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寮舊街訪古迎新

菁寮舊街訪古迎新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74期 » 菁寮舊街訪古迎新

台南縣初院/吳敏浩 攝影/李維藏  2006-12-01 11:20

台南縣嘉義縣初院擴大親和集會

眾喜臨門 大家一起來親和

  緒皈開導師接任高雄市掌院掌教以來,以其在台中縣初院的弘教經驗,多次建議南部教區能多辦些擴大親和集會,以加強道氣之凝聚。

  而緒本開導師自派任到台南縣初院後,又兼任嘉義縣初院的開導師,即積極到各個同奮家中親和,並連續於新營、後壁及嘉義「養心齋」附近,舉辦多次天人炁功服務之弘教活動,引渡了數十名新同奮,最後約有二十名參加了第二十七期正宗靜坐秋季班,坐滿了嘉義縣初院大同堂。

  另外在農業豐收的台南縣,住在後壁鄉敏輪同奮的哥哥崑濱伯,也就是拍攝農民在看天吃飯的無奈心酸中卻還恬淡自得的紀錄片─「無米樂」主角,今年又榮獲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第四屆全國良質米總冠軍獎,在各方競標下,最後以每公斤十萬元的高價賣出,另外,恰逢正宗靜坐秋季班第一階段即將結業,於是提議台南縣、嘉義縣兩初院同奮,十月廿九日一起到崑濱伯家之菁寮社區中山堂擴大親和。且緒本開導師就任將滿周年,又碰巧與兩初院素有道緣的光靈掌教、光途督教長從美國、印尼雙雙回台,在此多重喜悅臨門之時,大家一起來親和。

親和分享 其樂融融

  傍晚四點左右同奮們陸續到來,首先參觀崑濱伯米店內高掛的總冠軍匾額,正好有網路紀錄片及一些民歌手來採訪拍攝,說說唱唱間紀錄了鄉間純樸的親和力。接著又到菁寮舊街道巡禮一番,許多年輕兒時住此地的同奮,介紹著舊街道往日的榮景,在清新的微風吹送下,有了一趟古蹟的緬懷之行。

  到了五點半八十八位親朋好友集合到齊,親和集會開始,緒本開導師介紹高雄市掌院緒皈、靜師掌教夫婦、嘉義縣初院光髓行政副宏教及各個同奮後,續請洛杉磯掌院光靈掌教用數位影片,介紹美國教區的風貌與弘教點滴。接著由崑濱伯上台敘述得獎心得,他謙虛的說:「種米的技術沒有不同,一切都是天公伯幫忙!」並表示今年收成的稻米在各家檢驗數據零點幾微小的差距下,得到總冠軍的殊榮,言談中充滿了感恩,以及三分人打拼、七分天相助的樂天知命!接著由這期靜坐學員發表心得感言。

  最後是自助式聚餐及卡拉OK的歡唱活動,大家就在相互的交融下,圓滿了此次的擴大親和活動,大家互道珍重,期待下次再相見。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