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47期 »

傳教使者班/施靜嚼  2004-09-01 10:55

只有內在信仰力量豐滿、信仰信念無私且大公,
對 上帝的信心不惑、不疑的人,才能承受外在的苦難。

  這些日子以來,我一直反問自己:「什麼是妳信仰真正的力量?」「什麼是真正的我?」「妳每天在做什麼?妳知道嗎?真正明白嗎?還是,只是人云亦云,只是腦中記憶、裝載一行又一行的文字而已?」「你內在真正有奮發向上的心力嗎?」「那個心力從哪裡來?」以及,「妳真正發自內心喜歡這兒的一切嗎?」「你真正出自真心喜歡天帝教嗎?心契合之?」「妳喜歡的原因何在?」「妳真的對 上帝信心不惑嗎?真的?或只是一種模模糊糊的感覺而已呢?」……。還有:

  「你真的發自內心喜歡這個大家庭中的每一個人嗎?」

  「你真的有湧自內心對 上帝的愛嗎?」

  「你真的出現了湧自內心的力量了嗎?」

  「宗教的教風,常常是始自創教祖師的精神人格力量感動後續弟子,既而始能一脈相承。妳內心有對師尊、師母精神真正出乎己的感動嗎?」

  「禮云禮云,玉帛云乎哉?樂云樂云,鐘鼓云乎哉?」孔子在數千年前即感受到:「人心」、「仁心」才是禮樂的實質內涵。失去了人「心」,一切都只是疲弊的反射,禮樂只會淪為外在的形式,淪為「虛文」。今日,身在阿中閉關,雖然時間作息都是在一個「既定」的程序、既有的安排中。但是,那只是對「身體」、對「行為」的規定或規範而已。初步的階段,是將「我」放下,融入這個大團體的生活。

  而在本週,當我在聆聽首席講述當年師尊的救劫精神時,那一堂課,短短一個多小時,我卻在內心不停地澎湃,淚水莫名直流,整個內腑似要向外衝開……。「師尊救劫精神,不是爭天盤,而是至真至誠地『對天下蒼生的關懷』。其他宗教中倡言的「物我無間」、「人我不二」、「一視同仁」等,或許是教義、或許是「思想」,但在師尊身上,他就是「物我不二」、他就是「聖凡平等」自身……,師尊就是寫滿「聖凡平等」、「天人大同」的這本書,一本百看不厭、百讀不倦的書。

  師尊說:「我就是要讓同奮一起參與救劫的行列」,「同奮唸了四十萬聲皇誥,就救了四十萬人!」-諸天仙佛的精神、師尊的精神,即「大」「悲」「大」「願」、「大」「聖」「大」「慈」!真的令我好感動!「無為大公」-業由眾生造,業由眾生化。師尊的心,讓我更體會到:「在皇誥那一唱誦、一叩首、一迴向」等聲、口、意中,救了自己的靈,自己的心,也喚醒眾性眾靈的心;更重要的是:讓 上帝看到、聽到了祂的子民「真誠懺悔」、「請求赦罪」的心,聽到人們聲聲願願慈悲祈求 上帝赦免的心。上億聲的皇誥、上億顆頭、上億個心,就可以挽救「上億個人」!

  上帝以人的心念賜福減罪於人。師尊的無為、大公,虔要大家一起將此心托付給 上帝的心意、願望,才是我們應該「內化」在心底的救劫動力。

  只有內在信仰力量豐滿、信仰信念無私且大公,對 上帝的信心不惑、不疑的人,才能承受外在的苦難。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