昇勝而為聖 墮勝而為業

昇勝而為聖 墮勝而為業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50期 » 昇勝而為聖 墮勝而為業

維生首席  2004-12-01 09:20

在靈體上下功夫 回天之路自在可期

時間:九十三年八月十六日 地點:鐳力阿道場大同堂
場合:在第五期傳道、傳教使者訓練班講授

天帝教同奮回天之路是從清涼聖境、蓮花聖境、清虛下宮到帝教總殿,所以我特別指出:天帝教的同奮沒有下地之門。如果在人間的時候知道真修實煉,有一天功德圓滿,群陰剝盡,陽神沖舉,甚至可以直接進入清虛下宮,在其中完成培靈、煉靈、化靈,再追隨師尊到帝教總殿,繼續做全宇宙救劫的工作。這是師尊的承諾、坤元輔教的慈悲,讓同奮可以循著來時之路回去,我們為什麼不把握在人間的時候好好的修持呢?

  清涼聖境是坤元輔教的心願,通過清涼聖境普渡眾生,坤元輔教在人間之時已經積極勘察、尋覓建立清涼聖境的適當地點,在她老人家證道前,正式確認以天安太和道場做為清涼聖境的大門。

生前不好好修持,死後必須修練到靈覺透發,才能在精神世界獨立生存。

  天人一理,無形的運化、組織與有形的運作是同理可證,我們同奮回天之路就是昊天心法,從來時路來的時候,從生命的道源處,就帶來了四樣很重要的基本生存條件:第一是靈根,第二是靈炁,第三是靈性,第四是靈覺。當同奮皈宗天帝教,修習正宗靜坐,天門打開之後,發露出靈根,靈炁就是靈陽真炁,是在打開天門之後,接引靈陽真炁,以靈陽真炁培養靈根,然後持續不斷的真修實煉,煉心煉性就是修養靈性,有了靈根,還要靈炁的培養,在身上產生氣炁氤氳的狀態,才能見到靈性,見了靈性之後,在突然之間開啟靈覺,那是來自於靈覺天的先天靈覺,當靈覺透發的時候,就是找到回天之路,所以師尊說:修道即修心,修的心不是形體的心,而是修無形靈覺的心,是屬於無形的內心修養。從靈根、靈炁到靈性、靈覺的修煉,就是師尊承諾「了斷生死,永不輪迴」的保障,同奮如果因為時不我與,回歸自然之時這四個部分仍不完整,那麼就要先通過清涼聖境,通過淨靈、補靈、撫靈與養靈,再到蓮花聖境,完成培靈、煉靈與化靈,然後才進入清虛下宮,靈根、靈炁、靈性、靈覺合而為一,成為自由神,才能在無形的精神世界獨立生存,所以師尊說「生前不修,死後無能為力」,並不是完完全全的無能為力,只是要比在人間多用上不知多少倍數的時間而已!

先在清涼聖境淨靈、補靈、撫靈、養靈,剝除靈體上之陰氣。

  清涼聖境的過程,分成四個部分:

  第一、淨靈。臭皮囊在滾滾紅塵中,因為大量的電子沾染了靈根,當回歸自然之後,先完成淨靈的程序,將靈根、靈性做一次必要的清洗滌潔,真正能夠徹底的清潔,仍然要看在後面階段的修持而定。

  第二、補靈。在人間藉假修真,因為有元精、元氣、元神,是與生具來的基本能量,通過煉精化氣進入煉氣化神,通過煉氣化神進入煉神還虛,當回歸自然之後,元精消散了!三寶少了一寶,就從元氣、元神著手,以補靈的方式回復靈體完整的原形,回填補足在人間消耗的元氣與元神。

  第三、撫靈。當剛剛回歸自然的時候,沒有辨識能力,沒有自主能力,進入到了一個完全陌生的環境,就好像在茫茫的大海,無邊無際,沒有落腳之處。師尊說:從渾沌的狀態中立根基,從狂風大浪中、海闊天空中、無邊無際中紮基礎。這就是自然無為心法中重要的觀念,如果我們現在執著一個﹁有﹂,需要一個落腳的地方,需要有依靠、有感覺,是在肉體上下功夫,回去的時候,怎麼適應啊?因為肉體有感覺,回到無形世界,沒有了肉體,那個時候只有畏懼、情感的牽引。同奮進入清涼聖境,就是進入了從無形的世界開始淨靈一連串的程序,如果還執著﹁有﹂,執著﹁我﹂,有什麼條件在無形的環境裡生存?所以我要提醒同奮:昊天心法不在肉體上下功夫,而是在靈體上下功夫,昊天心法修的是封靈,修的是身外身。

  從淨靈、補靈到撫靈,大約是一年的時間,我一再強調,同奮對回歸自然的親人,不要牽掛他,最好幫他唸經,迴向給他,幫助他通過淨靈、補靈、撫靈,通達﹁知、行、能、覺、慧﹂的知,在無形恢復潛能的知,等於是幫助他在睡醒之初的慢慢恢復神識清醒。

  撫靈之後就進入養靈,休養生息,從知到行,像嬰兒一樣,慢慢站起來走路了。

  第四、養靈。養就是適應環境,一開始分配的蓮花,在無形是一個非常細小、精微的光體,在淨靈、補靈、撫靈的階段都需要它,一方面幫助靈體適應環境,一方面蓮花也是非常敏感的反應器,當靈體仍然有喜、怒、哀、樂,仍然受到情感的牽引,蓮花就會有反應,無形的司職神媒會幫助你調適。

  清涼聖境的淨靈、補靈、撫靈、養靈,也擴大到萬生萬靈的範圍,任何的生命體都為清涼聖境所接受,在清涼聖境裡有梅、蘭、竹、菊四莊負責淨靈、補靈、撫靈、養靈的作業,完成剝陰的程序,消除靈體的陰氣,我們同奮現在在人間不斷的修持,身上的陰氣已經逐次的減少,那是一件多麼奇妙的事啊!我們同奮修習昊天心法,好好的扳腳,好好的反省懺悔,把身體內的陰氣、濁氣儘量排掉,才是真正可以多排一分陰氣、濁氣,多升一分陽氣。

透過培靈、煉靈、化靈,變化氣質,將「知、行、能、覺、慧」融在一起。

  群陰剝盡之後,還要變化氣質,就是培靈、煉靈、化靈,前一階段是剝盡,後一個階段是生長,培靈的階段要有能,煉靈的階段要有覺,化靈的階段要有慧,「知、行、能、覺、慧」就在通過群陰剝盡、一陽生起的過程中融合在一起。

  在《天帝教法華上乘正宗靜坐基礎教材》第廿六頁:內煉精氣神,……,應分為五個階段:(一)保精、保氣、保神。(二)固精、固氣、固神。(三)養精、養氣、養神。(四)補精、補氣、補神。(五)化精、化氣、化神。當回歸自然的時候,已經沒有了精,要從氣與神上用功夫,這就是天人一理,生前的修行就是在做好回時之路,做好回歸自然的準備,同奮要珍惜當下,藉假修真,做好準備。

  在蓮花聖境的時候,靈體轉化成為少陽之體,再進入到清虛下宮,恢復靈覺,在無形有了完整的「知、行、能、覺、慧」的能力,就會進入到帝教總殿修行,如果在人間的時候知道真修實煉,有一天功德圓滿,群陰剝盡,陽神沖舉,直接進入清虛下宮,在清虛下宮之中完成培靈、煉靈、化靈,再追隨師尊到帝教總殿,繼續做全宇宙救劫的工作。

  天帝教同奮回天之路是從清涼聖境、蓮花聖境、清虛下宮到帝教總殿,清涼聖境的大門開在人間,所以我特別指出:天帝教的同奮不經地曹。這是師尊的承諾、坤元輔教的慈悲,循著來時之路回去,我們同奮為什麼不把握在人間的時候好好的修持呢!像有些同奮可以直接合靈,循著第一天、第三天、第九天到清虛下宮報到,這就是直上清虛了。我認為地獄就在人間,人間就是地獄,地獄的眾生相就反映出人間的眾生相,「昇勝而為聖,墮勝而為業」,這一句話告訴我們,要修持才能進入到十大天人「聖」的境界,在先期的中華文化裡沒有地獄的觀念,只有東嶽,就是泰山,人死了之後是到泰山報到,在大陸各地都建有東嶽廟,天帝教同奮回歸自然先到第一天,第一天震天天是震位,在東方,與中華文化原有的傳統一致,從這樣的觀念來思考,地獄就在人間,人是天天與鬼為鄰,就看自己選擇如何奮鬥而已,也就是「昇勝而為聖,墮勝而為業」的道理。天帝教的同奮只有回天之路,沒有下地之門,如果迷失本性,在滾滾紅塵中自己選擇人間地獄,那就走入了地獄!

清涼勝會四個基本精神―一視同仁、有教無類、變化氣質、同體大悲。

  第一次清涼勝會是在庚辰年.民國八十九年.公元二○○○年,天赦年的第一年,那一次的清涼勝會引渡八十億淨獄性靈;第二次清涼勝會是在辛巳年.民國九十年.公元二○○一年,淨獄專案引渡五十億淨獄生靈;第三次清涼勝會在壬午年.民國九十一年.二○○二年,也是春劫啟動後的一年,淨獄專案引渡一○五億淨獄生靈,三年的清涼勝會共引渡了二三五億的有情無情的生靈。

  清涼勝會的由來,就在天赦年那一年,我請求 上帝核定天赦年。我向 上帝報告:

  去年一九九九年秋,台灣地區發生百年以還最強烈的九二一地震,災區之大,在台灣中部地區有南投、台中、彰化、雲林、苗栗。以及北至新竹,南至嘉義,東至台東、花蓮。罹難人數逾二千五百人,受傷五千餘人,毀屋萬戶,有形無形資源流失與損害難以計算,災後重建十年難復。

  即以記憶猶新的九二一強烈地震,維生親身體驗到地動天搖,河山變色,剎那即是永恒的浩劫。斷層、斷岩,斷牆、斷垣、斷魂的大災難下的生命脆弱與無奈。在那玉石俱焚、靈肉煎熬的當下,一邊感謝 上帝慈悲護佑,渡過殘酷的考驗,一邊又深感胡天不仁,肆虐荼毒?

  以此祈求 上帝能夠給予在行清平過程的災區、劫區,有一個休養生息的機會。

  然後我提出:懇求 上帝詔示庚辰年天赦年中元龍華大赦地曹淨空地獄。

  我說:

  人類由于物欲薰染,作惡犯罪,惡業累積,冤怨報復,肇致人間與地獄因果循環,輪迴顛倒。地獄之眾生相亦正反映著人間的眾生相,地獄在人間,人間即地獄。因此,人類越來越偏離宇宙大道,遠離 上帝。

  宗主的大願是「地獄不空,誓不證位」,許多的先聖也有這種願力,我希望天赦年不僅赦免人間的災難,並以﹁淨空地獄﹂之恩典,讓九幽十類有機會自省、自修,能夠離苦得樂。太虛子聖師祖說:有此大願的人,需要有靈肉佈施、靈肉俱毀的決心,更要有天命的交付。濟祖說:大自然的生存法則有一定的平衡原因,如果地獄淨空,會讓大自然的生存法則失序。我懂了,三曹的天滿、地滿與人滿是互有影響,必須有一定的規律運行,因此,我重新請求 上帝能夠恩准為﹁淨化地獄﹂,才有了清涼勝會的淨獄專案。

  有了清涼勝會,有了淨獄專案,才有二三五億獄靈的離苦得樂,今年是師尊證道十週年,我請求舉辦清涼勝會,無形特別成立淨靈專案,是對春劫啟動之後所造成的災難、劫運,尤其流行病毒帶走了數以億計的寶貴生命,我請求在師尊的證道十週年舉辦清涼勝會,以淨靈專案幫助受難的生靈都能夠得到離苦得樂的安定。

  清涼勝會有清涼經壇,有天人講堂,由於墮在地獄的生靈們,他們的靈性受到污染,才會往下沉淪,我們要幫助他們一念之轉,幫助他們一念成善,在一轉念間,因一念成善,一陽透發,我們在清涼經壇、天人講堂,以 上帝的恩典,以天帝教的教義、經典以及昊天心法的修持方法幫助這許許多多受難的陰靈與精靈。

  清涼勝會有四個基本的精神―一視同仁、有教無類、變化氣質、同體大悲:

  第一、一視同仁。對淨靈專案的所有性靈都一視同﹁人﹂,和我們一樣,沒有陰陽的區分。

  第二、有教無類。所給予的都是屬於生命的教化。

  第三、變化氣質。群陰剝盡,一陽來復。

  第四、同體大悲。以愛心、悲憫之心面對萬生萬靈。

  在清涼勝會之中共同感受到天人之間關係的融洽,一起離苦得樂。

我坦然的面對生死,請同奮為我做見證,他日「中華一家」時莫忘遙祭天上。

  最後,我想藉今天的機會,向各位同奮宣讀我自己預定的遺囑,請各位同奮為我做見證,如果我回歸自然,務必請依照我的遺囑去做。

  人都嚮望「不死」、「不朽」、「不變」、「不滅」、「不盡」。追求超越的回歸,永恆的生命。卻永遠在存活、衰老、病痛、死亡的自然法則中顛倒輪迴。

  不論你是聖人、哲人、強人、美人、富人,誰都沒有辦法用道德、智慧、權力、恩情、財富去交換、逃避,改變生、老、病、死自然法則的摧擊。而且人人都得孤獨地、寂寞地、痛苦地、無奈地,去面對殘酷的死亡現實。列子說:「可以生而生,可以死而死,天福也。可以生而不生,可以死而不死,天罰也。」他早把人與自然的生死關係說透了。

  我的父親涵靜老人說:「人貪生,人怕死,人人貪生,人人死。」又說:「凡是生物必生必滅,這是宇宙造化的原理,有生有死,死而復生,是一個輪迴,是一個究竟,所以生死是一件大事。」

  我們既不能超越生死,又必須走過生死,何不坦然地面對生死呢?

  「人生七十古來稀」,這是中國人公認的原則。我意為:我過了七十歲,多一天生命,就是天賜天福,也可以說偷來的人生,就應該放下心、放開手,自我當家做主,做一些有意義、有價值、有擔當的事情,甚至是自己想做而未做的事,這就是孔子所說的:「七十而從心所欲,不踰矩」的道理。

  我是天帝教教徒,就應該感恩地為 上帝多做一天事情,為同奮多承擔起一天的責任。此時此刻,正是我充滿生命喜悅,擁有親情、愛情、友情、道情最豐沛的時候,且是我對生命究竟最平靜、最透澈覺醒的時候。了無愧憾地預為身後事,留下最後的叮嚀語。

  經過檢檢點點、寫寫停停,留下十二點最後的叮嚀,希望在公開見證下,我的家人、我的朋友、我的同奮依此叮嚀為我完成最後的心願。謝謝。

  最後我為大家特別唸第十二點:

  十二、家祭無忘告乃翁。愛國詩人陸放翁臨終「示兒」詩:「王師北定中原日,家祭無忘告乃翁。」一直是我的父親涵靜老人,念茲在茲的囑咐,在華山大上方就時時反覆吟唱這兩句詩,在台灣家人團聚時,也不斷以這兩句詩反覆叮嚀。

  李家的傳統,每逢歲末祭祖,新春團聚,一定循序敬禮,按輩叩頭。顛沛如斯,困窮如斯,希望今後李氏子孫們一定要繼續維持這一傳統家風。

  記著:海峽兩岸的中國人,有一天真正和平統一,不要忘記在家祭時向你們的祖父稟告:「老祖宗,您心心念念,希望中華一家,中國真正和平統一來到了。」

  我坦坦白白的來,也坦坦白白的去,一個人的生死大事決定在自己,都要自己面對,我與各位同奮有特別的緣分,請同奮為我做見證。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