廿堂慶 一家親

廿堂慶 一家親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74期 » 廿堂慶 一家親

天南堂/曾緒勿  2006-12-01 11:25

埔里天南堂

廿週年堂慶,盛況空前。嘉賓分享感人話語、同奮真誠懺悔,使天南堂賓主收穫多多。寫下報導,以饗關懷本堂的同奮們。

天南堂蓬蓽生輝

  近來為了籌建新堂,林光職主事已弄得焦頭爛額,現又要辦個廿週年堂慶,實在忙不勝忙,雖有辦過十五週年堂慶的經驗,但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也在所難免。好在光職領導力超強,同奮合作無間,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在老天慈悲,麗日高照下,在十月廿八日完成堂慶。

  賓客盈門,盛況空前,天南堂多年來僅見。九點相見歡,因人手不足,招待不周,雖是本堂的常態,卻見遠道而來的同奮們個個興高彩烈,都像是賓至如歸的樣子,真不知這種歡喜從何而來?大概就是本教親和文化使然吧,怎不令人感動!

  十點開始親和,司儀號令唱教歌,主事介紹貴賓並簡短致詞後,首先是光活樞機親和道:「天帝教創教至今不過廿餘年,較之其他宗教,我們才在嬰兒時期。不要問何時成道,只要還活著一天,我們就秉持師尊留給我們的法寶,去奮鬥一天。」多麼感人的話語!接著,維律樞機趕到,即席闡道一番,與同奮共勉。

感人肺腑的懺悔

  緒禧掌教有重要的會議要開,不克親來參與,特別請光濁副掌教前來代表致賀,賀畢隨即推舉月根同奮與大家見面。她真情流露的說:「我入天帝教一年多,覺得天帝教是世間最好的宗教,儘量介紹給我的同學,與我共享,剛開始時一次發出五份皈師同意表,經我再三勸說,他們都無動於衷,使我非常難過。『真的是很好哇,我又不會騙你們,為甚麼總是不相信呢?』於是上光殿祈求師尊、師母指點迷津,但效果依然不彰,因此寢食難安,痛苦不堪。經我左思右想,責怪別人不如反躬自省,因此轉為心虔意誠的態度,不斷上光殿反省懺悔,某日居然同時獲得三份同意書,萬分雀躍,便以此三份同意書去向另兩位同學繼續遊說,他倆終於毫不猶豫的一道皈師,把我所受的煎熬與痛苦,一夕之間化為快樂,這種快樂不是金錢能買得到的。」其間她講到感動處,數度哽咽落淚,說不出話來,不時有人遞送手帕、衛生紙。這種感人式的懺悔,焉有不學之理?不管你們同不同意,筆者冒昧的送她個「渡人天使」的雅號,代表個人的感動。

此情此景令人難忘

  方才的菜餚好豐盛,現在來點兒甜點吧。接著南投初院宏教光垂開導師親和,繼之其他教院的開導師們陸續跟進,一個比一個詼諧逗趣。最後是教訊雜誌緒業社長,以「老頑童、半吊子」自嘲而收場。無論是感人或逗趣,再加上師尊留給我們的法寶,綜合起來都將成為我教堂發展的資產。

  因太高興了,大多數同奮都流連歡欣的氣氛,由本堂本月份壽星─陳奮謹同奮點燃蠟燭,兩坤道道長帶動唱「生日快樂歌」,中文唱了英文唱,唱得在旁的司儀賴靜果不禁搖頭擺腦,全場和聲一遍又一遍,欲罷不能。此情此景實不多見,特此紀錄,以饗關懷本堂的同奮們。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