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科學驗證宇宙神秘萬象 為大眾重塑新世紀養生觀

以科學驗證宇宙神秘萬象 為大眾重塑新世紀養生觀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64期 » 以科學驗證宇宙神秘萬象 為大眾重塑新世紀養生觀

台中縣初院/陳靜軒 攝影/張普嚴  2006-02-01 10:50

【台中縣初院】救劫天使總動員.廣渡原人道陣行

二十一世紀的現代人,
既要有前瞻的科技觀,還應該要有古典的修持觀!
既要知道前衛的生命科技概念,還要知道古樸的靈魂概念!
不只著重自我的實現與發展,
還應該注意整體—有形與無形的調和與秩序!
九十四年歲末,這場巧心慧思的活動,會集中部各院堂資源,
開啟了群眾的視野,突破有形的束縛、物質的侷限,
也接引了不少有緣人,學習身心靈調和之奧秘,天人合一的境界。

安排兩大主題 讓群眾懂得自救救人

  近年來,天災人禍頻傳,流感瘟疫蔓延,已至人心惶惑之際,為了讓群眾有機會擴大視野,學習以實際的方法自救救人,調和身心靈,在民國九十四年歲末之際,台中縣初院規劃了一場別開生面的擴大弘教活動,除了與天安堂、天甲堂、天蘭堂及中區新境界一同主辦外,還動員了中部地區各初院協辦,將此大好消息廣為傳播。

  這場以「身心靈專題演講暨養生靜坐傳習」為號召的活動,經過十數次的開會商議,動員了上百位同奮的協助,終於在九十四年十二月十七日正式登場。

  活動中安排了二大主題,首先請台灣大學校長李嗣涔教授做專題演講,講題為「人體身、心、靈科學」,以科學實證的角度,探究時空與無形界的神祕存在,以及人類不可思議的潛在能力,讓大家從科學的角度認識身、心、靈的內涵,並了解有形世界與無形宇宙的交互關係。接著,再由目前在台大攻讀電機工程研究所醫學工程組博士,也是天帝教極院弘化委員會副主任委員的劉緒潔同奮擔任養生靜坐講座的講師,主講「靜坐─身心靈健康與氣運調和」,讓大家從修持的角度認識身、心、靈的內涵,提昇身、心、靈品質,並了解修持與氣運調和的交互關係,並將「劫」與「救劫」的觀念傳遞出去,讓大家了解如何落實生活的意義,積極面對人生,透過祈禱與靜坐,不但能自救,還能救人、救千千萬萬的生命。

李嗣涔教授揭開天人之際神秘面紗

  十七日當天,一掃連日來冷颼颼的寒氣,溫度稍有回升,一群工作夥伴,大清早就精神奕奕地在豐原舊縣政府中正堂及各交通要道就定位,並照往例進行廿字真言匾開光、會場灑淨。九點一到,首先以「中國正宗靜坐」多媒體開場,十多分鐘的片長,加上主持人籃光膛的重點式介紹,為現場的聽眾開啟了靜坐的大門。此時,到場人數僅有二、三十位,讓人內心不禁有些擔心。九點二十五分,由緒潔做引言人,介紹他的指導教授─台大校長李嗣涔教授出場,李校長的親和力果然不同凡響,台下人群瞬間增多了起來,估計約有近四百人來參與,場面因此顯得非常熱鬧。

  李校長,一位望之親切、言談溫和且幽默風趣的學術界領導人,將他近十八年來研究「人體身、心、靈科學」的心血結晶、科學實證,在短短的二個半小時中,用精采的Power Point一一與台下的觀眾分享。

  李校長多年來以科學實證的方式,證實人類具有不可思議的潛在能力,例如用手指識字、特異功能、中國古老的氣功,以及撓場、人體磁場的科學實證等多項研究。從實驗中,他證實了另外一個世界的存在,並稱之為「信息場」,也就是一般人所稱的「靈」或「無形界」。無形界中充滿了各式各樣高智能的信息,我們稱之為「神鬼」,有趣的是,在實驗中可與之對話,而且經過實驗反覆證實,只要與神聖字詞——例如:佛、神、菩薩、耶穌……等相關的實驗,結果大多相同。這些現象看起來超過現代科學所能理解的範圍,而實際上,俄國發展了將近五十年的一門學問,裡面就隱含了中國自古以來「氣」的本質。我們甚至可以用這些實驗來探索外星人,且發現這樣的實驗與最新的天文物理產生了邂逅。也就是說,從強身健體的氣功(身)、特異功能(心)到宗教聖者的神通(靈),雖然現代科學還無法合理完整的解釋,但從實驗中可以發現,這些現象確實是存在的。

  這場精采的演講,真是讓人連上個廁所都捨不得,現場觀眾無不聚精會神地聆聽,就怕漏掉了什麼發人深省的內容,這樣的科學驗證,也揭開了一般人對宗教「天人之間」難以理解的神祕面紗。

從個人到大我生命該如何調和統一

  下午一點,依然是以「中國正宗靜坐」影片開場,眼看著台下那麼多人正觀賞著這部影片,忽然間,一股感動心情湧上心頭,這部經過極院傳播出版委員會費心策劃、製作出來的影片,是那麼地精緻且真實,在這公開的場合播放,讓我們不需再多用言語,就能正確地傳遞「中國正宗靜坐」的訊息,真是一件令人欣喜的事。

  到了一點半,緒潔同奮開始為靜坐的主體與身、心、靈的關係,做了更深入的說明。他在講義中,以一段話做為引言:

  二十一世紀的現代人……

  既要有前瞻的科技觀,還應該要有古典的修持觀!

  既要知道前衛的生命科技概念,還要知道古樸的靈魂概念!

  不只著重自我的實現與發展,還應該注意整體(有形與無形)的調和與秩序!其實……靈魂的認知與研究,是非常超科技的概念與內涵!不知道靈魂的存在,妄談健康與養生,只是在皮毛上摸索!不懂靈魂結構,不知道因果法則,要能治癒疾病,大概只能掌握不到三成!

  不相信靈魂,不知道厚實的生命意義─活得可憐!

  不知有靈魂,生了大病,不知道根源,也無法掌握─病得可憐!

  不曉得靈魂與生命的實相,又不知道掌握此生、善加利用,甚至為非作歹─死得可憐!

  做個二十一世紀的現代人—有必要了解身、心、靈的真實面貌!

  緒潔將他所要探討的內容分五大部份來談,首先,講「身心靈內涵與養生之道」,讓大家了解求得健康的方法;其次,講靜坐的功夫與實質的內涵,並介紹靜坐與人體潛能;第三,講氣運與劫運;第四,談氣運之調和。在第三與第四兩個部份中,緒潔把「劫」、「氣運」、「化劫、救劫」等觀念與方法,都做了詳細的探討,並將當年師母於常州祈雨、師尊鎮守華山等多件化劫、救劫的實例及無形的聖訓,以Power Point秀出來做為印證,證實皇誥(祈禱)的力量。之前透過李校長的演講,知道已有科學驗證無形界的存在,自然讓現場的聽眾對身、心、靈的部份較能理解,也較能相信。

  最後,緒潔再以「個人生命與宇宙生命的合一」做為結語,告訴大家何謂超生了死、通天有路,一如《天人親和北斗徵祥真經》中說的:「即身為神,即身為斗,即身有福,即身有德……何福不臻?何祥不徵?何劫不滅?何厄不減?」每人每天少發一分惡念,多發一分善念,多做一分精神佈施,就能匯聚成一股浩然正氣,與諸天仙佛共同參贊宇宙之調和,「劫」就不會產生,如此方有天清地寧的地球,亦即《天人日誦大同真經》中所說的:「一生一祥,芸生凝祥,維於四極,繼於宇宙,無志之氣不生,劫亂焉萌,是斯者,可云清寧,可進大同。」因此,個人生命、整體生命與大自然生命,是可以調和統一的。

天上人間卯足勁 引發不小迴響

  經過上午李校長「人體身、心、靈科學」的演講,及下午緒潔講師將個人到宇宙的調和做了精闢的講解,這一天真是令人覺得收穫匪淺,當然,後續的工作就是要讓想學「中國正宗靜坐」的人,能順利地踏上這門昊天心法的入門磚,於是在第二天十八日就安排了靜心靜坐傳習,而這期剛好是台中縣初院的靜心靜坐班屆滿一百期,真可謂是「圓滿的『開始』」。此次靜坐傳習有三十多人參加,其中有二十二人選擇當天皈師,相當鼓舞人心,以後這類活動很值得繼續推動下去。

  此次活動最要感謝的,是所有參與動員的同奮和義工們,尤其是初院發起「救劫天使總動員,廣渡原人『道』陣行──豐原市大街小巷走透透」活動,號召一群救劫天使自動地在假日集合,於豐原市的大街小巷廣發宣傳單,並到各單位、大樓、書局洽商張貼海報。真要感謝這群可愛的天使,及所有出心、出錢、出力的單位。

  此外,由於活動前教務中心有事先擬文,頂表上呈光殿,恭請無形神媒施以神力,壓挾原人加入救劫行列,所以更要感恩無形仙佛的協助,讓活動圓滿成功。未來,隨著經驗的累積,相信這樣弘教渡人、救人活動,將能引發更大的迴響,讓天帝教救劫的精神更快地傳播於世界上。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