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奮勉 五倫圓滿

一人奮勉 五倫圓滿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52.3期 » 一人奮勉 五倫圓滿

報導╱陳敏屏  2005-03-01 10:25

承續天赦之教恩澤 癸未年皈師專案圓結

延續「壬午年五百人皈師專案」之天赦恩典,「天運癸未年引渡原人一000人皈師與引導五00人參加正宗靜坐班獎勵案」,更進一步針對直系血親有承赦寬免的獎勵辦法,讓同奮除了誦誥誦經的方式之外,多添一條圓滿人道、克盡天道之路,在無形的加持應化中,自己身心靈得能提升外,更讓所關愛的親朋好友,不論陰陽,均能藉此了斷業緣,在同一條法船上攜手奮進,晉升天界有門。

承赦寬免同奮加持感恩典禮

  九十三年十二月廿四日至廿六日的鐳力阿,舉辦著紀念涵靜老人證道十週年系列活動,那幾天正巧碰到寒流,加上飄著小雨,使得天氣非常寒冷,但仍擋不住同奮及外賓的熱情參加。爲了參與活動,每個單位都很忙碌,有的攜家帶眷,有的由各地教院安排專車接送,一大清早就有許多同奮前來報到,而在親和樓,則由敏蛻同奮率領一群由阿內專職及坤院同奮組成的報到組,笑盈盈的接待嘉賓,同奮們相見,都開心寒暄問好並領取資料。

  系列活動中,有個非常特別的儀式-「天帝教承赦寬免同奮加持感恩典禮」,於十二月廿五日十點由維生首席主持,在感恩加持儀式中,首席帶領全體承赦寬免同奮感恩跪懺、反省認錯改過,並親自接引 上帝親和光加持每一位同奮,領受恩典之同奮,均能在炁氣交融之下同感帝恩、師恩,很多同奮感動到淚流滿面,他們了解「先盡天人貫通的人道,再盡人性圓融的天道」之義,也領悟到天道無親,唯德是輔,唯有充滿法喜、滿懷感恩,繼續爲救劫而奮鬥。

追溯壬午年皈師專案之歷程

  這次活動實際上是二000年(民國八十九年․庚辰)天赦年天赦恩典的延伸再擴大,除了誦誥、誦經等方式外,再添一條為至親所愛培功立德之路,以鼓勵同奮落實「家為教本」。

  從九十一年․壬午年開始追溯,當年「壬午年五百人皈師專案」於年中完結後,先由各教院、教堂完成初階審核,人間極院予以彙呈獎勵名冊請無形核備,九十二年農曆四月五日「天赦日」當天,首任首席使者聖訓降示,公佈了受獎名單:一、可師錫道名者四人。二、可折算皇誥者,合計六十七人。首任首席使者表示:「為獎勵同奮以實際行動參與救劫弘教與勵行天赦之教,為彰顯天人合力、重道信行之奮鬥精神,同意專案所陳獎勵原則。」因為此一獎勵辦法「既屬天赦恩典承續之加被恩澤,因之,對少數同奮不合規範時間之奮鬥實績,從寬認定,特予破格信賞,以期激勵。」然而一貫慈悲的首任首席使者仍然對同奮多所鼓勵:「接續天赦期後,人間同奮有如此積極具體之表現與成果,殊堪嘉勉,天人再接再厲精進之。」

癸未年皈師專案 再接再厲

  接續「壬午年五百人皈師專案」之成果,為了鼓勵同奮在春劫啟運期間,持續以廣渡原人為目標,甚至更進一層,引導其等參加正宗靜坐班,成為帝教長期發展動力,落實天赦之教。因此在九十一年度第六次開、引導師會議中決議:九十二年度全教弘教重點目標為「引渡原人」,接著,在年底的九十一年度全教弘教會議中通過「擴大引渡原人專案」,並懇請無形能延續「天赦恩典」之獎勵辦法,期能在天上人間的共同努力下,圓滿達成目標。

  全案經無形核定後,於九十二年四月廿三日以極院公文函((九二)帝極(弘委)字第00二號函)發布全教,正式公佈「天運癸未年引渡原人一000人皈師與引導五00人參加正宗靜坐班獎勵案」。引渡一000原人部份分配由各地教院、教堂開導師自行辦理,時間從九十二年農曆四月一日至九月三十日為止。引導五00人參加正宗靜坐班的部分,則予以寬限,沒有時間、也沒有階段期別之限制。此一獎勵專案充分體現維生首席為同奮爭取最大恩典的悲憫願力外,也是同奮嘉惠血親消除業力束縛,晉升靈界等級的最大機緣。

  為鼓勵同奮把握機緣繼續廣渡原人,「癸未年皈師專案」的行政作業直到九十三年中方才告一段落,六月六日首任首席使者聖訓特別指示:所有名冊業經無形登錄在案,除了請維生首席依案賜錫道名,再呈無形核備外,並鼓勵同奮親屬若因此一獎勵辦法而得有道名者,能夠珍惜此一天賜法緣,完成靜坐班訓練,充分圓融「道名」之奮鬥實質意義。如已回歸自然者,則轉移靈冊,提昇靈階,引往清涼聖境修煉。最後再度提醒同奮能夠以平常心看待各種奮鬥之獎勵,勿汲汲營營,反被所限,因為「道無止境,宜自奮勉,再接再厲,盡人道,修天道,正己化人,弘揚天帝真道,廣渡原人來皈,貫澈始終,天譽永終。」只要繼續努力,無形仍會依律給予策勉。

二四二人獲得承赦 此乃曠古因緣

  九十三年九月十五日(甲申年八月二日),在天上人間作業全部完成後,首席督統鐳力前鋒特別諭示:承赦寬免同奮之加持感恩儀式定於十二月廿五日上午十時於鐳力阿道場參機正殿舉行。

  實施以來之奮鬥成果,共計有一七一三人皈師,二七六人參加正宗靜坐班。符合「癸未年皈師專案」獎勵辦法之人數共二四二人,而當天參加承赦寬免同奮加持感恩典禮,乾道計五十八人,坤道計七十二人,共一三0人。蒙承此項恩典的不少同奮在受訪時表示,真是滿懷感恩,在這段奮鬥過程中,自己身心靈早已先得改善,家庭越來越幸福美滿,而且本身又有獎勵,使得家人有道名,先祖也蒙德澤,而大部分引渡進來的原人,都持續不斷奮鬥打坐,因為感受到這個好處,又再引渡自己的親朋好友參加奮鬥行列,這真的是曠古難逢、得來不易的機緣啊!

  其中,桃園縣初院的鏡可同奮就說:懷著感恩的心來參與活動,尤其上光殿叩謝時很感動,令人最高興的是所引渡的家人及親友參加靜坐班後,都能夠持續不斷奮鬥打坐,對人生態度更加積極正面,提升了精神層面。而她最大感觸是:把教院當作自己的家,同奮便視為自己的家人(自然無所求),當無所求時,收穫特別多,該做什麼事就做什麼事;感覺到真的學習很多、收穫很多、成長很多。

  而天極行宮的光舒同奮表示:我的父母親年紀已大,對於能擁有道名感到很高興。個人所引渡之原人參加了靜坐班,不但改善他們的身體(癌症),身、心、靈協調得到安頓,最重要的是他們都非常奮鬥,持續做好五門功課,並加入義工及弘教行列,同時也讓親友認同天帝教,引進更多親友參加靜坐班。高雄縣初院正剛同奮則說:引渡人的過程當中身心靈都獲得了提升,對帝教越來越深入認識,並慢慢學習到「不為自己設想,不求個人福報」的胸襟。

  而台南市初院的月樸同奮,則在承赦寬免同奮加持感恩儀式中省悟良深,她說:我慚愧的跪在光殿,內心翻騰著,首席用心良苦的帶我們向 上帝懺悔著,字字句句敲打在我的心中。若說什麼是我當時最大的心得,那應該是我覺得我實在無法接受 上帝的恩典及赦免,九十三年的我一直困在我執中,讓自己內心不時充滿著不平及憤怒,而首席帶領的祈禱與祝福,寛宏無量的心胸展現著天地的慈悲,更突顯了我心胸的狹隘、眼光的短淺及自我私我作祟下的小鼻子小眼睛。

  叩謝典禮對我來說是九十三年年終的一場大洗禮,也是 上帝在我最需要的時候賜給我的一份禮物,它也在九十四年不斷的發酵,提醒著我要放大格局,以大我取代私我。

  誠如同奮們的心聲一樣,這場嚴格來說歷時一年半的活動,最後終於在承赦寬免同奮加持感恩儀式中告一段落,只要真誠用心的人都可以感受到:看來是為別人的奮鬥與努力,事實上,福報不求自得,最大的喜悅與收穫是自己啊!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