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學逗唱樂在一堂 企盼前賢歸來同享

說學逗唱樂在一堂 企盼前賢歸來同享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68期 » 說學逗唱樂在一堂 企盼前賢歸來同享

文/許月鶴 攝影/黃敏芳  2006-06-01 11:30

廿三週年院慶暨本師節慈恩節擴大親和集會

  每年的本師節也同時是高雄市掌院成立的日子,今年則於四月二十九日舉行廿三週年院慶暨本師節、慈恩節擴大親和集會。

師尊關愛不因時空而離散

  集會開始,緒皈掌教感謝大家的參與並帶來一個重要訊息,維生首席使者為因應當前社會環境變化,特報「丙戌年道勝化劫第二階段祈禱」再延長一月專案。自陽曆五月一日至卅一日(陰曆四月初四日至五月初五日),共計卅一天,持續加強誦誥活動,有志一同,以具體行動為「內求和諧安定,外求和平安全」之道勝化劫中心目標奮鬥,掌握先機,及時化解春劫行劫凶鋒。

  接著,由緒握副掌教口述同奮親炙本師世尊及坤元輔教之歷史,讓我們這些後期同奮得以由這些小故事去感受兩位老人家慈悲關心同奮及眾生之情,另外副掌教表示,縱然師尊已經證道,但「師錫道名」時,他老人家都在維生首席身旁,關護著我們,這種說法,頓時減低不少無法親炙師尊的同奮們心中的遺憾。當晚有不少嘉賓蒞臨,包含敏財開導師及高雄縣初院同奮、教外人士等,而最受人囑目要屬美麗的掌教夫人靜師,督教長靜心邀請她上台親和,她感謝大家對掌教照顧外同時也勉勵同奮道業精進。

節目豐富多元 讓人不捨離開

  今年節目特別豐富而多元化,由五中心三教長精心策劃及執行,另外,負責宣傳海報及現場佈置的是二十五期正禎、鏡禎同奮,參與企劃有二十五期正未及月易,而表演者陣容堅強有許馨尹(教財中心執事光襄女兒)、黃顯惠(教務中心執事敏孕的女兒)、二十六期奮培、二十七期張淑華、林洪卿花,值得一提的是也有教外人士參與|由奮培長媳領軍曾獲各項全國比賽二十二項冠軍頭銜的高雄縣美濃鎮中壇國小拉丁舞蹈隊。

  節目精采絕倫,其中聖幕更換暨開光儀式紀錄片令人感恩平日清掃光殿的同奮們,有他們辛勞付出才有乾淨舒適的教壇讓我們使用,在此衷心感謝他們,而道務中心也趁機招攬生力軍,歡迎同奮有空可以加入清掃行列。直笛吹奏與鋼琴獨奏讓人沉醉在寧靜的樂聲中;太極功夫表演令人感受其氣定神閒的味道,兒童國際標準舞蹈表演則讓人目不轉睛,靜心督教長帶來的猜謎遊戲讓大家爭相搶答好不熱鬧,民俗表演|老背少的奮培同奮兩頰塗抹著脂粉搭配滑稽的動作只為搏君一笑,最令人噴飯的是二十七期班長帶來兩段閩南語笑話及疊字接龍遊戲,最後由月易帶來溫馨帶動唱為整個活動劃下美麗句點。

  這次院慶活動反應熱烈,美中不足的是多數為後期同奮參與盛會,緒握副掌教回顧以往掌院現址成立的艱辛,並期許要找回前期同奮,希望二十五週年時要擴大慶祝。我常覺得作為高雄市掌院同奮是很幸福的,最舒適寬敞的環境,這全是同奮齊心齊力完成的,前人種樹後人乘涼,如同靜心督教長所言一切只有感恩,感恩過去老同奮出心出力,也感恩新同奮加入。老同奮們或許您忙於人道,但請有空回來掌院吧!讓我們這些後期同奮也能有機會感恩您過去的付出與奉獻!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