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天人炁功融入社會

以天人炁功融入社會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51期 » 以天人炁功融入社會

彰化縣初院╱吳光甘  2005-01-01 10:50

一面廣結善緣 一面累積弘教經驗

弘教救劫要有最好的收穫,
就須以多次密集的方式辦活動,
天人炁功義診即是要廣結善緣,
因為,時間是最好的調和劑,
真誠愛心,是最好的填充劑,
當機緣成熟、水到渠成時,
人人都能回到帝教的大家庭裡。

  時序進入立冬,今天天氣有些特別,溫溫涼涼的,給人心曠神怡的舒服感。十一月廿一日上午,彰化市家扶中心在彰化市縣立體育館運動公園的紅磚區大廣場上,舉辦一場別開生面的「疼惜咱們囝仔」聯合愛心義賣園遊會,縣內各鄉鎮、社團,及各財團法人代表,均共襄盛舉,齊聚一堂賣力演出。會場共有一百零五個義賣大型攤位,贊助此一大盛會,天帝教彰化縣初院,天人炁功服務團隊就在第一百零五個位置上,參與社會多元化的活動,融入社會各社團組織層面裡。

「疼惜咱們囝仔」愛心園遊會
寒冬裡義賣涼扇 天人親和暖洋洋

  由於活動會場是大型的運動廣場,周邊活動空間相當大,每逢假日的大清早,都有非常多的民眾來運動,今天是假日又有特別的活動,到處是人山人海。早上八點之前活動單位各團隊早已就緒完成。八點整天帝教的炁功團隊正式準時開光迎神,頓時之間天空中露出太陽神光,照耀整個大會山麓,雖然山上還有些朦朧的霧氣,晨曦一樣美麗,陽光熱力親和著每位早起的與會人員。廿字真言匾開光加持儀式開始,同奮們整齊劃一的齊誦起廿字真言,早到的民眾,均肅立在會場周圍靜靜觀看,有的雙手合十做祈禱配合,有的聚精會神參加鞠躬行禮,一時之間人神共和,協調無比,真是莊嚴呀!

  從活動會場第一個攤位看起,一直到第一百零四個攤位止,無不是食、衣、住、行、吃、喝、玩、樂的組合,這是園遊會的主題,也不斷吸引人潮前來。唯獨第一百零五個攤位是一個非常特殊的團隊―天帝教天人炁功義診團,加上初院坤院特組的「國畫班」,她們是義賣組―義賣才藝、文藝。天人炁功組是「免費服務」,民眾很多是第一次接觸,非常的好奇,紛紛來探詢怎樣接受「天人炁功」。人潮一波波不斷湧來,同奮們個個精神抖擻展開忙碌的炁功療理,更戰戰兢兢,全力以赴與求診民眾親和、垂詢。

  一般民眾求診時第一次接觸到天帝教,會認為是一種老少咸宜的按摩或發功發氣的治療。經過說明與服務,讓他們親臨現場,看到的是,施診同奮與求診者以廿字真言為媒介,達到天人親和、兩誠相感的熱準。

  在一旁等待的民眾詢問:你們的炁功是從哪裡來的能量?炁功的作用在哪裡?為什麼要做炁功?什麼人可以接受診治?炁功或氣功是不是一種特異功夫?是不是與一般社會上或電視媒體上看到的炁功表演相同?等等不一而足的問題,都是他們想了解的。彰化縣初院自天帝教復興以來,就以天人炁功為渡人方便的弘教先鋒,因此早就練就一身要訣,對於各項問題都能精確的回答。

  天帝教是一個有組織的宗教,每一次炁功活動都是團結合力完成任務與使命的時候。天人炁功服務活動都由廣結善緣開始,時間就是最好的調和劑,真誠愛心的服務是最好的填充劑,當機緣成熟時就水到渠成,人人都能回到天帝教的大家庭裡,共同來參與奮鬥行列,這就是緣分阿!只要來參與的民眾,我們都會積極的加以引導,並介紹來參加靜心靜坐班,以廣渡有緣人。

  另在旁邊的「坤院」國畫班,則施展特殊的義賣工作,長期以來坤院已完成國畫、文藝的研習班,今天大家又可大展身手,以現場賣藝的方式,舞動她們的巧手細工,加上著墨上彩,在不織布的素面小扇上呈現出一幅幅栩栩如生的鮮花作品,有的綻放出鮮豔高貴的氣質,有的則是清高素雅的精作。每一幅作品都具有大師風格,只要一有作品完成,馬上被搶購,熱情民眾的回應,讓人舒服又溫馨,她們以熱情的贊助,更溫暖了每個受扶助小朋友的心窩,讓人感動不已。社會處處有愛心,人間時時有溫暖,這是人間天堂的寫照,真是幸福阿!願大地都充滿著真誠與愛心。在冬天裡義賣涼扇,夠特別吧!這就是我們特別用心的所在。

陜西國小七十五週年校慶
校園炁功熱潮 同奮樂得應接不暇

  緊接著在十一月廿七日,彰化縣秀水鄉陜西國民小學,舉行創校七十五週年校慶,天帝教也沒有缺席。由於王敏督同奮是陜西國小的醫護專員,早就想安排天帝教的天人炁功及靜心靜坐到校園推廣,所以日前都積極在籌劃。恰好就選在今天的校慶時機,辦一場別開生面的天人炁功服務,讓秀水鄉鄉親們從天人炁功、靜心靜坐來認識天帝教的奧秘。

  校慶園遊會在早上八點準時開始,該校畢業的地方士紳、民眾及縣政官員全部齊聚一堂來參與校慶儀典。七十五週年成果展是一個非常難得的結合,從日據時代的開創到今日所呈現的現況,時空的變遷實在太大了,很多長者在回憶中都深深體會教育的重要,當年國民小學的啟蒙培育,也造就了今日國家之棟樑,社會的中堅啊!因此有此盛會,鄉親無論男女老幼都快樂的自動來參與。

  園遊會一開放,祥和的時光就此融入每個人的心理,園遊會首站就是天帝教天人炁功服務,由於擺設地點獨立明顯,空間寬敞,非常吸引來賓的注意,剛一開始大家就都自動排隊填表,一下子擠滿了人潮,讓正在做炁功及解說的同奮們應接不暇,好不興奮。每個人都賣力的親和,一時之間造成了校園裡的熱潮,許多人都想來一探究竟,學學靜心靜坐的功課。

  在短短的五個小時活動中,又一次完成天人合力的任務,哪怕春劫劫運迫近,相信同奮們都絕對有信心,共同再迎接天命的一再考驗。同奮加油啊!

溪湖鎮農會例行義診
天根堂「原人」發源地 弘教一氣呵成

  十一月廿八日彰化縣溪湖鎮天根堂,在溪湖鎮農會停車廣場也舉辦一場天人炁功,以服務鄉親。早期天根堂每次弘教活動都會選擇此一地點,以及溪湖鎮果菜市場,這兩個區域都是鎮民主要匯聚場所。尤其在兩年前,鎮農會將一整個倉庫及廣大停車場,出租給興農企業經營廿四小時大型生鮮超市,因而每日所匯聚的人潮人氣不斷,在此地辦弘教活動是再好不過的適當地點。天根堂最早的發源地就是借重農會所處的地理、人脈,每次在舉辦弘教活動後,就可隨即展開靜心靜坐的研習,廣渡緣人的成果豐碩,使得弘教救劫工作每每都能一氣呵成,成就教堂道運快速成長,真是天帝教的「根」緣(源)啊!

  弘教救劫要有最好的收穫,就必須以多次、密集的方式就地舉辦活動,讓本地的民眾多次接觸、多多了解天帝教的時代使命與組織,而同奮亦能加以累積挹注救劫弘教工作經驗,增強同心合力的信心,讓每次弘教工作都能圓滿達成任務。當同奮們都恆存知足、惜福、感恩之心以應來茲,且善善不息,成己成人時,必能促進社會人心祥和快樂。這是帝教同奮回應社會急需的一份安心力量,讓社會人心早日回到精神重建、道德重整的一股正氣。同奮們只要發心發願努力奮鬥,每人都是人間救劫的使者。時代使命艱鉅,我們一起往前衝吧!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