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動南區奮鬥網絡 緣成二00六法會

啟動南區奮鬥網絡 緣成二00六法會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52.3期 » 啟動南區奮鬥網絡 緣成二00六法會

嘉義縣初院╱金光寵 攝影╱熊敏晨  2005-03-01 12:10

南部教區教職聯誼活動記聞 阿里山梅園山莊大會師

嘉義縣初院以有限的人力資源,
如要辦好二00六年春季法會,
必須運用南部教區四次承辦經驗,
發揮各教院不同專長人才,團結奮鬥,
這也不啻是凝聚嘉義道氣的大好轉機。

  維生首席於九十三年三月十日,至阿里山鐳力行館無形勞軍時,向參與同奮宣佈,兩年後的春季法會要在阿里山地區舉辦,當下引發嘉義地區同奮一陣震撼,我想應該是既興奮又惶恐吧,以嘉義現有的人力資源,真能扛起大任?但仔細一想,首席如此決定,應有深層的用意,大家均知法會的舉辦,向來對臺海兩岸的安定和諧影響深遠,二00六年要在阿里山的制高點上啟建,相信必能凝聚正氣的力量護國迎祥,禳災解厄,所以如何整合嘉義地區內、外部力量,讓法會圓滿功成,是目前努力的共同目標。

光琳靜阿全力以赴 真誠感人

  為吸取高雄、台南各教院承辦法會的經驗,嘉義縣初院建請高雄市掌院主辦「南部教區教職人員聯誼活動」,地點就安排在風景秀麗的鐳力行館,及預定法會的場地梅園山莊。

  九十三年十二月十八日(星期六)原本安排到鐳力行館住宿,主人同奮光琳、靜阿因恐禦寒裝備不足,非常熱心,排開週末旅客熱潮,硬是將山莊套房空出十間,出好茶好菜,接待同奮三十餘人,並聯袂出席晚間的親和集會。在陳光靈開導師主持下,各教院同奮分別自我介紹,真心提出對教院發展的建言,彼此間增進不少情誼。光琳夫婦更一再表示,願盡一切努力,甚至免費奉獻場地、所有資源,讓法會圓滿完成,光琳說著說著突然哽咽:「這些年來沒有做好,對不起師尊,我們一定會全力以赴,沒有什麼『先顧肚子,再顧佛祖(台語)』這種事的。」這番真誠的話,使得現場氣氛更加熱絡,有種天人親和的感動,同奮們也感受到彼此的心凝聚得更親近。

推動統籌統支理念 團結興道場

  阿里山的日出名聞遐邇,將近早晨七點,觀日斜坡上已經聚集不少人翹首等待,可惜的是,當天雲層太厚,只看到萬丈光芒,從雲層縫隙鑽出,卻不見太陽公本尊,只能期待下次再見了!八點多,台南市初院光層開導師帶領法會相關幹部到來,會集了部分同奮到新開闢的登山步道健行,九點三十分在三樓交誼廳準時召開本次聯誼的座談。

  首先是大藏委員會主委光啟樞機及執行祕書敏榜介紹教財統籌統支的概念及進程,幾乎全省走透透的他們,說明目前彰化縣初院和所屬四堂自九十三年元月一日起實驗階段的成效,消除不少同奮心中的疑慮,也認知天帝教今後要發展,面臨國際化的時代潮流,一定要整合整體的資源力量,作最有效的分配運用,單打獨鬥的方式已經過時,也不合經濟效益,大藏委員會明年還會繼續到各教區作進一步的巡迴講習,使教財統籌統支制度徹底落實成功。

傳承法會經驗 邁向成功開始

  接下來,是本次座談的主題,「如何動員同奮,辦好九十五年度的春季法會」,僅將座談內容重點摘錄:

  嘉義縣初院參教長光弭:嘉義從未辦過法會,腦筋一片空白,看到台南法會曾經動員的人力,不禁緊張起來,說實在,每次嘉義親和活動,就老是那麼幾個人,分組分工都有問題。雖是如此,我們深深體會這場法會關係台灣的福祉安危,責任重大,再困難也要完成任務,希望大家能分組傳承經驗給我們,並請人力支援協助,共同辦好法會。

  侯光層開導師:在這裡辦法會已經先成功了一大半,場地、食宿都是現成的,而且水準高品質,高雄市掌院存放有一千個新拜墊,上次東光國小辦法會的布置材料,都可以運用。法會的現場總指揮是靈魂人物,我們請台南過去兩次法會的規劃及總指揮緒凝同奮說明。

  緒凝:法會場地相當理想,尤其第二天可以在附近遊玩,很吸引人,參與人數應會比以前多,法會籌備不必太緊張,真正動起來,只要二、三個月就夠了,行政組要先動起來,將整個計畫擬定好,把 Deadline(截止日)抓到,再往前推算流程,分配工作。要特別留意的是,法會中道務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要非常用心,場次和場次間的大、小天香,各項表文等種種用品,要很緊密的銜接,這點台南緒旻同奮做得非常好。我要引用師尊給台南初院的一句話「團結奮鬥」贈送嘉義初院,相信照計畫努力去做,法會一定成功。

  緒讓參教長:南部教區第一次法會的計劃腳本,就是我擬定的,這裡的硬體設備實在太完美了!美工設計應很好發揮,在道務方面,我很樂意出來協助幫忙。

  接下來光逍、靜心、緒和都一一表達有需要時,義不容辭的支援法會工作。

提前準備 整合各項資源

  光劫掌教:舉辦法會雖然籌備過程及動員陣容龐大,但卻是凝聚教院道氣的大好機會,請光靈開導師負責,先整合嘉義縣初院的資源人力,一面親和老同奮出來;一面藉由靜坐班引渡新人進來,台南市請緒凝同奮,高雄市請緒讓參教長召集同奮支援,南部已有四次法會的經驗,檔案資料很完整,只要大家團結起來動員,一定沒有問題。

  光靈開導師:我深深感受同奮的熱心,內心非常的激動與喜悅,這次座談的收穫很多,因為在山區舉辦,交通不便,所以要更早動起來,才能有充裕的時間。至於財源部分,年初就以起會的方式,一人每月三、五百元籌募,感謝贊教長緒匯專案奉獻三十萬元,副宏教光髓奉獻十萬元,這是很大的鼓勵,希望在掌教號召下,嘉義縣初院能獲得各方協助,我們有信心一定能整合所有的資源,辦好這次的法會。

  整個聯誼活動在午後赴鐳力行館超薦法會後,圓滿結束,嘉義縣初院每月均排定一天,到鐳力行館舉辦超薦法會,並在附近山間步道做森林浴,有興趣的同奮,請上網查看行程日期,歡迎加入同伴而行,更期待在九十五年春季法會時,恭請大駕光臨,相信會讓您有個難忘的經驗,後會有期。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