決心,提升自身的靈質、學識、品德,更要完全以天為依歸,方足以擔任這個神聖莊嚴的任務。

  七月三日踏上九十三年度天人交通體驗營的旅程,時值颱風過境,但南下一路風和日麗,直奔南投鐳力阿道場,不知不覺中滂沱大雨方興未艾,日以繼夜的肆虐著,帶來的豪雨所醞釀的災害正在蔓延中。

風災帶來煉心第一課

  連 上帝直轄的參機右殿也難倖免,雨水或沿著牆邊順流而下,或從天花板如瀑布般的宣洩,大存同奮險遭瀑布灌頂受洗,怒水打在榻榻米上發出的巨響,驚醒正在會坐的學子們,急忙下坐,抹布、水桶、垃圾筒、掃把無一不派上用場,水勢洶洶,榻榻米溼透了,雨勢不歇,災情正逐漸擴大。

  光赦、光彰及受訓中的緒窺、緒訓、大存……忙著豎立榻榻米,搬移經典、法器,坤道學員靜心、靜忱、鏡神忙著用抹布吸水,共同發揮合作無間的團隊精神。連續四天的大雨終於放晴了,大夥又忙著把榻榻米搬出去曬太陽,混亂終於在陽光下結束了。原來屋頂排水道被落葉佔據了。落葉隨風起落,大雨只是自然現象的推波助瀾而已,好無辜喲!原來是平日疏於清理,給自己找麻煩了。

  上帝賜給天人交通體驗營第一單元的課程-時時打掃心上地,潔淨身口意,淨化身心靈,爲凝聚內在能量貫通靈意網路,接受正面訊息做準備,內容豐富活潑的課程,以屋頂漏水為一課,更激發了學員高昂的學習興致。

沒有私心我見即通天

  天人交通首重天人親和。親是感,和是應,親和即感應,感應的目的在天人文化交流。

  光證講師提到:天人親和有儀式:祈禱、誦誥、懺悔。此外平日誦持的天人親和、北斗徵祥真經,默運祖炁、口訣……達到印心即天人親和。天人親和的方式有一、自力的方式:禪定靜觀。二、他力方式:侍筆、侍準、侍光、侍聽。但基本上都有一個共通點:心性的修持深淺、熱準、天命均影響到親和力引來的仙佛不同。本身的學識、文筆也影響到表達能力。天帝教的天人交通一定在光殿上接,不經過天界,也不採取借竅方式。

  長期配合天人交通之腦波儀測試實驗的光髓講師,透過電腦解說所做的資料分析說明,從事天人交通的侍生腦波變化較一般人明顯,最接近小孩子的赤子心。一般來說,靈的作用是在大腦的松果體上,天人親和也會使松果體產生變化,讓能量增加。

  敏原講師以擔任侍生多年的體驗告訴我們:天人交通是把無形的聖訓透過侍生表達出來,侍生是代天宣化的媒介,因此,上天對侍生要求品德品行很高,此外,祖業太重也是一種負擔。淨化身心靈是天人交通很重要的關鍵,身心靈健康,傳示的聖訓品質才不受影響。

  敏接講師亦是資深的天人交通人才,她提到:要接通靈意網路的必備條件是:專一凝神,放下自我成見,人人皆可接通靈界通訊網路。只要靈意網路的管道通暢,即可與類似波長的外界訊息相互感應與交流。

  光際樞機表示:做了侍生如名利都來了,很容易貢高自己,當個侍生相當不簡單。侍生要時時自我反省檢討,心性修持很重要,情緒、偏見、先入為主的想法都會影響到靈覺,要修煉到相當的程度,才可能接到天上的訊息。春劫啟動後,發展太空科技是要天人交通來配合,接傳無形的訊息,光靠人很難達到的。

  光赦則特別強調:侍生要守五戒七律,當一個人沒有私心時即代表了天。

增加親力配合願力 接引靈陽真炁

  天人親和尚有一門很重要的功課-人與和子的親和:即有形(人)對無形(和子)的感應。天人交通人員所談的人與和子的親和是指靜坐。凡夫是由電子(物質-七情六慾)主導和子(精神),因此常常顛倒夢想。靜坐是放棄頭腦思維,把心安定下來,濁氣只有在靜坐心定靜時才能排出來,因此,提升自己的心性,改變自己的氣質,活化腦中之動能,達到腦部細胞的放電作用暢通,才可以激發出隱藏的智慧,發揮人性的極限,最終目的是增加自己的親力,配合願力,接引 天帝靈陽真炁產生親和力。

  此外,課程還安排了宗教電影欣賞:救世主耶穌-宣揚 上帝的愛,教導人們要相親相愛與萬物合而為一。

  而在親近大自然的幾次課程中,有一次我們往玄虛鐘的方向而去,邊走邊聊,說到植物都有感知各人發表之見的覺知,大存一步跨上台階「空」一聲,敲響了玄虛鐘,大夥一愣,哄堂大笑,大存立刻握住鐘捶希望它不再發出聲響,卻徒勞無功。不久,突然聽到後方有人說:玄虛鐘每敲一下就引來一位仙佛。靜忱馬上接口說:原來引來了一位人間仙佛-緒我。每個人乍聽下,都笑彎了腰。

實踐人類未來願景之關鍵

  帝教現有的經典、教義、聖訓,甚至我們每天持誦的皇誥……無一不是因應時代符合人心的情形下由無形頒布,透過侍生傳訊轉譯完成。現今科學雖然很進步,人類從事太空探險,要突破兩個太陽系之間的旋風到其他太陽系是十分艱難的。依師尊的理念,可由天人交通之新途徑求出真理,挽救人類的劫運。

  可見天人交通對人類未來發展願景的重要性,它所啟發的真理乃是與日俱增。教綱將天人親和列為「教魂」,其最終目的是要以天人交通方式傳佈 天帝真道、曉諭 天帝旨意,以及繼續探求宇宙最後真理,充實教義為目標。是故天人交通對天帝教未來的發展,對人類的運途極具關鍵性與教化意義。

  有志於天人交通之使命者,除了願力及學習親和之道-心誠意敬,培養自身的學識、耐力、恆心、破除我執、提升心性、品德外,還要完全以天為依歸,方足以擔任這種神聖莊嚴的任務。

  二十一天的天人交通體驗營帶給我們新的觀念、不一樣的嘗試,學習中不失快樂。放學嘍!收拾書包回家去。沉澱一下,下一步你該決定往哪裡去。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