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性的成長 筆墨難形容

靈性的成長 筆墨難形容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62.263期 » 靈性的成長 筆墨難形容

台北縣初院/曾鏡抱  2006-01-01 10:40

天人研修心語一

  很多人問我為什麼想上天人研究學院先修班課程,為什麼可以持續一年每隔一周的周六、日從台北來回鐳力阿上課呢?

把壓力化成動力 不斷精進

  因為終生學習是我的理念,一直以來就有不斷進修的習慣,記得九十三年規劃讀書計畫時,曾經思考是要往帝教文化,還是其他方面來研讀呢?心想進入天帝教已有四、五年了,當朋友問我天帝教是怎麼樣的宗教?常會讓我說不出所以然,僅僅介紹天帝教有誦誥、打坐、為化劫而祈禱,是無法令人了解的。

  天帝教是一個靈格很高的宗教,當年我被師尊的一句話「不為自己設想,不求自己褔報」所感動而進來窺探,卻發現天帝教也是一個很「累人」的宗教,在今日科技創新及在高速度加速變動的環境裡,可選擇以及誘惑的機會也特別多。為什麼要誦誥?為什麼要打坐?為什麼要奮鬥?為什麼要承擔天下人悲苦?這是一種長期的自我辯證過程,能不退志的持續奮鬥是需要毅力的,能不被考倒是一件很難的事。

  感謝光筆與光戒開導師,在甲申年(九十三年)的秋祭法會上告訴我學院開課的訊息,一聽要到鐳力阿上課,我就歡喜地答應了。感謝同車的道伴─緒詞、淑服、月壹,讓我肩負開車的職責,想偷懶都不行,而緒詞和月壹是A、B組同時選修,故每星期都要前往鐳力阿上課,實在令人佩服。先修班的課程是很繁重的,每堂課的書本要讀二十五遍的要求,在光筆開導師「異議無效」的堅持下,每位同學都努力去做,尤其想到緒詞與月壹的課業加倍於我時,更勉勵我善加利用所有瑣碎時間來讀書。到了期末繳交「經典誦讀紀錄表」時,幾乎每個人都完成。

  其實二十五遍的作業雖是一件累人的事,但想想就算我進入帝教十年也不可能把上學期的新境界、教綱、明心哲學精華、人生指南、靜坐要義、宇宙應元妙法至寶等書籍讀那麼多遍,雖然與以往讀書方式不一樣,但在唸的過程會在不同的書中找到相同的概念,而讀二十五遍最大的功用是快速拉齊程度不一的學員們的程度。

探索幽微心性 溫暖冷漠的心

  弘教宣講學課程講師光武開導師,前面幾堂課程先讓學員自我破相,之後每個人上台都可侃侃而談,連一向畏懼上台的敏陽、敏交、敏漢都嘗試以不同題目勇於上台表達,在互相回饋過程中,每個人的觀察力更加敏銳。敏警講師一整年的經典講授,讓本來只誦唸經典而不知其義的我,在誦經時知道如何分段並領略經義。

  在最後一次的弘教宣講學自選題時,我放棄宣講技巧,選擇以內心省懺方式來講,深入探索自己幽隱的心性,這是我第一次突破—面對公眾坦承自己的內心世界,這與好朋友談心事的感覺不一樣,可察看自己內心閃躲程度。這一次讓我重新認識自己,更感受到 上帝的慈悲,更加感恩 上帝、師尊、無形,感謝祂們溫暖了原已漸漸泠漠的心。

  上課是學習成長的機會,來自不同教院的講師及同學,每個人皆流露著真情赤子之心,自在地分享自己的修持心得以及生活中的體會,氣氛融洽自然,每個人收穫滿滿,靈性的成長絕非文字所能完全詮釋。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