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未來立定志向 迎向新使命

前瞻未來立定志向 迎向新使命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62.263期 » 前瞻未來立定志向 迎向新使命

宋靜貴  2006-01-01 10:35

天人研究總院開學典禮暨神培班第三期畢業典禮報導

  天人修道學院、天人研究學院聯合開學典禮暨神職培訓班第三期畢業典禮,於九十四年十月一日在鐳力阿道場大同堂舉行。

行之有年的總院兩大教育課程

  神職人員培訓班第三期結業學員們在個別唱名中,神情肅穆的依序出列,首席一一頒發結業證書,並握手致賀!學員們在台前排成一排,像接力賽似的,每人朗誦一小段畢業感言,莊嚴、簡短的結業典禮,最後在敏還班長帶頭高吭齊頌「天命頌」最後一段—「為天地立心、為生民立命、為往聖繼絕學、為萬世開太平」的感人的歌聲中劃下句點!

  天人修道學院的神職人員培訓班,兩年制的養成教育中,理入與行入並重,課程在日本那須道場五十五天閉關後進入尾聲。未來,大家將就其願力、修持,各就其崗位,迎接新使命、新挑戰!兩年之中,講師們知無不言、言無不盡,殫精竭慮的啟迪學員。一年級課程深入探討天帝教之三大擎天支柱—大經、大寶、大法,在持續不斷的聽課、寫報告與作簡報中,學員們更深刻體會宇宙生命的意義、昊天心法的真諦與組織體制的精神;二年級課程強化開導師實務、教史與經典等課程。兩年的訓練,深化學員真修實煉的內涵,培養弘教救劫實力,俾能真正負起神職人員之天職!

  天人研究學院自九十三年九月起開辦先修班,每個月授課二次(周六、周日),二年課業內容以帝教經典、四書五經以及英日語為主,目前有二十多名學員,學員們勤讀經典,紮實的在理入與修持下工夫。將來天人研究學院,還預備開辦研究班、中國道學研究所,為傳承與建構出獨具天帝教特色的中國文化使命向前邁進。

走在時代前端 一棒棒傳承下去

  維生首席在致詞時,針對天人研究學院未來的目標及方向,有一番詳盡的闡述。他首先介紹天人研究學院新任院長趙玲玲(敏憲)博士,她是國內哲學領域中之知名教授,希望未來借重敏憲院長在學術界的角色,提昇天人研究學院學術研究位階,除了明年將與北京大學合作外,將更加充實並發揚天人實學思想體系。

  首席特別指出,天人研究總院未來要做到兩件事,尤其是神培班要將電腦課程列為必修課程,才能跟上時代資訊化的潮流,以因應未來天帝教在台灣教區、美日國際教區、大陸教區、資訊網路教區弘教之需求。另外,學員於天人圖書館的借書頻率將視為成績評量的依據之一。

  最後,首席強調我們不要被科技牽引,要應用科學來研究並落實天人實學,九十五年天人研究學院將展開兩岸文化交流,神培班亦要同步配合,我們一方面做研究交流;一方面吸取經驗,多了解大陸整體發展情況。首席並勉勵大家共同面對明天之挑戰,他會為天帝教未來十年再盡心奉獻,希望大家一棒接一棒的傳承下去!

  春劫啟運,行劫之勢凶險,一方面萬教齊發;一方面百毒齊發,凸顯春劫之氣運隨著人心之機巧善變,表現出變化多端之面貌,正是反應人間道德倫理失序之亂象。天人修道學院與天人研究學院面對此春劫啟運,努力把握人間扭轉劫運之關鍵,積極涵養修心、厚實天人實學、闡揚中華文化,期能在自修自證下正己化人,喚醒世道人心,自救自贖,安身立命,共同努力啟發邁入康同之契機!我們期待這兩朵奇葩的綻放!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