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建之路 依然漫長

重建之路 依然漫長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61期 » 重建之路 依然漫長

蔡光思  2005-11-01 10:55

斯里蘭卡台灣愛心屋啟用記事

  公元二00四年十二月二十六日,南亞大地震引發大海嘯在「印度之淚」的斯里蘭卡造成重大傷亡,重創南亞地區各國,流離失所的家庭不計其數,死亡的人數更是每天以萬計的增加,根據統計,南亞地區至少廿多萬人喪生。瞬間的災難,留下遍野屍首,留下遍體鱗傷、驚魂失魄的倖存者。

  維生首席強調:「南亞大地震造成的大海嘯災難,不要以為離我們很遠,這是春劫的變化!一波來,一波去,很快的來,很快的去,災難大,衝擊大,影響的層面也大,務必提高警覺,以宗教的精神力量化解天災人禍。」並立即指定中華民國紅心字會與中華天帝教總會聯合募捐,以最快的速度救援災區。

  二00五年六月廿三日至卅日,台灣宗教界南亞賑災聯合勸募委員會宗教團體,共同組團前往斯里蘭卡參與「台灣愛心屋」落成儀式。「台灣愛心屋」由索比塔長老負責建造,以有限的財力資源,爭取高級僧侶的日夜監工,並聯合災民共同建造,在資源嚴重缺乏下,事事以人力克服,一磚一瓦完成。二00五年二月二十七日,第一梯「台灣愛心屋」在斯里蘭卡「帕那杜拉」的一個小村落成啟用;六月二十五日,第二梯「台灣愛心屋」在斯里蘭卡東南部小村「漢班托達」落成啟用。當天下午三時過後,艷陽仍然高照,而當地的海邊颳起強風,黃沙滾滾,每一個參與的人都有一份沉重的感受:重建的過程依然艱辛困難。

  走訪未開發國家,一路上看到災難的快速摧毀情形,重建的困難、災民的生活,想到海嘯高拔的恐怖景象,「科技發展抵不住自然環境的反撲」,假若我們遇到這種災難,又該如何自處?能否從災難中進一步省思和平進步的階梯,是我們共生共榮共晉大同的時代責任。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