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縣初院 好山好水好因緣 十五週年慶團圓

南投縣初院 好山好水好因緣 十五週年慶團圓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52.3期 » 南投縣初院 好山好水好因緣 十五週年慶團圓

南投縣初院/林靜文 系列攝影/廖光效  2005-03-01 12:20

造就初院成長之因緣

  時光飛逝,成立開光於七十九年元月十九日的南投縣初院,已經十五歲了,十五年的歲月經過了多少人事變遷,道運、氣運、世運、天運更不知道轉變了多少。

  在這十五年中,南投縣初院共經歷過賢德、光灝、維武、敏堅四位掌教,開導師有呂光典、蔡光猛、林光侍、汪光活、蘇光怪、蔡光猛、李光龍、鄭光垂,三教長有丁光史、楊光楣、吳光即、蔡光集、蕭光服、白光錫、徐光瞭、蕭敏潑等,在這些神職、教職人員及全體同奮的犧牲奉獻下,才有今日南投縣初院穩定的成長。因此本次十五週年慶,在大同堂的佈置上,便以「感恩」、「知足」、「惜福」、「奮鬥」為主題,感恩曾經陪伴南投縣初院一起成長的所有人、事、物,感恩能成為天帝教的同奮,感恩師尊、師母的教誨,感恩維生首席的訓勉。

  飲水思源,當年之所以在省府所在地成立南投縣初院,是為了配合無形應化當時的省政運作,執行金闕保台方案,以確保台灣安定繁榮。師尊曾表示,因應局勢動盪,必須要儘量在七十八年以前成立。在早期同奮戮力以赴下,師尊勘查預定地後表示,此地具有四項好處:一、價格比其他的地方便宜。二、交通方便。三、初院道氣勝於天南堂。四、鄰近鐳力阿清虛妙境,道氣最強。也因此因緣,造就了初院的成立開光。

家有喜事 有賴眾人圓成院慶

  初院這次為了十五週年的院慶共開了三次籌備會,研討活動內容流程、設計邀請卡、各組工作分配、發行紀念特刊、坤道認簽準備愛心餐點等事宜,以一種「家有喜事」同心協力分工合作的方式,務使活動慶典更臻完美。工作人員名單如下(列名第一者為組長):

 

  道務組:敏林、緒吞、貞稀。

  財務組:敏典、靜響、靜釋。

  餐飲組:敏潑、敏林、敏返、貞稀、敏值、敏頂、光放。

  摸彩組:靜藝、正光、正予。

  接待組:光服、緒昌、靜藝、靜釋、鏡侍。

  攝影組:光效。

  交通組:緒芏、光承、緒富、大試、正杜。

  炁功組:緒欲、緒吞、光皦、靜經、華麗、月舍。

  典儀組:光瞭、緒間、緒吞。

  場地組:光竅、敏潑、靜文、靜藝、大試、光歌、靜記、大破、奮延、正杜。

  機動支援:光集。

 

  十五週年慶當天有教內外嘉賓前來同賀:南投縣議員宋懷琳、代表立法委員吳敦義的莊秘書、國民黨黨部廖宜田主委及蘇組長、光照輔教、光昌、維律、光空、光思樞機、敏堅副主教、緒禧副掌教、光濁副掌教,以及中部各教院堂的開導師與同奮代表。外賓致詞時,對於本教極具包容性,兼愛世人、祈求宗教大同、世界和平的理念,以及愛國的情操都表示印象深刻,令人感動。

  南投縣的特色就是「好山好水」,所以生產了很多的好茶,平常每週六下午兩點半到五點是泡茶親和天人炁功服務的時間,在十五週年院慶當天,特別敦請到全國最小年齡茶藝表演比賽冠軍陳崧穎、陳語謙,還有指導老師陳妙娟女士到初院茶藝表演,雖然小孩只有六、七歲左右,但是他們「茶道」的純熟,讓同奮們嘆為觀止,泡岀來的茶香四溢,真個是行家一出手,便知有沒有。

 

  以詩一首 略載十五年史蹟

  最後,謹以打油詩一首略記南投縣初院十五載史蹟:

 

  庚午臘月逢良辰,師尊親臨來開光;

  初院名為玉公殿,殿主公廉是比干;

  上帝慈光照南投,無形應化天命成;

  道場誦誥勤靜參,天人炁功常濟眾;

  靜心靜坐化人心,廣渡原人皈帝門;

  神職人員歷七任,渡人弘教救劫忙;

  光典典章制度建,光猛渡人最勇猛;

  光侍鞠躬盡瘁亡,光活首立親和所;

  光怪以院為其家,光垂守成不忘本;

  癸未夏月機緣熟,光龍輔助教政新;

  吸取經驗改陳規,初院教務日益隆。

  教職人員幾更迭,乾坤兩道道心堅;

  韶光倏忽十五載,物換星移幾經冬;

  齊心為教共奮鬥,教務蒸融道氣旺;

  十五週年喜同慶,天人親和樂融融;

  齊聚一堂來同樂,摸得大彩喜洋洋,

  光殿祈禱感天恩,愛心會餐味無窮!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