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善之熱準突破障礙

以善之熱準突破障礙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60期 » 以善之熱準突破障礙

嘉義縣初院/林敏交  2005-10-01 11:25

跪懺之功

  參加這一次複訓,想學習好好跪懺,因人欲不斷上升,越需要宗教,所以自己更要早晚切實懺悔,做好五門功課,為大地蒼生祈禱,化延毀滅劫。

  這次閉關中也體會到,打坐前「扳腳」的功夫很重要,要認真的做,眼看大拇指,默念廿字真言,並且貫念師尊的臉孔。接引靈,是師尊的願力,可以使我們心氣慢慢平和,氣機自然發動,陰陽調和。靜坐最重要的是要「清心寡欲」、「心無所住」,「不住」就是「不停留」,凡事過即不留,不要追想,並且從跪懺中把以前不好的事一一的挖出來,然後認錯改過,污染的心,自然恢復道心。這次閉關以跪懺來洗心滌慮,發現對靜坐幫助更大,是我最大的收穫。

  而在靜坐時,宿疾發作,我忍痛熬痛不把腳伸出來,才稍稍體會到師尊是怎樣在「後天生理勤蒸熬」的。

如何在塵不染塵

  民國九十一年參加過一次複訓,承蒙維生首席啟示:唸三百本真經迴向給先生消清冤孽債後,很奇妙的,我的觀念改變了,家庭和諧了,感恩首席點化,指導正面的方向,是向自己奮鬥的出發點。

  八月七日亥坐當中,遲來的靈感啟示敏交,要發願以身許道,報天帝恩、國家恩、師恩、父母恩、夫妻恩、朋友恩,因為人的情緒有高潮低潮,要克服困境,只有用感恩的心和誠心,以善的熱準來解決心理的障礙,並且自我鍛鍊如何在塵不染塵,富貴如浮雲,急流勇退,復命歸根。

  這次閉關訓練期間,已了解修道以煉心為首要功課,煉心的基礎在發大願、立大志,希聖希賢,勇於承擔救劫天命,要任勞任怨,矢忠矢誠,常保氣炁相親相和之樞轉。我願立定志向,依願遵循,常迎先天之調劑親和,靈覺清明,智慧常生,得盡三種奮鬥、奮鬥再奮鬥。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