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讚」出來!

請「讚」出來!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57期 » 請「讚」出來!

教訊編輯部  2005-07-01 10:50

慈心哀求 見過師尊的您

別讓這些曾經的精采,消失在這塊土地
別讓這些往事的點滴,遺忘在宇宙大地

  見過師尊的您,在「參與」師尊參贊化育的過程中,一定有很多精采的片段,甚至得到師尊彌足珍貴的「給與」,至今仍感懷萬千、銘感五內,卻苦無暢所欲言讓更多人了解的機會,現在您可以如願以償了;因為企劃這本書—「師與」,就是爲您這些可貴的「參與」和難得的「給與」,專門量身訂作的寶藏空間,正等著您好好地「讚」出來。

壹、投稿者、敘述者:必須是親自接觸過師尊的同奮

貳、緣起(確認任務)

  ▲面對本師世尊證道十週年,我們還能做些什麼?

  ▲感念每每聽到見過師尊的資深同奮,都能娓娓道來令人銘心入骨的一段感動往事,讓我們彷彿看到師尊的堅毅天真、對人類的深情、與救劫的急急赤心……,猛然警覺:再過些時日,當天帝教只剩下沒有見過師尊的同奮時,又該如何去薪傳這許許多多的「師語」?

   因此,教訊特別發起此一「慈心哀求,見過師尊的您,請『讚』出來」《師與》徵文活動!

參、目的(蒐集資料)

  ▲讓您與師尊的互動絶倫,留下燦爛

   讓師尊天命的細膩枝節,猶在人間

  ▲讓天帝教的教材,不是只有大事架構的記載

   讓天帝教的文獻,更臻擴展尚未留言的深海

  ▲期待您與師尊曾經有過的「心心相印」「一點靈犀」,能夠再次「喚起萬物夢」,讓人類脫離塵囂的煩擾,精神一起「高達太空」!

肆、意義(企劃概念)

  師語:是指師尊說的話,內容多半是天命大架構的介紹和各種講座提到的帝教使命精神。

  師與:則是指同奮在「參與」師尊參贊化育的過程中,獲自師尊的給與,其定位(position)鎖定在師尊傳道、授業、解惑的過程中,與同奮互動的感人細節,藉此有血有肉的生動內容,來完整補充天命的「骨架」架構。

伍、主題(企劃主題) 師語‧師與

陸、內容 (企劃執行)

  ▲虛擬團隊:我出點子,您出力,我們就是這個專案的虛擬(需你)團隊成員。

  ▲絕妙組合:我沒見過師尊,您見過師尊,這是絕配的巧妙組合。

  ▲創意創舉:我們可以共同來奮鬥來完成這件系列成套的心靈資糧創舉。

   我們可以一起來同心協力完成師尊未了的帝教神聖天命。

柒、投稿方式

  一、請註明人(本姓道名,聯絡電話,地址,E-mail),事(稿件主標題),時(年月日),地(教院或地名),物,請參閱範例—敏萊同奮撰寫的〈師尊可是玩真的〉一文。

  二、文體:精簡扼要、真誠、順暢即可(可附照片或插圖)

    可以是一件事情,一個核心,闡述一個精神

    可以是一件經歷,一個重點,陳述一個感動

   (如有兩件以上,請分開撰寫成篇,有關連者除外)

  ▲您如果文筆精湛,可以親自撰寫,以投稿方式逕傳教訊,最能讓原意重現!

  ▲您如果只能敘述,可以來電教訊,我們將安排錄音口述的方式,讓原音(因)重現!

  ▲您如果曾經聽過這些感人的故事,請您提醒當事人趕快與教訊聯絡,或者主動提供訊息,以免有遺珠之憾!

  三、截稿日期:這個專案將持續進行,直到能夠留存下動人的篇章為止。

  ▲ 教訊E-mail:story@tienti.org.tw  angel@tienti.org.tw

   電話:(0四九)二八九八四四六洽詢 教訊雜誌專職—吳月行、陳敏屏同奮

   傳真:(0四九)二八九八四四八

   地址:555 南投縣魚池鄉中明村文正巷四十一號

  四、文稿將選擇適當篇章刊登教訊「師與」系列專題,並在全部彙總後,敦請傳播出版委員會及教史委員會組成編審小組,並洽相關單位編列預算或籌款出刊。

  ▲版權歸屬天帝教

  五、不退稿件:不論集稿數量是否充足,或因經費不足而無法印製,皆不退稿,請同奮自留底稿,如有相關圖片,建請提供電子檔(最低尺寸需為1024*768以上),如只有傳統照片,本社將在掃描後,寄回原件,人手不足,請大家多多包涵!

  六、注意事項:教訊雜誌會在不影響內容之情況下對來稿做合理刪修,不願接受刪修或需要回校者請註明;稿件請以電腦打字(Word檔或純文字檔格式儲存,一般標點符號請以全形,並以電子郵件傳輸稿件);或以清晰之正楷字書寫於標準稿紙。稿件併同圖片,均請以郵寄方式寄送到教訊雜誌來,並以電話通知,避免遺失或疏漏情形發生。

  七、不發稿酬:凝聚認同此一企劃意義的同奮,並追隨師尊「不為自己打算,不求個人福報」精神,故不發稿酬,以為日後傳播奉獻,其樂無窮!

誠徵

  一、執行本專案專員(各教院需要專門負責推動本案執行的熱心同奮)

  二、採訪撰寫專員(各教院需要專門負責採訪、撰寫的熱心同奮)

  三、採訪專員(各教院需要專門負責採訪的熱心同奮)

  四、錄音摘錄撰寫員(各教院需要專門負責摘錄撰寫錄音資料的熱心同奮)

  請對本企劃案認同且願意奉獻參與的熱心同奮,向教訊報名登錄支援,共襄盛舉!
(企劃/周正畏)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