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手記

編輯手記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57期 » 編輯手記

 2005-07-01 09:05

  甫過坤元日,感念師母的行儀,她愛自己的先生、愛自己的孩子、愛整個家族、愛所有同奮,從自己做起,將別人放在心裡,說的不多,卻用行動,實實在在的作了一輩子。讓一個家在顛簸動盪中,依舊充滿溫馨,是家人生活的動力。在家裡,上慈下孝,兄友弟恭,充滿了廿字萬行。回到了家,可以真誠相待、彼此交心,可以說自己想說的話,做什麼都和樂歡欣。受了委屈,有人呵護打氣;做錯了事情,有人鼓勵提攜,在疾風驟雨中,家門口永遠有盞「夜歸燈」等候著你;即使物資短缺,但一個蘿蔔煮四樣菜,那兩碗「子孫糧」,讓大人小孩都歡歡喜喜,平日不飢不寒,過節有過節的氣息,充滿了飽脹的幸福與溫馨。

  多希望,帝教就是這樣的家,她不是公益團體、民間社團,而是一個天上人間同奮心心戀慕的家。

  詩人說:「現在的生活,是吾人的終局呢?還是試煉吾人的腳去爬、去攀的起點?看起來,這裡有種種的障礙。但對於那些從低處向高處跳躍,把礙腳的石頭反當作踏腳石的人,罪惡或障礙,是不足懼的。」「跨過善惡明暗之境,我們的生命是不斷地,無休止地進展著。」天人炁功,正在重新整頓中,也因為發現了問題,才有今日這樣經過苦思、掙扎、流淚的轉機。

  天人炁功,是因應救劫而來,它引動十方三界的神力顯化,超乎現有人間科技的想像,只要真真誠誠的照著祖師爺傳承,紮穩根基,實在付出,春劫啟運,許許多多光怪陸離的病症,將可迎刃而解。這期第四十六頁起,有重建天人炁功的動機、以及今後傳授、認證、考核的各項辦法,更有一名十八歲的美國青年—約翰起死回生的真實故事,驗證了同奮的禱告真實不虛,天人炁功,更非一人一地一時的神通,人人可為。

  人生短暫,不管幸福美滿、痛苦悲涼,死後不過黃土一坏;生離死別、悲歡離合,再大的情緒,過即不留,都是無常。人生在世,情情相生,「沒有經過歷煉之情,為無情;非從內心深處油然而生者,非真情;不知收斂己心者,為濫情;全然投入毫不畏懼者,是深情。」在情緣的生生滅滅,結合分離中,如何充足靈能、培功立德,讓和子回歸真純,無私無欲的,對周遭人、事、物,以及更廣泛的十大天人,投入全心、全意、全生命的深情,卻不求回報、不怕受創,最終能夠從軀殼中蛻變,在死後,創造出自在穿梭時空的精神生命,是我們終其一生要思考、要學習的課題。本期聖訓的「聖尊曉諭真理」,以及「用生命吹奏永恆曲調 見證精神不死真諦」一文,可以給予我們更多省思。也盼望前期同奮能站出來,見證更多的「師與」!

  為了要發展出更多理想的專題,讓教訊聯結同奮的心,心靈玄虛鐘別冊,本期開始停刊,各種內容都在構思籌集中,請同奮陪我們渡過這段「整建」期!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