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撲不滅熱情 增添了我們奮鬥心

寒流撲不滅熱情 增添了我們奮鬥心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64期 » 寒流撲不滅熱情 增添了我們奮鬥心

天錫堂/李緒債  2006-02-01 10:55

【天錫堂成立十週年慶】

天錫堂十週年慶這天,雖然寒風強勁,但鼎盛的人潮,卻帶來了滿滿的道氣,這種以行動力展現出來的效應,烙印在心上的,不只是一種溫暖的感受,更是日後向前奮進的一股能量,言語難以道盡。

  九十三年十月十日,天錫堂新堂購建完成並舉行喬遷加光儀式,鹿港地區終於有一個宏偉且永久的弘教渡人據點。九十四年十二月二十五日,適逢天錫堂成立十週年,經堂務會議討論,皆一致同意遵照目前教院逢五、逢十週年才辦理大型慶祝活動的原則,舉辦特別慶典,畢竟十年不算短,況且人生能有幾個十年?而天錫堂的「十年」正可做為弘教渡人的里程碑。

感恩回饋 共同檢驗奮鬥成果

  本次天錫堂配合十週年慶祝活動有幾個重點項目:

  一、完成教院內部空間規劃:堂內三樓空間寬敞,除了原本計畫中加以隔間成為休息室之外,也隔出了收藏與展示教內書籍及史料的空間。

  二、製作十週年特刊:天錫堂十年來的點滴,都彙集在這本十週年的特刊中,感謝熱心同奮共同投入製作,也特別感謝光增同奮以及緒追、敏嬌夫婦協助編輯,才能完成繁瑣的流程,在印刷經費上更是有賴同奮慷慨解囊,鼎力相助,在此一併致上謝意。

  三、因為大家無私的奉獻,才能有今日的天錫堂,因此準備邀請各院、堂同奮,以及對天錫堂購堂出錢出力出心奉獻的同奮蒞臨,一同慶祝天錫堂的生日,並一同來檢驗天錫堂的奮鬥成果,藉此也凝聚起弘教渡人的士氣與信心。

以有餘補不足 凝聚光與熱

  活動當日正值寒流來襲,加上鹿港地區的海風更是強勁,不過一大早由敏對、貞節、敏合、敏爐、敏盼、鏡再等彰化縣初院同奮所組成的烹飪團隊已經到場準備廚房膳食。這次也邀請到台中懷安中醫診所,由正秀同奮所帶領的醫師及助理人員舉辦義診活動。近來積極凝聚中部教區各院堂向心力的台灣省掌院親和團隊,也在緒禧掌教帶領下到來,天錫堂裡裡外外熱鬧非凡,人氣鼎盛,身為地主的天錫堂同奮忙於招呼應接不暇,茶點供應不及,真恨自己不是千手觀音,深恐招待不週,愧對同奮熱情。

  當天也是緒繹傳道師佈達的日子,他將派駐在天根堂及天錫堂。之後省掌院弘教團隊展開巡迴親和,緒禧掌教對弘教渡人有一番精闢解說,諸如「道在沾 不在責」,「海浪原理」、「薪火原理」、「救己救人」、「得法得力」,主要是希望每位同奮能夠見賢思齊,彼此學習優點,讓整個教區成為一個大家庭,老中青三代都各安其位,各展所長,而在各教院堂之間,不論在人力、物力、財力各方面,以有餘補不足,相互支援,讓人氣道氣透過這種方式凝聚,讓師尊的精神像是火種一樣,一個傳遞一個,燃燒出光與熱。

  當日也有維律、光昌、光空、光爐及光活等五位樞機,針對帝教的不同修持內涵分享個人心得,還有福興國中退休校長蔡雨亭先生侃侃而談教育經驗,更使得天錫堂增添許多光采。最後歷屆主事分別代表天錫堂的不同成長階段,與現場嘉賓、同奮共同回顧十年來的一點一滴,凡走過必留下痕跡,凡真心奮鬥過更是會留下無法磨滅的成果。

對奉獻同奮的回饋 不敢或忘

  在團體合照後,大家一起享用烹飪團隊所奉獻的豐盛成果,加上天錫堂同奮認簽的一家庭一菜,原先預估在寒流來襲的日子,能有一百人參與堂慶就很不錯了,但當日竟來了將近三百位同奮及來賓,在烹飪團隊加緊作業下,才讓所有同奮吃得盡興。當然,除了讓同奮吃得盡興外,天錫堂也邀請鹿港當地的古蹟解說員,引領同奮遊覽淳樸的小鎮風光,為大家帶來另一種精神上的享受。

  最後要藉此機會感謝撥空前來參加天錫堂十週年慶的各位樞機、掌教各級教長、主事、來賓及同奮,尤其感謝台北縣初院也來了六位同奮,令人感動。當日雖然寒流來襲,但由於您們的熱情參與,深深溫暖了天錫堂所有同奮的心,當日的熱鬧人潮,也相對增加了我們弘教渡人的信心。此外,在購堂之初,我們發起在籌建完成之後,連續三年的每個農曆十七日誦唸《天人親和北斗徵祥真經》,為每一位奉獻同奮祈福迴向的心願,我們沒有忘記,這是天錫堂對每一位奉獻同奮的承諾,也是我們小小的感恩回饋心意。

  最後祝福同奮閣家平安、事業順利,也歡迎隨時蒞臨鹿港小鎮遊覽,更歡迎蒞臨天錫堂給我們指導、加油打氣。      (作者為天錫堂現任主事)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