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誠至愛 打造天人合力新樂章

真誠至愛 打造天人合力新樂章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48期 » 真誠至愛 打造天人合力新樂章

編輯部  2004-10-01 09:45

  民國九十三年八月廿六至廿八日,甲申年中元龍華清涼勝會於天極行宮盛大舉行,本次乃人間同奮為追思首任首席使者證道十週年,呈請教主 天帝御定,特准持續天赦「淨獄專案」之精神,舉辦「淨靈專案」以及同奮三代先祖皈師。「淨靈專案」雖然動用的無形層級及範圍,不如天赦年的高廣,但卻普及了春劫啟運後之受難人類以及之外的萬生萬靈;先祖皈師部分,此次更澤及十族,涵括了同奮各代之師長、友人等。期望在天人親和下,藉著一次又一次的特赦恩典,以一貫「一視同仁、有教無類、變化氣質、同體大悲」之精神,讓更多同根同源的十方三界生靈,能夠一陽重生,離苦得樂,最重要的是能夠陰安陽泰,使地球能夠安然渡過詭譎多變的春劫劫波。

天人聖樂

樂以致和 再登新峰

  多年來主辦秋季法會的經驗,極院禘袷委員會在各項流程及運作上,早已駕輕就熟,運作自如,天極行宮在組織動員、場地規劃設計上,亦有一套趨於完備的模式,承辦的中部各教院也都能合力以助,完成每一項天人所共同託付的任務。

  樂以致和,在法會舉辦當中,主儀人出退場、三獻禮、同奮捫心省懺、祝禱,甚至過場等流程之配樂,向來對於與會者心氣的匯聚、引領、激盪、提升,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在今年法會之中,長年默默投入打造天人樂章的光娛同奮再進一層,除了新制〈奮鬥願〉一樂外,並將教內六首歌曲—天帝教教歌、天人親和歌、師恩頌、天命頌、坤元輔教頌、天地旅過(飾終之歌)重新編曲,親赴大陸聘請當地十六人專業管絃樂團,以現場演奏的方式重新錄製配樂,返回台灣後進行後製工程,超越以往在錄音室以電子混音設備製作時的方式,重新賦予天人樂章更豐富的生命能量,加上投身教內多媒體製作的光武開導師的協助推動發展,讓今年的法會音樂更具帝教的表現內涵。

清涼經壇

調和旋轉提昇 群陰剝盡

  在天帝教的天人關係中,透過力行奮鬥功課,可以逐步提升熱準,提昇和子體的純淨與能量,自然而然當中,可以超脫三界十方,與宇宙共始終,這是純然透過向自己奮鬥、向自然奮鬥、向天奮鬥的過程,沒有一絲神秘,沒有不可與人言的祕法,一切遵循天帝宇宙真道的運轉規律,自然調和三界十方的運轉,維繫萬生萬靈的自然和諧運作。

  只是純淨的和子與電子共同組合而成生命型態後,因為種種經驗、內外環境的影響,帶來習慣性的負面思維,形成終其一生的欲念,讓陽性的、主動的、自由的、自覺的性靈和子逐漸矇蔽,終而導致沉淪,沉淪在黑暗的世界中而不自覺。而人間同奮於「清涼經壇」中誦持各項經典時,透過至誠至敬的心念,與經文的能量交相呼應,共化共振出大愛能量,透過天上司職神媒的運轉,不僅是待渡超拔的性靈,甚至人間的同奮,都會在能量不斷的調和、旋轉;調和、旋轉下,共同提升,讓和子體剝盡群陰,重回自由清明之本來面目。

天人講堂

以人渡靈 唯有赤誠至愛

  滿溢著溫暖、清靈、喜悅、祥和的能量,這裡是八月廿七日,最後一場為性靈授記的「天人講堂」。透過維生首席、諸位講席、助講席以及副講席的身教、言教乃至於心教,不管表現形式為何,都是本著「以人渡靈、以人化靈」的原則,以自己走過的心路真實示現,讓性靈們感同身受,進而破執除妄。最重要的是,由於並無肉體的媒介,性靈對於人間同奮的道功、道行、道德一目了然,一上台立見分明,唯一親和感應的管道,即是以一顆赤誠之心,示之以愛,動之以情,才能感動沾染甚深的萬性萬靈。在天人講堂內,所有的性靈沒有尊卑貴賤,大家都是 上帝的子民,都領受著 上帝的真愛,都循著 上帝的真道自然循環,都享有生命的尊嚴、生活的幸福、生存的權利,相聚在一起,彼此一同學習,一同成長,一同提升,唯一的差別只在聞道有先後,自我奮鬥的努力程度不同而已。

  甲申中元龍華清涼勝會,來自全省各地的同奮以及甫自第五期傳道、傳教使者訓練班結訓出關的同奮,合力發揮了最大的精神能量,配合無形運化,協助了三大洋、五大洲之待渡六十六億生靈,連同天赦淨獄專案補修之三十億獄靈,合計九十六億生靈離苦得樂。三代先祖皈師專案中,計有三三三二位性靈同歸帝門,加入奮鬥行列。此為繼天赦年超薦了兩百三十三萬無形性靈後之一大勝事,未來要再啟建清涼勝會,據首席表示,應當是在坤元輔教證道十週年,以及天安太和道場落成之時。也相信,在天帝教天人合力挽救末劫的紀錄中,諸天司職神媒以及人間同奮通力合作真誠奮鬥下,我們將能夠一次又一次,再譜天人合力奮鬥新樂章。 

後記:

  一、甲申年天人講堂,除了維生首席外,另按出場宣講順序,有講席—光筆開導師(談自赦心法)、敏堅掌教(生命的偶然)、光劫掌教(聖凡平等)、光證傳道使者(新生論)、光際樞機(痛苦的根源)、光中樞機(我命由我不由天)、光照樞機(談昊天心法)。副講席—鏡緜(當下的慈悲)、敏警(放下你的鞭子)、靜雯(遇見 上帝、遇見生命)、敏晨(真愛)等四位傳道使者。助講席有緒本、光藹、光戒、光炎、光垂、光靈、緒皈、普昇、光層、光龍、光撫、光菁、光通、光楣、光超、緒禧等開導師及緒我傳道使者。

  二、「離苦得樂」清涼勝會,大祭酒為維生首席、亞祭酒為光照輔教,……。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