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儉惜福 天祿綿長

勤儉惜福 天祿綿長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62.263期 » 勤儉惜福 天祿綿長

維生首席  2006-01-01 09:40

在轉機的新年 祈禱兩岸和平台灣和諧

時間:九十四年十一月十日 地點:苗栗縣初院
場合:在苗栗縣初院親和集會講話

上帝給人類兩大資源,一份是天祿,一份是地糧,都要由人民勤勤懇懇的努力打拼才能獲得,當老百姓「四海困窮」的時候,天祿就會永終。天帝教復興就是以「勤儉建教」、「清白教風」做為奮鬥的精神。師尊說:天帝教的教財都在同奮的口袋裡。雖然面對世界各地的天災人禍,面對世紀的浩劫來臨,只要同奮勤奮努力的奮鬥,自然就有源源不斷的天祿,我們的生活也會更好,而這樣的「天祿」,也就是台灣的新希望。

本教教財 光明正大

  這一次請四位兼任委員會主任委員的樞機使者,分別就主管的範圍做說明,有二個用意:

  第一是讓各位同奮了解天帝教從師尊證道以來,這十一年中是怎麼走過來的?比方大家關心的天安太和道場,首先要讓大家了解天安太和道場的所有經費收支都由會計師按月簽證,全年度再報主管機關核備。剛才天安太和道場的報告,大家就了解天安太和道場是為了精益求精,但是進度沒有停。

  第二是讓各位同奮了解未來資訊化的趨勢。通過資訊化做到透明化,做到以「正大光明」為天帝教精神的指標。

美國已成行劫中心

  我在九十四年十一月一日從美國洛杉磯、西雅圖二所教院回來,我在公元二000年那一年去美國的時候,就特別指出:從宗教的角度來看,美國將成為行劫中心。我請美國地區的同奮反省、檢討,加強奮鬥的力量。二00一年的九一一事件就是一次大災難,而且是首度發生在美國本土的一場國際間戰爭,從九一一事件讓我們非常深刻的體會,美國這個國家有待於重整,美國的經濟蕭條,國家的發展出現一種無力感,就以最近在紐奧良的颶風災害為例,反應出很多的問題:

  第一、紐奧良的風災、水災災難發生之後,八天的時間沒有得到美國政府的救濟物質,也沒有政府的救災人員進入到受災地區,使得紐奧良地區在天災之後發生很大的人為混亂。

  第二、美國自許是一個人權國家,但是從紐奧良事件觀察,我們要問:美國社會的人權在那裡?

  事實上,美國的國家災難預防局也在二000年前做出三大災難的評估,第一、認為美國會在心臟地區、最繁榮地區發生有史以來第一場大災難。結果九一一事件發生在紐約。第二、東海岸線會因為颶風造成重大的災難,東海岸的海堤要立刻昇高,去年就應該施工,沒有動工,今年應該趕緊動工,沒有經費,原來這二年的經費都被移用到中東伊拉克國的戰爭費用,結果當紐奧良地區面對四級颶風的侵襲,海堤崩潰,造成嚴重的災難。美國第三個大的災難將會發生在加州,會面臨一場大地震,從洛杉磯到舊金山造成非常大的災難。

世紀的浩劫已經到來

  各位同奮!春劫啟動之後,從自然環境而來的災難是最大的劫運,從二00三年的SARS開始啟動百毒齊發,現在世界衛生組織已經正式提出:禽流感已經轉為人流感。去年的禽流感只限於亞洲少數地區,從去年年底開始擴大到其他地區,從俄國北部跨過烏拉山進入歐洲地區,很快就會進入到美洲地區,根據預估,如果禽流感轉變成的人流感在明年初擴散,全球會有一億人口面臨死亡的威脅,真是一場世紀的大浩劫,我要提醒各位同奮,這是人間大災難來的時候了!

  當前全世界可能面對二個重大的災難:

  第一是天然災難。地球有「地、風、水、火」四大資源,這四項資源下加一個「動」字,會形成大的天然災難。地動就是地震,最近十月十一日南亞地區發生的地震接近到芮氏規模七點七級,去年十二月廿六日在南亞地區發生的大海嘯也是因為地震引起。風動是颱風與颶風,今年太平洋地區有特別多颱風,大西洋地區發生有三十八個颶風。歐洲地區、中南美地區有洪水與乾旱的水災、火災。

  第二是經濟災難。最大的挑戰就是能源的匱乏,全世界的經濟災難會因石油危機再度出現。

天祿代表非常深遠的意義

  這次是本席第十三次環島親和訪問的第一站,首先在天祿堂海邊進行第一場無形宣慰親和活動,我要告訴大家:「天祿」正代表著非常深遠的意義。《論語》〈堯曰〉篇:

  堯曰:咨,爾舜,天之曆數在爾躬,允執其中,四海困窮,天祿永終。

  這一段文字的意思是:堯禪傳給舜時說,告訴你,舜,現在天命在你的身上,要用中道來處理事務,如果不能行中道,使得老百姓的生活窮困,你的天命也會終結。過去台灣的經濟成長,是台灣人民勤勤懇懇奮鬥的成果,這是中華文化的中道力量,十年來台灣的經濟衰退,是因為我們不知惜天福、感天恩,浪費了資源,耗損了天祿。 上帝給人類有兩大資源,一份是天祿,一份是地糧,都要由人民勤勤懇懇的努力打拼才能獲得,當老百姓「四海困窮」的時候,天祿就會永終。因為「天聽自我民聽,天視自我民視」,當 上帝聽到多數人民發出的呼救, 上帝看到多數人民遭遇的困難,就是天祿永終的時候。

  天帝教復興就是以「勤儉建教」、「清白教風」做為奮鬥的精神。師尊說:天帝教的教財都在同奮的口袋裡。同奮勤奮努力的奮鬥,自然就有源源不斷的天祿,用來救劫弘教。

  我認為明年會是一個轉機年,危機就是轉機,明年的轉變會幫助台灣的經濟重新復甦,最近為開放大陸地區民眾來台觀光所做的準備,這是一個轉變的關鍵。我也相信經濟愈往上走,兩岸之間更會和平相處,更有利於台灣的經濟發展。

  除了勤儉把握在台灣人民,和平決定在兩岸關係,還要有我們同奮的用心祈禱,祈禱「兩岸和平、台灣和諧」,只有和平、和諧才能使得台灣人民的生活更安定、更好。師母說:財神爺左手拿的元寶是一個勤字,右手是一個儉字,腳底下的老虎座騎就是「惜福」兩個字。把握現在,珍惜福報,運用左手的勤,揮灑右手的儉,我們的生活會更好,這樣的「天祿」就是台灣的新希望,讓台灣從今天開始迎接「天祿」,我們共同奮鬥、共同祈禱,謝謝各位同奮!現在我們一起唸廿字真言三遍,向師尊感恩祈禱:

  本師世尊!今天是維生第十三次巡迴親和訪問的第一站,以「天祿」做為起點,請求師尊大放親和光,關懷同奮,愛護同奮,降福同奮以向自己奮鬥、向自然奮鬥的力量面對春劫,面對人道生活。懇求師尊加持同奮財帛光、智慧光,得到天祿,家庭幸福、事業興旺!道業精進,身體健康!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