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念省懺 化春劫轉祥和

念念省懺 化春劫轉祥和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74期 » 念念省懺 化春劫轉祥和

弘化委員會  2006-12-01 10:15

弘化委員會九六年「悔過自新」年弘化活動

  「悔過自新」是天帝教九十六年度弘化主題,繼九十五年之「寬恕悔過」年後,再提攜全教同奮共同在心心念念之省懺中,以知足、惜福、感恩之心,感恩前人的努力,珍惜身邊所擁有的一切,以締造一個知足、和諧、安樂的社會!

  在九十五年之「寬恕悔過」年嘗試推廣反省懺悔的功課,雖然只跨出一小步,活動辦理亦不熱絡,但只要有播種皆會有成效,讓主辦單位─弘化委員會有信心於明年跨大腳步,規劃課程、製作教材,亦鼓勵神職人員及有心同奮加入宣講的陣營,深入各教院做長期之宣講,讓同奮們能長時間浸漬於「悔過自新」之教化中,逐漸的改變習氣,逐漸的放下缺失,道心日益成長,道氣日益茁壯!

  為了讓同奮們能在行理兼備之教化中,將「悔過自新」之精神落實於日常生活中篤實踐履,我們會要求講師們將自身修持體驗與同奮們分享,並與同奮們雙向互動,使得同奮們在心教、身教感動下,能耳濡目染的接受薰陶、提昇心靈!

  師尊說:「五門功課中最重要的是反省懺悔」,值此春劫人心易受唆動,激化對立,失序失和,正是同召行劫共業、釀造禍端之危機時刻,同奮們在此階段,積極培養正氣,正己化人,虔誠祈懺,方能道勝化劫!

  「悔過自新」課程,一期課程持續七個月,每個月上課一次。有心推廣之教院或有實修體悟願意講課之同奮,歡迎與弘化委員會光思樞機或天人修道學院靜貴傳道師聯絡。電話:(0四九)二八九八四四六。

 

「悔過自新」課程表(表略)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