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聲同氣 真誠以對

同聲同氣 真誠以對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56期 » 同聲同氣 真誠以對

 2005-06-01 10:25

研習心得迴響

台灣省掌院 吳敏糾

  為什麼我們要重視天人禮儀與道務認證?敏糾一直在探討為何仙佛如此慈悲,讓集體誦唸皇誥數字可以「以一抵十」,敏糾認為:同奮唯有在光殿集體誦唸皇誥時,儀式動作一致、整齊,因「同形」、「同聲」而「同氣」進而能「同念」;透過同樣念力的匯聚,集體誦誥才能產生出無比的能量,因為團結就是力量啊!而光効同奮之報告,讓大家了解高雄市掌院辦理正宗靜坐班的流程及道務認證,他們是如此重視侍天禮儀和道務認證,實在很值得我們台灣省掌院效法、學習。而打開這次活動的講習資料,令人很感動,主辦人光幸傳道師一定花很多時間整理、校對、彙整而成,真的很感謝。
桃園天鎮堂 胡靜滌

  此次研習所教導的「道務實務」,讓我收穫良多,發現自己在道務禮儀的錯誤,糾正多年以來沒有注意到的問題,希望回到教院能有所改變,朝禮時要心口行合一、裏外如一,至中至誠;也讓我們學習到在教院裡與人相處,要真誠相待,改變氣質,同時期許《天人禮儀手冊》早日完成,讓大家一致遵行。
台北縣初院 林華覺

  由於講師的認真教導,讓我把所有疑問都釐清了,我也體會到道務侍天的工作,必須要誠、真,在光殿裡的心境,必須把一切凡塵俗事丟棄,保持一顆誠與真的尊敬心。而在這個社會,對同奮甚至任何人都應該保有這顆尊重別人的心,以禮相待,這不就是我們學道的目的嗎?四月十五日晚上,光幸傳道師在鐳力阿大門口等我們教院的同奮,等到將近凌晨兩點,實在讓人很感動!在此特別感謝。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