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是海峽兩岸最大公約數

中華民國是海峽兩岸最大公約數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54期 » 中華民國是海峽兩岸最大公約數

編輯部 攝影/劉大彬  2005-04-01 09:10

過去是要保台才能護國;現在是要護國才能保台,保台護國的天命是世界主流、是天意人願,春劫就算再危險,但只要我們掌握好這個關鍵,就能夠在師尊的引領下,普濟蒼生過前川。

  (本刊訊)從去年年底至今,海峽兩岸往返對應的情形中,讓人看到了中華民族的曙光,兩岸分治數十年來,在人為主觀意識凌駕一下,始終是在一種惡性循環的狀態,多少次幾乎要擦槍走火,爆發流血悲劇。然而,經過這麼多年的紛紛擾擾,兩岸竟然在走進死胡同後轉向,開始「認清潮流時代環境」,一致認同「中華民國」為兩岸最大公約數,不但化解了對立衝突的危機,也開啟了中山真人「和平、奮鬥、救中國」的契機。這樣的轉變,是多麼的不容易,也因此,維生首席在九十四年三月廿六日的全教開導師會議上,陳述這段歷程時,忍不住眼眶濕潤的哽咽說:「好難得啊!這不是天上人間的運化配合?這不是師尊交付給我們的天命?這不是天帝教多年來的聲聲願願嗎?」

  台灣自民國三十八年撤退來台後,有如太平洋上的孤島一樣,在風雨飄搖中朝夕不保,若不是師尊當年懇求教主 上帝於台灣寶島復興天帝教, 上帝真道―中華文化的老根在台灣,引動了「金闕保台方案」的設立,三界十方神媒一體護祐;若不是維生首席承繼「保台護國」天命,與師尊天人交感,靈炁貫通,每每在關鍵時刻,於兩岸折衝調停、呼籲同奮加強奮鬥;若不是同奮們跟隨著師尊,流下了滴滴血汗、跌倒了再奮起,早早晚晚誦誥,長期持續保「台護國法會」,沒有一日間斷,台灣復興基地,怎麼可能到今日還是「世外的桃源」、「自由世界的樂土」?「中華民國」這塊招牌-一脈相傳自中華文化的中華民國憲法――又怎能在這塊彈丸之地留存不滅?而成為今日走向「黃冑一統」的「救命仙丹」?

  多年來的情勢發展,就如本師世尊生前<致鄧小平先生的兩封信>的寓示一樣,今日的大陸,正朝著中山真人在《三民主義》中所提出的理想蓬勃發展,各項基礎建設一步步實現,「物盡其用,人盡其才,地盡其利,貨暢其流」;而台灣,在落入分化仇恨、民粹主義的泥沼後多年,也終於幡然省悟:渴望「安居」―沒有戰爭、沒有恐懼;祈求「樂業」―經濟繁榮、生活安樂。在今年迎啟教財儀式的二月十三日(頁八),上聖高真即在聖訓中多所叮嚀:「有安定、繁榮、進步的國家社會,才有人民的生活福祉,於個人的事業學業,家庭的人倫、日常生活,才有持續發展的基礎。」「經濟活動已成為國際間、兩岸間關係發展之重要因素,藉由經濟互利之交流,結合文化、學術乃至宗教的良性互動,構成和平相處之穩定力量。」

  誠如維生首席開春以後,在樞機團會議、全教開導師會議、九十四年傳道使者團大會,以及春劫傳導小組、鐳力阿親和集會中所再三強調的:過去是要保台才能護國;現在是要護國才能保台,保台護國天命是世界主流、是民意向背,春劫就算劫波再大,但只要我們掌握好這個關鍵,就能夠在師尊的引領下,「普濟蒼生過前川」。

  「天聽自我民聽;天意意我民意」,保台護國方案,不僅僅是要迎接「中國人的廿一世紀」,也直接與亞洲地區的政治、經濟、文化乃至軍事力量的消長,有密切的關聯,甚至對於要引領全球撥亂返和、走向新文明的發展,息息相關,因此,站在劫波第一線的救劫使者,要能跳開台島的地域觀念;要能超越小我的生存之樂,在家中、在教院教堂裡,心心念念,聲聲願願,與求和諧、期和平的主流民意,合流共振,匯聚成㆒股巨大的洪流,化消掉一切負面意識的干擾,讓台海兩岸能朝著天意人願的方向,大力奮進;讓撥開雲霧的春劫行運,能在麗日當空下,盡掃陰鬱,帶給人類新生命、新境界。

  本期教訊中,同奮們可以從首席迎啟教財致詞、恭呈教主表文、中華民國主院春節餐會,還有聖訓中,體會到如何站在宏觀的角度,結合天心人心,完成本教天命的目標次第。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