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極行宮 玉靈泉景觀重新整建 祈請龍王龍神同奮護持甘泉常流

天極行宮 玉靈泉景觀重新整建 祈請龍王龍神同奮護持甘泉常流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52.3期 » 天極行宮 玉靈泉景觀重新整建 祈請龍王龍神同奮護持甘泉常流

陳敏屏  2005-03-01 12:25

  天極行宮玉靈泉龍王、龍神前的景觀已經重新整修完畢,並於九十三年十二月二十三日上午八點舉行加光儀式,恭請龍王、龍神駐位。開光當天,風和日麗,參與盛會的同奮齊聚一堂,現場好不熱鬧。

  玉靈泉景觀設計的源起,要從八十二年第四期高教班說起。當時高教班是在天極行宮舉辦,閉關之前,師尊囑咐執行祕書光皇找些同奮護關,於是光皇就找了緒祿、緒威、緒鵬、緒壘等同奮。有天,大家在陪師尊散步後,於亭子小憩、喝茶、聊天,師尊當時指示:研擬如何將玉靈泉週遭景觀整修成漂亮的休閒場所。後來工程由當時管理委員會光南主任委員負責募款整建,於八十五年完成,並恭請維生首席主持開光點睛儀式。

  不過隨著歲月流逝,玉靈泉景觀不復昔日光彩,於是決定於九十三年重新整修,在緒祿處長、光享副處長的建議下,請專業人士實地勘查外在景觀後,把玉靈泉周圍重新設計規劃,噴水池內做成地球造型,加上紅心教徽與十二個「噴水」的龍頭,以及由彎彎曲曲水道改建而成的九曲水,另重新種植韓國草皮,整體環境變得美輪美奐。此次整修能夠順利完成,特別要感謝光麟開導師、緒祿處長、敏賈副處長與緒靈、貞潔、靜強等同奮各奉獻一萬元,隱名氏奉獻十一萬五千元,以及其他出心、出力、出錢的同奮。

  玉靈泉水質甘甜,一直是人曹道場不可或缺少的生活必需品,味丹公司曾經取水加以檢測,檢驗結果為「無污染」。目前每月初一、十五早上超薦法會結束後,光麟開導師都會邀請同奮一起到玉靈泉前面誦念廿字真言九遍,迴向給龍王、龍神同奮,請祂們護持泉水水源豐沛,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