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鏡參同奮的「篤定」和「不怕」

敬鏡參同奮的「篤定」和「不怕」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67期 » 敬鏡參同奮的「篤定」和「不怕」

台北市掌院/周正畏  2006-05-01 10:35

妳就是那麼的「不怕」,而我們還在擔心;你就是那麼的「篤定」,而我們還在難安;妳就是又再一次的給我們好好的上了一課,同學、好同學!好走!走好!我們會記得,並好好學習妳教我們看到的「淑堅」精神,以及無私的大愛,讓我們以這份超然,共同奮鬥,宇宙人間何愁無太和!

  不知該從何落筆?但很肯定一定要下筆!因為妳篤定的神情,讓我們動容,也一直存活在我們的心中。

奮鬥的堅毅 出奇的平靜

  第一次見到妳,是在要到鐳力阿上課的遊覽車上;由於要帶動彼此不是很熟悉的廿五期正宗靜坐春、秋季兩班的北部同學,因此邀請每位同奮輪流親和,當時我在完全不知道妳已罹患重症的情況下,也依序邀請妳和大瑞參加,只看到妳以微笑並輕輕的搖頭,代替了回答,我也意識到你的不方便,而很快的就跳到下一位同學。

  後來在學習的過程中,看到妳「向自己奮鬥、向自然奮鬥、向天奮鬥」的努力,讓我欽佩不已,而當我不知道該如何鼓勵妳和安慰妳的時候,妳那平安、平靜、平穩的淡淡微笑,總是給我結結實實的上了一課,讓我覺得這方面的應對修持,真的還差妳很遠的距離。第二階段結業當天,當主辦單位頒發給妳一份特別的獎項時,我們同學都鼓掌得特別興奮,因為我們都覺得妳值得,因為妳百折不撓和病魔相處的毅力,足夠做我們的榜樣和學習的模範。

  前兩次班會結束,同學們都會不約而同的自動到台北掌院一樓,為妳誦唸廿字真經,為妳祈福。當知道妳住院治療,我便立刻趕到中山北路馬偕醫院為妳打氣,後來再去時,碰到鏡直和令弟大瑞,還有敏繫阿姨在為你做天人炁功;接著又再到淡水竹圍的馬偕醫院看妳,希望代表全班同學傳達大家對妳的支持和鼓勵。每次去都看到妳那從開始就沒變過的神情─那種堅持篤定,那種平常得出奇的如如不動、穩定如山的表情,一次又再一次的讓我震撼學習。

「淑堅」精神 活在我們心中

  當參加天人炁功認證,在清水站休息時,我正奇怪怎麼有個人一直向我這邊走過來,等近看才認出是妳,我當時好訝異,因為沒想到妳也會來參加,除了由衷的替妳高興外,也分享妳的健康進步了許多的喜悅,還有就是我主觀以為妳不會來,怎麼又再一次及不上妳的想法;剎那間,心底對妳油然而生一份尊敬,尊敬妳艱苦修煉、變化重重的精神,是如此的堅忍不拔,於是我便很開心的告訴妳,妳是我每天晨禱祈福的一部份,因為妳是我們班的同學,也希望藉由這份告知,能幫妳打氣,讓妳更努力,更為自己的健康奮鬥。

  巡天節時,在掌院熙攘擁擠的空間裡,又見妳突然站在我面前和我打招呼,霎時看到妳依然的笑容和非常好的氣色,我真的很為妳一切的努力,終於有這麼好的進展而特別高興,當時還留了妳的E-mail,準備日後常常連絡;直到同學傳來妳的惡耗,我當時心立刻沉了一下,心中說:「同學,妳還是走了!」但是很快的,那份沉落到谷底的心情,又恢復到幾乎平常的狀態,那不是無動於衷,而是妳的「淑堅」精神,還彷彿活在我們的心中,因為只有這樣才對得起妳,因為妳的看似平淡的平常行為,正無形的教化我們那一份超然的不可思議境界。

  同學、好同學,好走、走好,我們會記得,並好好學習妳教我們看到的這份難得的堅忍奮鬥過程。

提前修完學分 了緣了願

  妳的頭七,我因為在講課,所以無法和同學一起去為妳誦唸;因此趁著大瑞要去木柵看妳,我也立刻放下手邊的事務,趕去為妳燒炷香。和妳先生親和,才知妳去年的治療過程,其實是蠻成功的,只是這次病變,來得太突然、太快了;但我會把這個結果,阿Q的認為是妳已提前修煉成道,就像天才兒童在小學六年級時,就修完了博士學位一樣,妳不需要再一一走過正常的人道修煉過程。

  不久光昊前掌教和敏鄰開導師夫婦也來看妳,親和慰問中,妳先生特別提到,當醫生鄭重告知妳已是癌症末期,只有百分之三十穩住病情的機會時,連醫生都不知該如何往下說,妳先生的心也是掉落到谷底時,只有妳還是那麼鎮定的表情,反而嚇了大家一跳;妳的一切如常,沒有特別反應的反應,讓碰過那麼多病例的醫生,也都感到敬佩。我很清楚,妳就是那麼的「不怕」,而我們還在擔心;你就是那麼的「篤定」,而我們還在難安,妳就是又再一次的給我們好好的上了一課。

臨終前為人設想的無私大愛

  後來妳先生給我們看了一段你寫的日記,妳寫到有個想法,想成立孤兒基金會去幫助那些孤兒,因為妳假想自己不在的時候,妳的兩個孩子還有父親可以照顧他們,但是無父無母的孤兒就可憐得沒人照顧了,妳先生看到妳的這段話,感慟不已,也發願會盡一切力量去達成妳未完的心願。我們當場也為之動容,妳在經歷這麼多常人幾乎無法忍受的病痛過程中,不但沒有只為自己的孩子萬一失去母親而考量,還替無父無母的孤兒處境著想,這是何等的「無私大愛」!這是何等的「不為自己打算,不求個人福報」境界。

  臨走我特別請求妳先生,當他要去成立基金會,做這件事情的時候,請他務必通知我,同時也特別提醒大瑞同學,不要忘記鏡參同學的遺願,因為妳不只是我們的同奮,妳也是我們班的同學。再一次和妳說聲同學、我們的好同學,好走、走好,讓我們在不同的宇宙空間,無始無終、有始有終的繼續努力奮鬥、再奮鬥,只要持續奮鬥,何愁宇宙人間無太和,師恩永遠還是在照耀著我們、照顧著我們。           (完稿於二00五年四月一日)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