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有了天人親和—我看見了 上帝的靈陽真炁

因為有了天人親和—我看見了 上帝的靈陽真炁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60期 » 因為有了天人親和—我看見了 上帝的靈陽真炁

高雄市掌院/鄭靜心  2005-10-01 11:40

為什麼每天忙忙碌碌,心慌意亂,好像事情永遠都辦不完?
為什麼上光殿時好像天使,下光殿後又跟他人「考來考去」?
為什麼怎樣省懺,錯誤還是一犯再犯,內心一片昏暗?
為什麼無法發自真心的侍天應人,總是好像隔了一層面具?
為什麼誦那麼多誥、打那麼多坐,還是發不出救劫的悲心?
在天人親和中,
可以清楚的覺察自己每個念頭,每個變化;
能夠照見自己清明的本性,甩開沉重的軀體慾望干預;
只要能夠誠敬、無我、放空,
就能輕易的接收到上天的音訊,與天合而為一。
天人親和體驗營的七天日子,
只是給了一把通往天國的鑰匙,
就看你願不願意,捉住那點契機,用心用力走進去,
你的生命,將如火燎原,發生嶄新的突變生機!

  去年七月因緣際會,參加廿一天「天人交通體驗營」之後,發現許多奇妙的事:靈覺在不知不覺中被開發不少,心性似乎也有些改變,身心覺得比較輕盈,在職場上處理事務更加得心應手,也定靜多了。

天人親和院充滿了活力

  同年十月隨著天人親和院的成立,有機會參與院內的會議及院務推展的工作,對天人親和院也因此有了更進一步的了解,心中湧現一陣陣熱力的觸動—天帝教往前跨步儼然已形成一股強大的動力,是多麼可喜啊!

  每月一次的院務會議,除了院長維生首席時而蒞臨指導外,副院長光傑樞機秉持一向積極、用心、有魄力的處事風格,帶領這個團隊。每個人將各自在學術領域的所知所學,以及與教外人士交換心得的經驗,提供給大家了解,像開會又像研討,研議中又有交心,那種感覺真好!每次聚會都可以看到大家充滿法喜的付出與享受許多見聞的喜悅。

  現在有越來越多人前來加入這個行列,希望把天人親和的領域擴大再擴大,天人親和院的院務能蒸蒸日上,逐步趨向本師世尊的理想和目標—天帝教是科學、哲學融會通貫的宗教,期望同奮都能一同努力早日為宇宙大道作見證。

天人親和體驗營迴響甚佳

  自從親和院成立後不久,計劃開辦的「天人親和體驗營」也啟動了,主要是希望透過短短的七天閉關,讓同奮正確認識「教魂」—天人親和的真實意涵。

  目前針對一般同奮開的班已經進行到第三期,參加過的學員均有很大的迴響,尤其最近在暑假針對大專生開辦的營隊,每位學員在心得分享中最大的感受都有「心誠則靈」的感動,再則是對天帝教重新定位,從質疑到相信到接受,甚至出關後希望將所體會到的正確宗教內涵,帶到工作中及社團的服務。在他們的思惟、行為上可以看到有很明顯的改變。短時間內就有這樣大的突破,大家莫不覺得是因為有了「天人親和」的關係。

  其實平日同奮在祈禱、誦誥、打坐、反省懺悔、遵守人生守則、呼喊「天人親和呼號」、施治天人炁功、填寫奮鬥卡、持誦經典和參加親和集會等活動時—就已經在天人親和了。

  所以課程設計除了介紹天帝教的基本架構外,所有學科、術科均以心性修持的鍛鍊為主軸,為的是讓參訓學員體會—「天人親和」其實是很容易又真實、很感動又溫馨的。

  今年有幸參加第八期的天人交通技術人才訓練班(四十九天),在閉關期間對天人親和有更多不同的體會,也有好幾次天人親和的真實感應,想藉此篇幅來與大家分享,那種感動是無法用言語形容的,只有親身體驗。

不誠不敬 何來感應

  因為有了天人親和—明白 上帝給我們每一個人一把鑰匙,「心」若能一切放下、放下一切,這時會有如釋重負的自在,專注意念、集中正念,則仙佛會常相感應,感覺天人之間的距離是如此的近。

  因為有了天人親和—隱藏在和子的習氣和惡習,如七情六慾等很快的會被連根拔起(雖然很痛,但包袱明顯減輕許多),同時發現「過即不留」的功夫不但沒做到,還嚴重的猛去追想回想,這些都是修行的障礙。如何能「得質銳智體」,讓和子體主導電子體,避免因電子體的束縛駕馭和子的清明,不知奮鬥而日見墮落?的確是人生一大功課。

  因為有了天人親和—知道誦誥時心不在焉,雜念不斷,是不敬不誠,不但耗損精氣神,何來熱準、何來感應?靈陽真 如何接引?如何發揮救劫正氣?親和之準在於一「儿」,「儿」在哪裡?找不到。

  真是蹉跎歲月、浪費生命,好可怕!

體現撥亂返和之深意

  因為有了天人親和—更了解天帝教的救劫使命,清楚且真實的感受到「劫」已經迫在眉梢,足以激發心中救劫的願力,與師尊當年的信心、奮鬥、天命印心,更印證無形應化有形、有形配合無形的力量,而且會更掌握到修持昊天心法的核心,事半功倍。

  也因為有天人親和—才懂得教義談「宇宙生命」乃是涵蓋十大天人,若能和萬物有良善互動,那麼宇宙就能和諧運行。「成聖成凡」是可以靠自己的奮鬥決定,也能作為師尊「我命由我不由天」的最佳驗證。「救劫」是給世間萬生萬靈一個機會淬煉,使各種生物都能和平和諧共存。人類藉此覺察生命的意義,建立以「宇宙為家」的人生觀、宇宙觀,並從物質的自然觀深入到精神的人生觀,人知道要修行後,才能夠了解生命的構成和意義,修行的目的是可以用方法—反省懺悔去改變思想與行為,每天作每天的修正。

跨千里而相通者氣也

  另外,在天人親和中—領悟到「開卷有益、讀書寡過」,師尊常說「希聖希賢」,多讀經書,好比與千年前的聖賢印心,彷彿他們就在你身邊教導您、提醒您修心、煉心的方法。維生首席也常說:「曠百世而相合者,﹃心﹄也,跨千里而相通者,﹃氣﹄也。」生活的智慧來自「讀書」,這是猶太民族的至理名言。

  這次參訓過程中,最驚訝的是—我看見了 上帝的靈陽真炁,有一位參訓學員,入關好幾天,打坐時一直坐立難安,而且舊疾一樣一樣在復發,十分痛苦,但是每天跪懺、感恩上天給她這個機會,也感恩首席特准她來參訓,無論動態、靜態的課程都讓她欣喜若狂。沒想到幾天後,我下坐時,突然發現這位學員很安詳的坐在那裡,整個臉容光煥發,好幸福好滿足的模樣,真叫人羨慕!事後她告訴我,仙佛加持給她的炁就像用水壺整壺澆灌在頭上似的,好舒服喔!真是不可思議!之後更是很清楚的看到她整個人每天一點一滴的在蛻變。如果你了解她過去為天帝教無怨無悔的付出,就可以了解什麼叫做「功不唐捐」的最好寫照!由此可見,祖炁的威力是無可限量的強大的,就看你有沒有親力去接引下來啊!

修道只求心安千古真理

  就是有了天人親和—讓我看見自己內心的問題,深深的懺悔多年來不曾真心面對 上帝,一顆忐忑不安的心,不知不覺中讓誦誥成為一種交代、虛有其表,欺騙 上帝、欺騙師尊、欺騙同奮,這是多麼大不敬的行為而無法自拔,所幸有無形仙佛的栽培,分秒不離的照顧、加持調教、導引。我何德何能有這種機緣,心中萬般的感恩,除了更加精進外,只有更加用心持續奮鬥,發心奉獻而後已。

  去年的體驗營只是暖身,今年的閉關才是登堂而已,到入室還有好長的一段路要走,「修道只求心安」,看似簡單卻是千古不變的哲理,是前人的智慧,更是眾人最需要、最基本的功課,願在此與大家共勉。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