讚頌母親之愛 柔軟天下子女心

讚頌母親之愛 柔軟天下子女心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69期 » 讚頌母親之愛 柔軟天下子女心

楊正博  2006-07-01 11:00

感恩‧知足‧惜福

  天極行宮為了慶祝一年一度的母親節活動,在台中港區特定弘教推展組親和組組長許奮圓同奮提議下,於五月七日舉辦了天極行宮第一屆模範母親表揚活動,表揚對象以台中港區清水、沙鹿、梧棲、龍井、大肚等地區民眾為主,除邀請各鄉鎮公所及地區各公益團體推薦模範母親外,並請中部各教院推薦模範母親代表參與甄選,活動從一開始的籌備會議、人員編組、名單彙整、獎牌製作、餐飲供應,全體動員完成一次完美的弘教工作,過程點滴令人印象深刻,其中以模範母親名單甄選最難,因為標準在人心,每人心中各有一把尺,卻都不一樣,幸賴各界配合,順利完成任務,謹以活動主軸「感恩‧知足‧惜福」絮言為念。

誠心打破冷場 迴響熱烈

  感恩,五月份原本就是一個感恩的月份,我們感恩父母親長久以來,始終無怨無悔為子女默默付出,因此希望藉由公開表揚模範母親活動,弘揚孝道,促進親子及家庭關係,導正日益惡化的社會亂象,進而達成根除社會亂源、安定社會之目的。

  但是事情並未能如預期般的順利進行,記得當初徵詢港區各公益團體,欲辦理表揚模範母親活動時,大家均表贊同,但公文發送給社團後,經過一段時間仍不見推薦名單,內心百味雜陳,畢竟長久以來,謙虛是中國社會中普遍的一種美德,因此大部份母親不願意接受表揚,子女也表示不好意思推薦。為打破這種狀態,決定親訪每一社團負責人,溝通此次表揚模範母親的積極意義,終於得到熱烈迴響,共推薦甄選出五十六位模範母親。

一句我愛您 氣氛如斯溫馨

  表揚活動當天,出席的來賓約有六百多人,非常熱鬧。其中有許多令人感動的事,例如原本有些模範母親,僅由一、二位親友陪同參與,但到場後才發現很多模範母親不但盛裝赴會,且幾乎全家族一起出動參加,加上主辦單位為每位模範母親及親友們合影留念,於是他們便又再以電話連絡其他親友也一起到場觀禮,場面溫馨感人。

  活動中安排「心靈迴響」單元,目的是讓子女親自在台上表達對父母的感恩,說出父母的辛苦與偉大,親口說一聲:「媽媽,我愛您。」這對於不善表達的子女來說,確實不容易,但確是母親最想得到的禮物,事先為了怕冷場,因此安排其中一、兩位子女上台致詞,結果出乎意料的氣氛感染了其他子女及親友,爭相主動舉手上台發言,尤其靜聲同奮上台敘述敏脉同奮的優良事蹟,以及對天帝教的付出與奉獻,不禁讓人熱淚盈眶。令人感動的氣氛讓人渾然忘記籌辦的所有辛苦:我感恩!

家庭溫暖親情 勝過千金萬金

  知足,很難,慾望本就如刀之兩刃,運用得當,則是人類不斷進步的動力,但過度的追逐名利卻容易使人迷失、墮落,近年來由於社會環境的快速變遷,在經濟發展與心靈成長失衡狀況下,各種社會亂象層出不窮,竊盜、搶奪、詐欺、吸毒......,負面消息充斥各家報章媒體,內政部統計資料顯示,去年自殺人口創歷年來新高紀錄,且父母攜子女全家自殺案件時有所聞,令人聞之鼻酸。然從此次模範母親表揚活動中,很多家屬來賓充滿溫馨幸福的臉上,讓我深刻體認家庭親情的溫暖,遠勝過千金萬金,原來粗茶淡飯也可以全家快樂飽餐一頓,不一定要大魚大肉才是幸福啊!從付出當中,我們才知道自己所要的其實並不多,也不禁想起正宗靜坐班結業時所獲贈的書籤內容「永不滿足的慾望,無法挽救的險惡,人心是人類萬惡的根源」,讓我時時刻刻警惕自己:要知足。

感恩知足惜幅 讓愛傳下去

  惜福,今天我們之所以能過著健康快樂的幸福生活,並不是一天就成就的,而是先人胼手胝足不斷努力辛苦奮鬥得來,此次活動由天極行宮主辦,弘教推展組、坤院及全體同奮共同努力付出、貢獻心力,清水、梧棲、沙鹿、龍井、大肚等鄉鎮公所及台中港區各扶輪社、獅子會、青商會、同濟會、仁愛會等公益團體協辦,出錢出力,讓表揚活動能順利圓滿完成,看到每位模範母親臉上洋溢著幸福快樂的表情,全家快樂團聚,和樂融融,爭相拍照留念,此情此景真令人感到欣慰,活動最後並恭請光麟開導師為每位模範母親及與會貴賓家屬、全體同奮錫福,祈求全家平安幸福快樂:我惜福。

  表揚活動雖已結束,但愛已延續,弘教工作也展開新頁,期能拋磚引玉,有更多正面的力量散發出去,讓社會更溫馨更祥和。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