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碗紅心麵麵 清心益肚腸

煮碗紅心麵麵 清心益肚腸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68期 » 煮碗紅心麵麵 清心益肚腸

吳月行  2006-06-01 11:35

教訊親和 與您同樂

回夫家教院 親和教訊事宜

  「敏樞,今天親和集會到底幾點開始啊?」「今天會不會有人來啊?」月行不安的詢問,深怕今天來教院和同奮親和教訊雜誌業務,在任何地方有所閃失。想我上台報告經驗不多不少,但在夫家的教院|台南縣初院可是頭一遭啊,心裡頭七上八下的最大原因是:太熟了,講錯話一定會被發現的!

  五月三日星期四晚上八點,台南縣初院舉辦慈恩節、本師節擴大親和集會,同奮們幫忙教務中心執事緒黑發下《聖樂集》歌本後,親和集會正式開始,首先恭誦教歌、師恩頌、坤元輔教頌,接著,就由今天親和集會的主角─教訊雜誌專職同奮們出場。其實自咱家同奮知道我們教訊要來親和,就一直問「你們到底要講什麼啊?」我就說:就是親和啊,讓大家了解教訊,提供對教訊的建議啊。事實上真的也是如此,教訊報告的內容沒完全聽進去沒關係,同奮對我們的寶貴建議及意見,我們可是「全都聽、全都錄」呢,回去後還會與其他同仁討論如何改進、讓同奮更滿意,讓教訊成為真正是為同奮發聲、是師尊所期許的「救心」雜誌。

獎勵道勝化劫奮鬥楷模

  在大彬和月行簡短的報告後,今天親和集會的主軸上場了,話說三月廿九日起,丙戌年道勝化劫第二階段祈禱活動(前十五天為上元龍華會法期),在全教同奮發心祈禱,於四月廿七日暫告功成圓滿,先前緒本開導師與教長研擬此次加強誦誥的獎勵辦法─「第一至第三名,皇誥以五萬聲為基準(為公平起見,不包括寶誥),第三名以後尚有獎勵,另議。」而此獎項是由善心同奮發心並提供的。

  在親和集會尚未開始時,緒本開導師叮嚀專職敏樞再通知一次前三名的奮鬥楷模,提醒他們準時出席,好笑的是,月行還一度誤以為這「獎勵禮物」是要送給大彬和我呢。在「二缺一」主角紛紛現身的情況下,開始頒獎,第一名陳正注同奮,皇誥聲七萬一千四百聲;第二名李鏡愉同奮,皇誥聲五萬九千五百五十聲;第三名李維藏同奮,皇誥聲五萬一千一百聲,教訊資深攝影義工維藏同奮因事未克出席,由四歲多的外孫女簡安琳(敏珍預命開導師的千金)小天使代表受獎。第四、五名是敏樞與緒士,獎品是市價看漲,好吃又好看的蓮霧一袋,緒士忍不住「古意」的補充一句:「各位同奮誦皇誥真好,還有蓮霧可以吃,大家要繼續多誦皇誥喔。」正注是靜豔的先生,鏡愉是緒宿的太太,正宗廿五期靜坐班結業,都是另一半渡了好久才進來的,沒想到他們「不拜則已,一拜比老婆、老公還會拜啊!」(台語),平均每天來教院三、四次呢。

針對E世代青少年之e建言

  一陣歡娛後,麥克風終於又回到「表演」不甚精彩的大彬和月行手裡,這時邀請同奮發表對教訊建議及疑問,緒楨與光動都是在學校單位服務,長期接觸青年學子,以青年族群的屬性需求,提供相關建議。

  緒楨同奮先提出,因為他在南部大學就職,發現現在的青少年,他們閱讀雜誌都一定會先翻閱完圖像資料,雖然不一定會看文字但一定會看完圖片,建議教訊以圖像搭配文字展現教義,以吸引青年讀者;他也希望教訊每個月介紹一個教院、堂,讓「縱走教院三千里」專欄「敗部復活」(編註)。光動也建議教訊除了現有出版規格,其實可搭配類似報紙的出版形式,一來可以張貼在公布欄,一來可以節省一些成本;教訊則建議同奮對於當期覺得不錯的文章,可以自行影印放大公告在教院或所任職的機關單位。光銀問到:「我家為何這個月收到兩份教訊?」其實重複寄件這部份,因為名條管理系統目前無法突破查詢重複住址並刪除之設計,所以若有同奮重複收件請不要猶豫,立即與所屬教院堂司職同奮聯絡,或直接打電話告知我們。而貼心的光銀副宏教也針對教訊名條重複寄件情況,建議我們其實可以提供「教院別」名條,請當地熱心的專職教職同奮幫忙核對,是否為同一住址之帝教家庭,再將資料回報給教訊,減少郵資的浪費。

美麗阿姨姊妹捧場 感恩ㄟ

  親和集會後我問一些坤道阿姨們為什麼不提出意見呢,結果我聽到此起彼落的聲音:「不好意思啦,我最近沒有看教訊,怎麼提意見啊。」說沒有看教訊我倒不訝異,我佩服的是她們一直靜靜坐著聽完教訊的報告,真是感恩啊,多謝捧場ㄟ。  

  若教訊是一碗麵,口味難免不能滿足所有人,不管您有沒有吃過,都希望您分享不吃的原因,以及吃過的感受,讓教訊有機會改進,為您調整口味,按月(安悅)發行,也希望您來加入行列,讓它更能涵詠體會,保存久遠,而不是速食易消化而已。讓教訊偕同所有同奮一起來,每個月都能夠煮出一碗有益身心靈的「紅心麵麵」。

編註:

 一、教訊曾於二一二至二三一期期間,開闢「教義變化球」專欄,以漫畫模式詮釋天帝教教義。「縱走教院三千里」專欄,亦曾於教訊二三一、二三五期報導台中縣初院、高雄市掌院。其後,兩個專欄都因人力不足,只好以其他的模式繼續這樣的理念,若同奮有意協助這些專欄「復出」,請與教訊專職同仁聯絡,多謝支持。

 二、教訊雜誌於今年四月起至六月,全省巡迴教院堂親和活動,預計於二七0期‧八月號會有詳盡報導,敬請期待。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