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尊曉諭真理

聖尊曉諭真理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72期 » 聖尊曉諭真理

 2006-10-01 09:45

心心願願降低社會衝突化延社會危機
完成確保台灣復興基地第二時代使命

九十五年九月廿二日
丙戌年八月一日午時

首任首席使者:

  當前台灣社會情勢持續表現出動盪不安現象,更激烈之衝突已是一觸即發,台灣之經濟將是首當其衝,社會大眾之日常生活將更加困難。

  政治影響經濟,經濟直接關係到民生,因為政治乃是眾人之事,天帝教同奮以救劫為使命,將眾人之事視為切身之事,心心念念以社會安定與政治安定為早早晚晚祈禱奮鬥之目標。

  政治也影響教育,教育直接關係到倫理,倫理乃是人群社會相處之正當行為,從中實踐出生命之價值,體認出生活的意義,人人都要為社會之生活盡一己之力,為整體之生存而結合眾人之力,有群體才有個人。

  台灣民眾歷經數十年來的生聚教訓,已經深切了解民主的真諦,應珍惜難能可貴的民主,要維護得來不易之民主。民主教育就是尊重自己、尊重別人,面對不同於己的意見,態度始終保持和諧、理性,真誠以待,心胸開闊,天地自然寬廣。

  民生與民權都是政治之事,都與民眾生活福祉息息相關,人民要安定,社會要祥和,現在台灣社會的民心已是一致要求重建更務實的民主人本社會,帝教同奮擴大參與加強誦誥、誦經運動,祈禱的心心願願即是在降低社會衝突,化延社會危機,為民主的深化開創更有利的園地,這是本教「確保台灣復興基地」第二時代使命的實質內涵,同奮以實際的行動來完成。

 

發揚人溺己溺情義 鼓舞台灣民眾內心真情
回復社會和諧秩序 齊一心志共為台灣奮鬥

九十五年九月廿二日
丙戌年八月一日午時

首任首席使者:

  九二一大地震七週年,鐳力阿道場仍以玄虛鐘三十三響悼念罹難生靈,喚起天帝教同奮救劫奮鬥意志,化劫消災,承擔天命。

  於九二一大地震之時,台灣民眾展現出人性真善,發揚「人溺己溺,人飢己飢」之情義,以助災區災民重建家園。維生首席使者領導同奮精誠祈禱,感格天心,恩行天赦之教,引領台灣民眾自救救人,共承天赦恩典。而今「圓成天赦之教安陰和陽」加強誦誥、誦經活動,適逢其時,喚起台灣地區新公民意識,有契合時代環境需要之意義,全教同奮有必要持續加強持誦兩誥,發揮救劫正氣,鼓舞台灣民眾潛藏內心之真情,回復社會安定、和諧秩序,齊一心志同為台灣前途而奮鬥。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