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手記

編輯手記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73期 » 編輯手記

高緒業  2006-11-01 09:05

  中華民國宗教和平協進會舉辦之第八屆宗教與和平生活營,希望在本教鐳力阿道場舉行,幾經折衝,天從人願,一百多名學員在九月八日至十日三天中HIGH到了最高點。他們聽到了趙玲玲(敏憲)院長、閃耀武教長、厚賢法師、李碧圓修女等精闢的演講,認識了天帝教、伊斯蘭教、佛教和天主教深邃的內涵。參觀了中台禪寺,原準備在日月潭舉行的營火晚會因滂沱大雨改在鐳力阿舉行的最後一夜,使各教學員水乳交融,天帝教也贏得「年輕化」美名。

  首席在天人研究學院第一屆先修班結業典禮上明白指出天人實學就是實用、實踐、實事求是、學以致用,與中華文化完全結合。

  首席第二篇講詞是「絕地天通」,這句首出《尚書》的話使同奮了解春劫的現象。「絕地天通」就是人類由「政教合一」的狀態進入「政教分離」。由於人類違反了自然法則,一步一步往下降,人與神的關係愈來愈遠。

  台灣省掌院藉由微笑打開了磁場,產生了智慧,引發一連串環境整修作動線調整,更使地下室變成了文化中心,人氣道氣相輔相成,讓不可能為可能。這是難得一見的範例,提供給同奮們作參考。

  紅心字會蟬聯全國性社會暨職業團體獎,令人振奮,默默耕耘的收穫,足為社會標竿風範。

  郭光齋的「萬教齊發的春劫我思」一文,對世界流行宗教作了大體介紹,最後引用了今年八月在日本京都舉行的世界宗教和平會議的報導,大會制定了「行動計畫」,促進宗教合作,消除疾病貧困,實行世界和平。

  黃靜謫一篇「法輪未轉 食輪先轉」,是她在閉關期間擔任廚房義工的心得。她在刀光鏟影中,喜度生日,重新誕生。在此凡心死、道心生,半部聖訓治靜謫,使她從天極行宮的嘉禧典禮上,首席所賜墨寶「酬爾弘願,歸汝謫仙」,到「坤德重柔順,善待張夫子」。寫得既幽默又生動,真是錦心繡口感人之作。

  「超越自我」從自我的三層面貌外在我、內在我、心靈深處的我,說到認同自我,解脫自我。超越自我,就是超越你現在的想法,試著給一個新的想法,並且觀察這想法帶給你什麼樣的生命驚艷。

  清虛師心.廿字詩心「忍」字之二,詩解詩譯及題文作很多推敲,「忍是心的頭上一把刀」,這是人人所知的一句諺語,在此用到了,「乏乃身」譯作生活貧乏,「我佛座中人」譯作深悟佛性,修成佛果,語意簡明周全。全詩如此語譯,可說渾然天成了。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