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教長五中心執事講習聖訓

三教長五中心執事講習聖訓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58期 » 三教長五中心執事講習聖訓

 2005-08-01 11:00

須常保憂患奮鬥不息 乃有永生共生生命
學以致用 以正確信仰面對現今社會問題

九十四年四月十日
乙酉年三月二日酉時

首任首席使者:

  九十四年度之全教教長研習活動,四月十日在鐳力阿道場完成結業,各地教院之教職同奮們利用假期共同參與,心誠意切,本席相信大家都能充分把握住機會,更進一層了解教職使命,在回到教院工作崗位上,實踐「一面生活,一面修道,一面弘教,一面救劫」之精神,帶動教院活潑生動道氣,執行救劫弘教天命任務。

  人間科技文明突飛猛進,資訊傳播無遠弗屆,天帝教教職同奮之知識學養必要同時多方充實,與時俱進,帶動更多的原人欣然加入救劫弘教奮鬥行列,承先啟後,繼往開來。

  生於憂患,死於安樂,救劫天命必須常保憂患意識,奮鬥不息,乃有永生共生之生命,這是本教堅定不移執行保台護國使命任務的基本原則。經過長期的奮鬥,本席也要叮嚀各位教長同奮,當前社會有一股意志消沉風氣,一旦影響到工作不順或失業,生活壓力驟劇,迷惘人生方向,斲喪生命信心,自殘、自戕與使用暴力侵犯他人之社會事件屢見不鮮,見微知著,在教院推動救劫弘教工作亦需慎重以對,除教院硬體之安全防護,同奮有生活、工作之壓力,亦需有適切之關懷,以正確宗教信仰面對生活上之現實問題,這些都可藉由研習,一面學習,一面提問,尋求共識,得到適切可行的方法,學以致用,發揮教長職務之功能。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