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帝教 是什麼樣的宗教啊?

天帝教 是什麼樣的宗教啊?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61期 » 天帝教 是什麼樣的宗教啊?

文/羅月聞 圖/林月儀  2005-11-01 11:45

我家小天使 童話‧童心(一)

主角介紹:
大熊博士:一位小兒科醫生,是天帝教的同奮,
經常利用科學的方法解釋靜坐和誦誥對身體的益處,
也經常為小朋友說說故事,還會教導他們自然科學的小常識,
是小朋友和大朋友都愛的一位人物。

 

 這個暑假,寶兒計畫去參加小天使兒童夏令營,他打了一通電話給他的好朋友小健,想找他一起去玩……

 寶兒:喂,你好,請問小健在家嗎?

 小健媽媽:小健不在ㄟ,我是他媽媽,請問你哪裡找啊?

 寶兒:阿姨好,我是寶兒啦,我想要去參加我們天帝教的兒童夏令營,我想邀小健一起去ㄟ,可以嗎?

 小健媽媽:天帝教啊?阿姨沒聽過ㄟ,你們是什麼團體啊?還是請你家人打電話來給阿姨,說明一下是什麼性質的活動?也讓阿姨了解一下,再決定要不要讓小健去,好嗎?

 寶兒:喔!好吧,我再請我叔叔打電話給你好了,謝謝你,阿姨bye bye!

 寶兒有點失望,真苦惱不知道怎麼解釋給小健的媽媽了解,心想:「哎!小健肯定不能跟我一起去玩了,好可惜喔!」

 隔天,寶兒吃完早餐就跑到大熊叔叔的診所去,想要找他聊聊天,並且把昨天發生的事請教他該怎麼解決。

 大熊博士:寶兒啊,你怎麼這麼早就來啦!來個give me five,是不是生病啦?怎麼看你臉色不太好的樣子?是不是昨天晚上打on-line game熬夜啊?

 寶兒:才沒有咧,我看完辛普森家庭就去睡了喔!叔叔,我昨天問小健要不要跟我去夏令營,可是他媽媽說沒聽過天帝教,所以不太有意願要讓他參加,可是我好希望他跟我一起去。大哥哥大姐姐都很棒耶,都會帶我們玩一些學校裡沒玩過的遊戲,還可以交到許多好朋友,唉!

 大熊博士看到寶兒垂頭喪氣的樣子,笑了起來說:寶兒,你認識天帝教嗎?你聽過師爺爺和師奶奶復興天帝教的歷史故事嗎?想不想聽?

 寶兒:你不是說靜坐誦誥可以養生使我們身體健康,還說靜坐時的腦波和平時不一樣,所以可以使人變聰明嗎?那我們是養生的宗教嗎?

 大熊博士:哎呀,當然不是這麼簡單而已啊,我們誦誥打坐還有更積極的意涵喔,養生只是其次,因為唯有我們的身體狀況是OK的,我們才能去幫助其他的人事物啊。

 寶兒:叔叔你說的有點複雜ㄟ,能不能簡單一點,好讓我去跟她媽媽求情啊。

 大熊博士:天帝教其實早就存在這個宇宙囉,很奇妙吧,從這個觀點來看,其實,我們不是只狹隘的認定自己只居住在地球上,我們是很渺小的,不過是和宇宙中所有生命生存在一起的其中一個個體而已,只是我們在這裡久了,迷糊了,以為生命只有這輩子,以為生存空間只有這樣一點點,所以地球上的人類越來越貪心,只顧自己,破壞大自然,浪費資源,搶奪資源,慾望永遠不滿足,人性越來越醜陋,因此啊, 上帝就派一些仙佛下來,正面引導人心,讓你知道什麼樣的道理才是正確的;又派魔王啊下來,設計一些「劫難」,來啟發人心,給人類一些警惕覺醒;就像你在學校,老師會教導你正確的觀念與知識,但如果你因為貪玩而不作家庭作業時,老師就會罰你抄寫,你被處罰了,手酸了,就會留下教訓,下次就不敢再犯啦!不管老師是教你,還是罰你,你說,是不是都是疼你,要你好呢?

 寶兒:是啊,有一次我沒把書法作業做好,隔天被老師罰站,全班只有我沒做作業,大家都在看我,好丟臉喔。但是,老師後來又把我叫進辦公室,告訴我為什麼要罰我,又讓我好感動喔!

 大熊博士:ㄏㄏㄏ…是啊,其實像我們天帝教所扮演的角色,就是「仙佛」要做的事情,當初天帝教復興的第一個任務就是要「化延」核子戰爭的危機,因為核戰如果爆發的話,就會讓許多無辜的生命受苦,我問你,你如果看到小健犯錯,快要被老師拿籐條打屁股,你會不會難過?

 寶兒:當然會啊!他是我最好的朋友耶!

 大熊博士:如果你事前就知道他會被打,你會不會提醒他?

 寶兒:就算講了,他也不一定會聽我的!不過,我還是會盡力的。

 大熊博士:這就對啦!所以啊,師爺爺一直強調透過誦誥祈禱的方式,希望用我們的慈悲心感動 上帝,把災難減至最低甚至沒有任何災難發生,你看看,到現在,已經廿五年了,全教的同奮每天在不同的地方,都還是一直為了世界和平安定在祈禱著呢!

 寶兒:好酷喔,很像師爺爺帶領一群具有愛和正義感的勇士們,一起跟惡魔奮戰,誓死也要保衛人類。

 大熊博士:哈哈哈,對小朋友來說,這可能有點沉重吧,其實你只要想,我們是一個正派的宗教,我們所作所為都不是為了自己著想就好了,不過,再想想,當我們在為這個世界的美好祈禱的同時,也等同是為自己祈禱了啊,因為,我們也是全人類的一部份,現在這個地球村,大家彼此是息息相關的,全世界幸福安定,我們的生活也才能幸福安定啊,了解嗎?

 寶兒:嗯嗯,我似乎是有些了解了,那我下次要多多請教你,你再告訴我更多有關天帝教的故事好嗎?

 大熊博士:好啊,沒問題,如果需要的話,大熊叔叔幫你打電話給小健的媽媽,邀請他一起來,OK?

 寶兒:太好了,真開心,就拜託你囉。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