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手記

編輯手記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49期 » 編輯手記

 2004-11-01 09:05

  行劫勢力直搗救劫核心,無孔不入,一來是藉由媒體誤導,讓外界對帝教望門卻步,甚至動搖部分同奮信心;二來是從教內根基不穩之處,滋生亂象,讓同奮在「心毒」的蔓延中,看到自己和子中執著過深的「嗜慾」在哪裡;並在迷信、神通、顯化等觀念的激盪中,省思信仰帝教的終極意義在哪裡?較之其他宗教,一個應元宗教應該肩負的天命到底何在?

  所有一切,無非是要我們更精進的動力,藉此看到帝教乃至於自己內心的問題所在,藉此分清別濁,因應未來更多的考驗。也因此,我們必須有所警覺,對症下藥,例如,在媒體的誤導事件中,如何讓帝教危機處理的機制更健全,除了防患於未然外,還有遇事的處變不驚,化危機為轉機;另外,我們如何加強同奮對帝教精神內涵的認知,穩固同奮對天命、對信仰的中心思想;還有,確實從「心」下手?帝教涵古今、融東西的天人實學,正是要在怪力亂神的風氣中,重整世人對 上帝堅定之信仰,一道同風,萬教歸宗。

  本期的「春劫觀景窗」對帝教維護中華文化天命的意義,「要聞探索」中各項報導,還有「空谷迴響」,都針對上述的現象有所陳述及省思。

  另外,這期收錄了第三屆採訪營的舉辦內涵、反省,以及教訊同仁的誠摯心聲。絕大多數參與教訊的工作人員,學識、專業、道功都在且戰且學仙,只是憑著一股熱誠,把自己許多不成熟的想法掏出來,希望藉此拋磚引玉。因為教訊是一個工具,是一個帝教在不同時代,紀錄、匯聚、提昇當時同奮奮勉以進的工具,而我們,只是讓這個工具充分發揮的專責人員而已,也期望更多不同類型、特質的同奮一起加入,讓這個眾人以期盼、以心血、以經費集結的園地,可以真正發揮出她超越時空的功效。

  最重要的是,在教訊上,作品不用華麗,只要是真實的感受、真誠的表達;內容不要多餘的貶抑及讚美,因為,現在的人已經戴了太厚的面具了,如果教訊上都是虛情假意,豈不反其道而行?只有真心,創作出來的作品,才能感動人心;只有真心,才可以讓和子的真,不斷激盪、激盪,讓這股能量不斷提升擴大旋轉,引動全教的力量,引動週遭更寬廣的力量。

  教訊是同奮點滴血汗的累積,尤其在這個動盪不安的環境中,我們更加感念這份恩情,因此,從這個月起,我們開始重整教訊訂閱名單,連續三個月,讓教訊每分錢都用在刀口上,也希望有心訂閱的同奮能夠了解,並配合這項普查。

  其實,要面對行劫的衝擊並不困難,就是所有同奮團結起來,相互關懷,彼此體諒。而本期天錫堂的相關報導中,也啟發了我們,唯有家為教本,才能以教為家吧。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