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人講堂講席宣講選錄/遇見上帝 遇見生命

天人講堂講席宣講選錄/遇見上帝 遇見生命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48期 » 天人講堂講席宣講選錄/遇見上帝 遇見生命

洪靜雯  2004-10-01 10:00

以懺為光,貫穿天人之際;
以愛為燈,照亮宇宙生命!

  如此深,如此切,如此刻骨銘心。

  何其深摯,當我第一次聽到本師世尊恭誦 上帝聖誥。師尊的聲音,含著太深厚的悲憫,直接貫透了我的靈魂深處,震碎我的痴迷,喚醒沉睡已久的本心。那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聽到師尊誦誥的聲音。

  何其悲切,當我在參機正殿聽到維生首席的表懺。首席的字字句句,充滿無限的,對 上帝的敬畏,對同奮的期勉,更充滿對生命的深情。聲聲願願,呼呼吸吸,直達金闕,直通帝心。

  凡愚如我,從此有了懇請 上帝,垂聽悔過的恩典。

  何其刻骨銘心,當跪在 上帝面前。俯伏在 上帝的親和光下,那感受,彷彿回到母親的懷抱裡。頓地,讓我深刻地感受到良心,在反省懺悔的瞬間,翻騰著。

  於是,同根同源的萬性萬靈們,讓我們共同感恩省懺,讓我們一起自解心鎖。

  上帝,請聆聽我們心靈深處的低語。

  心鎖,因為害怕。害怕自己並不如想像中那麼堅強;害怕自己站在人生的懸崖邊,不敢勇敢地縱身一躍;害怕在即將跑到終點時,會是無法堅持到最後的那個人。

  心鎖,因為想問。為什麼,盡心盡力,全力以赴,並不一定品嘗得到成功的甘美;為什麼,生活中,總有許多挫折、苦澀、與傷痛。

  心鎖,因為考驗。考驗信心,在發現越想做好,卻永遠無法盡善盡美的時候;考驗能力,當陷於瓶頸無法突破,只能黯然苦笑;考驗生命的信念,當遭逢生離死別,如何豁達生死。

  當心扉緊掩,當心鎖糾結,失去溫度,少了光亮,生命是苦澀的。當生命準備展翅飛翔的時候,常常,在沒有心理設防的狀態下,它就那麼詭譎、冷不防的,將一支箭射入你的胸膛,讓你寂寞煎熬,讓你俯首低迴。

  卻總在低迴的角落裡,同根同源的萬性萬靈們,讓生命的腳步暫時駐足,讓心靈的紛擾像雪片靜躺,讓我們跟自己的心靈對話,讓我們省思的淚水淌過自己的良心-在那無比絕望的角落裡,溫暖的燈火,一盞一盞地在黑暗中燃起。

  你將發現, 上帝的慈愛,未曾遠離。

  何不試著感恩,對未來懷抱樂觀與希望。

  感恩,蘊於靈魂深處的愛,藏在回首紅塵時,深情的凝眸。我們同是芸芸眾生,踽踽獨行於人生路上,因為愛,將許多的因緣接繫起來,因為愛,我們得有超越困境的信心與勇氣。愛,是生命的本質,是生命潛能的蓄積之處,使我們的心靈柔軟,使我們對一切生命,都有一份與生具有的悲憫與同情。

  何不試著省懺,照見靈魂深處的幽微醜惡。

  省懺,是全然的把心打開,真實無妄的面對自己。若有一絲的不安、愧疚、羞赧、痛苦、怨尤、憤恨、恐懼、煩惱,我們都可以在反省中,看到自己的私心與欲望,以及伴隨而來,在我們生命中,許多不斷的衝突與矛盾。

  無可懷疑,生命是多麼可貴,又多麼需要被珍惜。如果我們曾經真切地面對自己,你將發現,一生一次的生命意義,從來都不是來自人慾的放縱、私心的貪念,更不是來自爭名奪利、酒色財氣。那使我心安然、心靈顫動的,都是源於生命的提昇與關懷。我多麼深信,當生命提昇到某個高度,當生命省懺到某個深度,生命的追尋,便會歸往同一個方向而安頓。那方向,是民胞物與的悲憫,是永恆不滅的大愛。

  放下吧!同根同源的萬性萬靈們!放下仇恨,放下執著,放下貪嗔痴、愛惡欲,放下一切使我們靈性障蔽的陰霾。

  讓我們一起自解心鎖,從身而心,洗滌埋藏已久的污垢。

  讓我們悔過自赦,反省曾經犯下的錯。

  讓我們寬恕容忍,解開怨懣的千千結。

  而這一切, 上帝,我相信,您都聽得到。當我由衷地訴說我自己的悔過,當我在悔過的靜默中,感到一股熱流淌過我的心扉……那一刻,我深切地感受到,我與 上帝的距離,再沒有比現在更接近的了。自赦,帶給我重生的祥和;人赦,終結累世的仇恨與冤孽。

  當下-

  一念之轉,從自己緊鎖的心扉旋飛而出,桎梏碎破,惡業消弭,群陰剝盡,一陽升起,自性明燈,重放光芒。

  一念之轉,使我們可以直奔 上帝的身邊。

  同根同源的萬性萬靈們,讓我們一起往上仰看!星雲繚繞,亙古時空,多麼深遠,多麼莊嚴。那是我們的來時之路,那是我們的生命本源,那是丹丹炯炯的靈覺本心,那是 上帝的天赦恩典。

  遙望夜空,繁星點點。星子雖微小,遼闊的宇宙卻有了美麗的晶亮。生命雖平凡,蒼茫的人世卻長存永恆的詩篇。當心燈亮起,當生命的靈石綻放奪目的光彩,我們或可依循著生命的來時路,展開生命的羽翼,飛向該去的歸宿。

  衷心祈願,萬生萬靈從生生世世黑暗沉淪的痛苦煎熬中,立得超昇,離苦得樂。

  衷心祈願,願生命是愛,愛是宇宙間最美的印記。願生命是燈,照亮黑暗中踽踽獨行的性靈。

  更願,生命是繽紛法雨,向人間的悲苦灑去。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