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您談心

與您談心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62.263期 » 與您談心

 2006-01-01 09:05

  活著,就要做孩子,智慧很老,彷彿有宇宙初開的底蘊,笑起來,卻那樣純淨,像清晨的微風,清涼沁入每個毛細孔裡;像花間垂吊的露珠,晶瑩直透心底,不帶一絲煙火氣。

  他對一切都深情,即便塵土木石,亦默默含情,一滴水、一片葉,能生香、能解語,觸眼所及皆美麗;舉手投足,無不真心實意。他澎湃著世人難解至情,卻不受六慾七情染薰,有如冰封火山一般,似無狂喜大悲人性,也不合邏輯理性,只從至誠核心,流洩出一股泉源,脈脈不絕,溫潤渴求全人的心靈,讓心眼瞎者能看見;讓跛足者健步如飛;讓喋喋誇飾者,慚愧默省;讓鰥寡孤獨者,皆能安歇在溫柔的清溪水邊。

  他從一而終,一心一意,愛了,就愛到底,不要求任何回報,不管對方如何回應;帶著七分傻氣,直直走下去;不在乎他人嘲諷,受了傷,仍然耿耿赤心,像是中世紀的武士,騎著殘瘸瘦馬,揮劍舞戟,一步一步,心向 上帝召喚之音。

  平時無事時,他似一個全無知能的人,精神收斂於內,混混沌沌,沒有華麗詞藻,眩人舉措,把所有的愛,深蘊在心底,赤裸裸的,把自己全部給出去,成就的事,好似沒做過一樣;付出了所有,卻沒有人知道,如芳草萋萋的大片茵席,讓人高臥其中,卻以為是自己命好、才高,春眠不覺曉。

  因為純真似嬰孩,因此,當溫柔時,自然如綿羊;當剛強時,自然如猛獅,不需頭腦設想;更無事先規劃,常靜常靜,因應時空不同,盡洩天真本性,元氣淋漓,酣態可掬,心在每刻當下,每寸真誠裡,舉手投足,信手拈來,超越人間禮法,卻又自然暢快,合乎天體昭昭之氣。

  因為,完全沒有自己,沒有私慾,因此,大是大非,剛健不虛,凝煉了巨力萬鈞,有如鵬鳥凌空,可以粉碎虛寂、照徹無明;更如岩漿猛爆,力道驚人,所到之處,滾燙著沸騰烈火,可以融化至寒凍極。

  讓我們,在新的一年許願,活得像孩子,從起心動念,斬斷習氣之源,讓所有榮光、所有悲涼,過即不留,消弭於無形,終日乾乾,兢兢朝著天真走去,瀟瀟灑灑,自由穿梭不同時空,豈不快哉!豈不樂哉!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