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放下 放下一切

一切放下 放下一切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72期 » 一切放下 放下一切

蔡大羽  2006-10-01 10:45

閉關週記

  ●八月四日 星期五

  「一切放下,放下一切」,這句話看似瀟灑,其實完成的過程是一點一點的放下再放下。

  那天和首席親和談話,首席的一段話讓我得到許多啟發,首席說:「何謂放下?並不是放下責任給別人承擔。」

  每個同奮來閉關,都必須放下外面的一切,但如果平時的工作並未完成,就到鐳力阿閉關,此時你要放下一切,一切放下,似乎是難上加難。接著雖在關內,但心卻在關外;另外也有可能你雖說放下了,但在關外的人,可能被你放下來的責任正困擾著,於是開始打電話給你或留言給你,如此的互相牽掛,互相不放下,而互相造成困擾,如此你怎麼可能放下心來閉關呢?

  首席又說:「放下,並不是一下子把它放下,而是一點一點慢慢放。」這句話是多麼真切多麼實際的體驗!

  在關內,透過誦誥、省懺的反覆過程,讓我一層一層將自己的掛念剝離,由大愛的誦念體驗無我的心,由懺悔來反省自己無知的過往,雖然我知道修道是條長遠的路途,我不知道未來是否仍不改對道的初衷。但當下的我深信追隨師尊的精神,是我想要嘗試的,雖然我對自己個性很沒信心,但相信無形一定會給我力量。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