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省掌院】傳遞師尊火種 上下和睦如一家

【台灣省掌院】傳遞師尊火種 上下和睦如一家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62.263期 » 【台灣省掌院】傳遞師尊火種 上下和睦如一家

台灣省掌院/劉大復.江鏡蕚  2006-01-01 12:10

新團隊號角聲起 心力無限界

近日以來,新的教職團隊,以師尊的願力及精神為核心,以地盡其利、物盡其用、貨暢其流、人盡其才為目標,一面建立起道場如家庭的宗教倫理;一面整合起中部教區的弘教救劫力量,再配合著資深同奮與廿六期新學員的奮鬥熱忱,相信新的年度,必有一番新氣象。

  為了凝聚台灣省掌院同奮共識,加強彼此的互動與認識,以連繫感情,九十四年十一月二十五日星期五晚上,光晶參教長、敏蓉坤院副事務長特別邀請了省掌院同奮於新居舉辦家庭親和集會。一開始,由緒禧掌教先為廿字真言匾加光,接著代表省掌院同奮頒發「奮鬥傳真」相片一冊(內有掌教題字及參與同奮簽名)與紅包給主人夫婦。值得一提的是,豐盛的餐點,可是大廚正嵩(敏蓉的三哥)及參教長親自下廚料理的,兩人揮汗忙裡忙外,讓人感受到真是充滿了誠意,大夥兒都吃得讚不絕口。

念念師尊 要號召三百位救劫使者

  親和集會由教務中心光艷執事主持,掌教特別肯定光晶與敏蓉同奮多年來在帝教的用心與奮鬥,以及光晶擔任參教長後事必躬親的認真態度。掌教並真情流露的說,當初他要請光晶擔任參教長時,兩人誠懇的對談了一個晚上,當講到了師尊的救劫心切及傳道精神時,忍不住相對落淚,「就好像通了電一樣」,兩人抱頭痛哭。也基於這樣要完成師尊遺志的心願,他與參教長期望明年度中部教區春秋兩季的正宗靜坐班人數能以三百位為目標,也就是要引渡三百位救劫使者。這正呼應了師尊駐世時常鼓勵同奮的:「讀書人要立大志,修道人要發大願!」

  光晶參教長則請在場的同奮做見證,如果能夠達成弘教目標的話,明年要辦一場擴大親和集會來感謝同奮的出心出力,他也肯定廿六期正宗靜坐班學員的優異奮鬥表現,還沒有結業就能投入教務工作。

發揮心力無限 天下無難事

  接著,班長正氣代表發言,他提到有關學員靜坐的姿勢以及道務基本禮儀,省掌院都相當用心的在教導與傳承,所以大家無不懷著感恩的心,要用行動來回報,好還要更好!另外,他也表揚了鏡泓同奮,還未結業已經引渡了六位學員要參加下一期的正宗靜坐班,值得大家學習與肯定。親和活動中,專職靜散同奮穿梭其中賣力的拍照,留了好多幅精采的影像。

  光濁副掌教隨後談到幾則帝教的天人感應,以應證他要說明的「心力的無限界」,《清虛宮弘法院教師講義》第一集第一講就提到,人類的行為是先起心,然後動意,再來行動。一個人要發揮心的力量,必須時常反躬自省,先管好自己的思想,才能做出合乎常理的行為,心若是光明,無愧於心了,則自然會感動無形的精神力量,造成一股正氣,而影響所有人類之思維與行為,因此,雖然渡人目標看來「不可能」,但只要大家能夠發揮「心力的無限界」,必然「天下無難事」。

  前任掌教—敏堅樞機也肯定新團隊的用心及奮鬥,在年關將近的時刻,期許新年會有新的氣象,她巧妙比喻光晶參教長有三個「日」—太陽,與資深同奮光海配合,剛好是「水火」相濟,必定能讓省掌院有更好的發展。

廿六期班遊 前緣一線牽

  事實上,參教長的理念是想要把天帝教推廣出去,走出教院,並配合靜心靜坐班、親和集會以及推動住宅區的天人炁功服務。從這一期開始,省掌院正宗靜坐班二十六期的學員已舉辦多場的親和活動,在十月二十三日那天舉辦了一場班遊。當期學員在遊覽車上,唱歌的唱歌,說笑的說笑,大家和樂融融,這期果然是人才輩出,像鏡蕚同奮具有「專業水準」的歌喉,迷倒了車上每一位同奮,沉醉忘我。

  首先到大布同奮家中舉行廿字匾加光儀式,由於是位在竹山,同時也邀請南投縣初院及竹山天人親和所的同奮參與。說起大布同奮跟天帝教的緣分也很深,當時在參加天安堂的堂慶時,他遇見了軍中長官李光龍開導師,兩人於民國八十一年時,在澎湖是長官與部屬的關係,當年還因此得知了廿字真言,沒想到,事隔十多年後又在天帝教相遇。大布同奮與妻子月祥夫婦雙修,奮鬥精神沒話說,他們一家人相當熱情,親和過程很愉快。

天上人間的愛 好真切

  第二站到達草嶺山上鏡蕚同奮的娘家親和,鏡蕚和父親奮種、母親華種與兒子大合等都是正宗二十六期的學員,另外妹妹鏡俐、妹婿正熟和兩位姊姊鏡晚、鏡珠都是第二十五期的學員,可說是帝教的大家庭,奮鬥有目共睹。奮種同奮原本是坐著誦誥,到現在可以站著誦誥,身體也越來越好,是唸皇誥最好的見證。不識字的他常說:「天人炁功是真的、是真的,我的腰是在省掌院上課期間用天人炁功治好的。」他直說是真的、是真的,唯恐別人不相信。

  廿字匾加光儀式過後,大家開始一邊用餐、一邊親和、一邊欣賞山上的風景,那天準備了十多樣菜,可是平常吃不到的,而奮種的家是三合院,在山邊的風景讓人心靈上有說不出的平靜與喜悅,緒禧掌教、光晶參教長也與奮種一家人打成一片。

  親和集會中奮種用感恩的心說出,活到這個年齡,走過了數個宗教,第一次碰到那麼有愛心的教,最後他還說了一句:「我愛大家!」隨之靦腆的臉紅,讓人感受到他的話發自內心深處。鏡蕚同奮也感受到在帝教被人愛護的那種快樂,帝教的好在哪裡只有親身感受體驗才會知道。鏡蕚的先生雖然還不是天帝教的同奮,經大家一番親和之後,他對於天帝教頗為認同,也很贊成妻子與兒子參加。雖然只有短短一天的親和,同奮都玩得很高興,也增進彼此之間的感情。

整合救劫隊伍 一切以行動帶頭做

  如同師尊所說:「如人飲水,冷暖自知。」過去曾是民間企業領導者的緒禧掌教,入教後一門深入,上任以來,一直強調要以師尊的身教、言教、心教、願力精神,落實為行動帶頭做,來帶領省掌院的同奮,並搭配著光晶參教長、敏宅督教長以及敏貼贊教長的新團隊,下設各中心執事—教務光艷,道務正開,教財正精,炁功光綜,管理光壇,希望承繼過去良好的傳統,並且做到地盡其利—重新整理地下室、餐廳,充分發揮用途;物盡其用、貨暢其流—整理囤積的書籍、資料,分送至需要的教院堂;人盡其才—鼓勵前期同奮回歸教院,讓老中青三代都能以此為家,建立起道場上下有序的倫理。

  近來幾個月,新團隊更勤走基層教堂,以「薪火原理」—把師尊火種傳送到各地燃燒起來,與「海浪原理」—讓帝教的前浪與後浪相互學習和睦一家,希望在人力、物力各方面,相互支援、統籌統支,整合起整個中部教區的弘教救劫力量。祈願在中部教區的神、教職帶領下,配合同奮與二十六期新學員的奮鬥與熱忱,在接下來新的年度,必定會有一番新的氣象。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