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中和融 確為小而美

自然中和融 確為小而美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64期 » 自然中和融 確為小而美

美國主院籌備處.西雅圖初院/謝鏡文  2006-02-01 11:00

【學步中的西雅圖教院】

這四個月來,敏隱預命開導師時時以師尊師母的心教、身教、言教,鼓勵同奮們奮鬥向上;而她自然的為人風格,也深深烙印在我們心版上。未來,我們期望延續著西雅圖教院最可貴的資產—「和」之精神,並朝著「美」字共同邁進!

  美國主院籌備處.西雅圖初院在成長茁壯的初期階段中,因著每一位來此引領同奮們奮鬥的神職人員所帶來的寶貴資產—分享與傳授各人獨到的修道實證,讓我等皆誠心謙虛,極願配合他們的帶領,從中學習,並提升個人修道、悟道的境界。

人和 是我們的驕傲

  凡事能成功,必因人和(天時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本院人數雖少,但各有其專業領域,因此每個人經驗與行事的考慮方向皆很可貴,足以提供大眾作為參考。在「討論再討論」中,往往一場短短的會議也能達到一項共識,而將教院帶向一個光明的遠景。「人和」,是我們的驕傲。茲將近半年來教院的動態舉數例如下:

  在九十四年七月二日的一個小小聚餐中,我們為敏隱預命開導師在教院pot luck(註)洗塵接風,由於已獲知緒旋同奮(洪英輝教授)即將因公來西雅圖,能夠撥冗為當地同胞及外籍人士作天人炁功服務,所以這個餐會便很自然的轉化成洪教授來訪之前的籌備會。

  真正是道心凝聚、勢不可擋,當時參與的鏡如、鏡之、鏡介、華因、華清等,在短短的一個半小時之內即達成數項決議:

  有關天人炁功的服務及演講地點,除了於教院安排以外,擬配合僑團亞裔銀髮族的活動,商請他們插播,挪出一、兩個小時為與會者作天人炁功,並安排洪教授作有關天人炁功的演講。另外,再向僑教中心租借場地安排一場演講。

  幾場活動訂定後,即由奮一連絡銀髮族關懷基金會會長陳一仁醫師,確定時間地點,接著又在當地大小報刊登消息,由鏡之聯繫。洪教授總共有兩個週末可以奉獻,一是七月二十二至二十四日,一是七月三十與三十一日,我等絕不浪費時間,希望藉著洪教授的來訪,一起在教內培功立德,並期望藉此達致過往的效果─廣結善緣,進而引渡皈師,成為教內中堅份子。

  八月二十七日,銀髮族又有「敬老日」活動,教院內立即來個總動員,這次還有來自洛杉磯的光聖樞機,來自華盛頓州溫哥華市的正瑞、靜瑞夫婦(及他們的小千金殊純)一起來作天人炁功服務。當天與會者眾多,由大華同奮接受報名編號(也可說是掛號吧!),總共服務了六十六人次,成果豐富。

進了帝教 就是有福之人

  緊接著就是至正瑞、靜瑞夫婦所奉獻之「華盛頓州溫哥華市教堂籌備處」探勘,以及為西雅圖初院暨玉仲殿之成立開光典禮做籌備工作。這當中,還開辦了第三期第二階段、第四期第一階段正宗靜坐班(十月十五日至十一月六日),新進學員有兩位,一是嚴偉華(年七十);一是劉宇鋒(年十七),偉華,即偉大中華;宇鋒,即宇宙先鋒,一老一少,皆是有心原人,精神可嘉。為充分發揮講師群千里迢迢前來的功效,敏隱預命開導師精心為大家規劃複訓課程,於週一至週五的每個晚上上課,讓我們備加珍惜這個機緣,更堅強了修道毅力與道心,並將課堂內容,全程錄音又錄影,留待日後反芻。

  靜坐班結業典禮由靜意樞機與光證主持,敏隱預命開導師請諸位學員依次發表進入帝教的我思我感:

  奮神的一句開場白,道出了大家的心聲:「老實說,當初進帝教時,見到諸位神職人員,很羨慕,但也不遺憾,怎麼說呢?進了帝教,正是人生觀重新來過,在「活潑天真,允許赤童」的「靜參訣」中,我們也漸漸領悟到,以一顆純真自然的心去追求天地間的真道,只要進了帝教,就是有福之人。

  正門:大凡宗教哲學家都以身作則,就如耶穌將自己奉獻給了 上帝的真理,為世人引領進入天堂的道路,天帝教歡迎各個宗教匯集一起,目的不在改變他人的原來信仰,而是將優點匯集起來,這是真理的凝聚;我已得賜道名「正門」,這是首席所賜給我的一把鑰匙,他希望我能開啟一扇門,將天帝教的真理介紹給我的祖國。

  鏡介:在日日的省懺中,我由「改變習性」開始,換了一個方法,與某個工作夥伴溝通,得到意想不到的結果。另外,在「原靈合體」後,我也有些特別不同的感受。

  其餘尚有正福、嚴偉華、劉宇鋒等一一發表感言,皆清新可喜。

生活融入自然 鼓勵我們向上

  敏隱預命開導師雖然已於九十四年底返回台灣鐳力阿道場,但回想她引領我們的這段期間中,時常俟機指導我們的身心靈修持,教我們如何靜心、如何祈禱、如何放下。在她耐心的細述與身教中,我們還學到了如何將「道」與「自然」融入生活中。

  是的,敏隱預命開導師深愛大自然,因此教院外的花草樹木,甚至那位日本鄰居的Ç‘樹、小溪,都成了她的好朋友。我們無法想像當初緒資一人來此「拓荒」時,是如何孤單地清除刺手的黑莓與地上的雜草,但敏隱以其一個坤道,在院中鋤草的情景卻感動了鄰人—因為有一天,教院後面那一大片叢林草地竟被犁平,後院突然遼闊了起來,原來是那位日本鄰居Richard動用了他的「怪手」,花了兩天時間,為敏隱、也為教院無私地奉獻了他的愛心。敏隱說:「Richard還是非同奮呢!」

  是啊!這份因著人與人間自然的情感關懷是最最令人感動的,當下在院務會議中,大家在謝卡上簽名,由敏隱代表,將謝卡與一個蛋糕送給Richard,表達教院全體同奮的謝意。敏隱預命開導師在帶領我們的這四個月中,時時提醒我們師尊與師母的心教、身教、言教,鼓勵同奮們奮鬥向上;而她自然的為人風格,也在教院內為大家(尤其是坤道)樹立了另一個榜樣,深深烙印在西雅圖同奮的心版上。

  這幾個月來,「和」字在不知不覺中成了西雅圖教院最可貴的資產,而首席還說西雅圖教院是「小而美」;我們真喜歡這個「美」字,同奮們經過數個月來的共商共事,各盡己力、一起培功立德,希望這個「美」字,我們能當之無愧—願與西雅圖同奮們共勉之!

註:pot luck是一種美國的聚餐模式,參與者均各自提供一份拿手餐點,分享大家。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