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期傳道傳教使者訓練班聖訓選輯(上)

第六期傳道傳教使者訓練班聖訓選輯(上)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72期 » 第六期傳道傳教使者訓練班聖訓選輯(上)

維生首席  2006-10-01 10:00

保持正確閉關認知 對無形調靈調體心存感恩
老老實實虛心受教 開啟先天智慧豁然開朗

九十五年七月三日
丙戌年六月八日巳時

首任首席使者:

  開始閉關訓練的第一天,大家共同來到黃庭親和,欣見二十多年來前後期靜坐班同奮,來自台灣地區與美日教區,齊聚鐳力阿道場接受五十五天課程訓練,每位同奮皆能勤學勤修,深入了解天帝教教義、經典之義理與救劫精神,勤參法華,知行合一,行理並進。

  本教採行五十五天閉關方式,做為同奮精進道業、涵養宗教情操之進階訓練,急速提昇同奮之道功、道德熱準,自民國七十五年第一期以來,已是深植同奮心中,並樂於參與。本席希望同奮始終保持有正確的閉關認識,完全摒除渡假、養病之心態,放下兒女私情之糾葛,對無形之調靈、調體心存感恩,而不是妄思與依賴,只有老老實實虛心受教學習,才會有心領神會的切身感悟,一旦融會貫通,足以開啟先天智慧,豁然開朗!

  際此春劫行運當前,突如其來行劫於世道人心,閉關修煉亦不自外於救劫弘教,有此道法機緣,就要勇猛精進,用心耕耘,自修自植,自奮自創,以承領救劫天命,本席以此勉勵五十五天閉關學子,就從發願立志當做共同的出發點!

 

奉行誦持皇誥天人禮儀 發自肺腑至誠心念
心弦共振聲聞太虛 是救劫化劫之正氣泉源

九十五年七月四日
丙戌年六月九日午時

宇宙監經大天尊:

  「皇誥」是化延三期毀滅浩劫之救劫濟世法寶,天帝教同奮勤誦不輟歷二十餘載,以正氣力量成功化延多次行劫方案,載諸無形救劫功冊之中,是天帝教同奮之榮耀,亦為同奮奮登天榜之道糧。

  誦持皇誥之方法與心念常是左右皇誥經力成效之關鍵,人間已於天人禮儀中明白規範誦持皇誥之基本要件,同奮確實奉行,不疾不徐,整齊合一,結合發自肺腑之至誠救劫心念,心弦共振,聲聞太虛,無遠弗屆,超越時空,即是救劫化劫之正氣泉源。

  每當五十五天閉關訓練之時,暑氣逼入,正是同奮誦持皇誥之考驗,同奮均應學習金闕十一祖文特上相之精神,凡間歷劫,囚居土牢,日受溽暑之氣或土氣或火氣或水氣或穢氣、濁氣等雜氣薰迫,雖然肉體飽受侵擾,俯仰其間經二年歲月而無害,惟是善養正氣而已,吾以此例提醒同奮們,實際之環境大有不同,但存心養氣之目標則是一致。

  三期末劫由行、清、平轉入春劫,是人間撥亂返和之關鍵期,是人類存亡絕續之轉捩點,有待同奮急切發揮慈心哀求之宏大願力,一面勤學勤修,一面祈誦救劫,自救救人,化春劫而晉康同。

 

玄虛鐘救劫亭精神 為天命與奮鬥終極目標
體認同奮以教為家心路 為救劫弘教而奮鬥

九十五年七月五日
丙戌年六月十日末時

首席正法文略導師:

  首任首席使者以「威震華夏」、「聲聞玄虛」代表玄虛鐘精神,早早晚晚提醒同奮早乾夕惕祈禱,心心願願通帝心。以「為澄清宇宙」、「須搶救三期」表示救劫亭之意義,明白指出天帝教同奮之天命與奮鬥終極目標。兩者同矗立於鐳力阿道場制高點,以為救劫弘教之最高精神指導,同奮當深思體會之!

  同奮先對鐳力阿道場之自然與人文環境有認識,了解鐳力阿道場從無到有之過程,體認前後期同奮如何力行三奮以進入「以教為家」之犧牲奉獻心路歷程,由玆「知足、惜福、感恩」,化為閉關精進之動力,來日共同為救劫弘教而奮鬥,功獻玄穹,同遊太虛!

 

和子餘習累世業力所化 需坦誠面對堅定修正
以修證降伏電子體盲動 乃向自己奮鬥真義

九十五年七月七日
丙戌年六月十二日戌時

崇仁大帝:

  「習與性成,嚴師益友不能勸勉,醲賞重罰不能匡正矣」,人之習慣養成,有來自先天和子餘習之牽引,有來自後天社會環境之影響,造就一人一生之成敗,寧無慎乎!

  和子餘習乃累世業力之所化,隱顯於人格特質之中,有慳吝自閉、悲觀善愁、自矜虛妄、易怒盲動、痴愛情重、嬌氣富貴,或酒色財氣皆染,不一而足,原人一入紅塵,必需坦誠面對,堅定修正,刮垢磨光,以期孽業自清。

  社會環境影響力之於原人,乃因人性好模仿,極易可塑,由幼而長,電子體發育,含藏其中之電子體特性更易受環境之誘導,日積月累而成習慣,積非成是,已成頑固之習性矣!

  和子體之善曰之天性、天良,是化解電子體作用之自救力量,天人交戰,能以理智克服慾望,修正習氣,得以維護個體生命正規發展。反之,則有力不從心之消極心理,任由電子體作用坐大,自陷習性深淵而難以自拔。

  宗教信仰之精神力量是和子天性之最大支援,藉由救劫救人之天命意識強化和子天性,以基本修證功課善養一己之正氣,降伏電子體之盲動,正是向自己奮鬥之修行真義。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