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生首席身體違和 九月底進行膽囊摘除手術

維生首席身體違和 九月底進行膽囊摘除手術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49期 » 維生首席身體違和 九月底進行膽囊摘除手術

編輯部  2004-11-01 09:10

雖然身體嚴重不適,首席一直是以帝教為第一考量,摘除膽囊前後,仍馬不停蹄主持會議及開訓致詞,這次療養期間,病中省思,首席特別感到時不我予,期望能夠儘快建立起分工制度,並完成許多未竟之公務。

  (本刊訊)今年八月份,第五期傳道、傳教班期間,維生首席因教務繁忙、行程勞累,發現身體有嚴重不適現象,經檢查是膽囊結石,醫師建議首席儘快動手術,然首席堅持要圓滿完成整個閉關活動後,才要處理。因此,延至九月一日於台北榮民總醫院門診,以核磁共振檢查病況,三日實施胰膽管取石術,先處理膽管內結石,減緩症狀,以因應接踵而來的各項活動及教務工作。

  六日出院後,首席尚未完全痊癒,即馬不停蹄的展開密集的行程―主持九十三年度第四次極院擴大業務會報、第一O七次樞機使者會議、九十三年度第三次掌教、副掌教聯席會議、九十三年度第二次天人研究總院院務會議,以及為正宗靜坐先修第廿五期訓練班第一階段(中部教區)一百八十二位學員點道、上課,還有二OO四年採訪營開訓致詞。

  直到九月廿二日下午,再度門診,經主治醫師說明摘除膽囊的必要性,維生首席決定於廿七日早上,再以內視鏡進行摘除手術,在醫院療養三天即行出院。

  首席在十月十八日的鐳力阿道場親和集會上表示,或許是因為年紀大了,因此,身體恢復得沒有預期得快,雖然沒有不良摘除膽囊手術後一般反應,仍有兩度發燒現象,打坐時炁氣一直不能相應,凝聚不起來,還需要自我調理。

  這次動手術,首席感受到師尊、師母對同奮的照顧是不分親疏的,在開刀房裡全身麻醉前,他躺在床上,就聞到一股檀香,清楚的感受到師母站在他的右邊;已證道的四弟維剛樞機則一直握著他的左手,讓他的手溫從冰冷到溫熱,這個感覺,維持到開刀後到恢復室結束為止,讓他好溫暖。

  這次首席開刀,各地同奮的關懷很多,但因為首席一向對私人的事情低調處理,不但連開刀時間、醫院都沒有透露外,更謝絕了同奮前往探病。而原先安排好十月份赴美、日開辦正宗靜坐及傳教班閉關的行程,他一直耿耿於懷,希望能夠至少去一周看看同奮,但洛杉磯掌院的同奮特別傳真發函,全員簽署說明,首席已被列為「不受歡迎的人物」,他們集體請求首席一定要保重,先調養好身體,明年再停留長一點也不遲。這點倒令首席相當窩心,也特別感謝很多同奮對他的真心關懷。首席特別提到這次病中省思,有許多教政的安排以及炁統傳承的問題,泉湧而上心頭,讓他深刻感受到,無形靈覺照顧全局,觀照的層面深廣;而有形思考層面侷限於偏見,因此造成許多盲點,判斷錯誤,也因此,他願以落日夕暉,殘餘的熱與力奉獻給 上帝,希望未來,要通過分工,把各項工作交付出去,讓大家各展所長、各司其職,讓帝教有很多空缺的、需要落實的,儘快在他這任最後這兩年的任期內完成。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