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 讓我們一起去做志工吧

週末 讓我們一起去做志工吧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74期 » 週末 讓我們一起去做志工吧

王鏡恩  2006-12-01 11:30

中華民國紅心字會

在此,呼籲所有的朋友們!一起走入人群,支持與加入「週末志工團」的行列,除了體驗做志工的幸福感,也能夠傳揚紅心,疼惜台灣。

  週末假期,你們是如何安排規劃的呢?是全家大小到戶外郊遊享受天倫之樂?或是睡覺睡到自然醒,然後逛街、看電影?在大家輕鬆愜意的享受假日時光的同時,台灣有一群平均年齡不到廿六歲的年輕人,卻利用這難得的休閒時刻,針對社會弱勢團體進行長期的關懷計畫。

  由於週末志工的概念與中華民國紅心字會積極拓展社會關懷的理念相同,因而特別與其合作,共同積極打造「週末志工團」,讓志工台灣的理念能夠更完整的成型,並且協助弱勢族群,使他們獲得妥善照顧,走出悲情與困難,重獲新生。

  中華民國紅心字會以「愛」為起點,將本會過去服務弱勢族群的經驗,與週末志工和弱勢族群相處的點滴結合,將這些學習的動力,讓參與者體會愛的偉大與希望,並將這份愛心化作實際的行動與言語,讓「愛的箴言」將志工服務的概念向外推廣,將「愛的能量」傳播到社會每個角落。

  投身志工服務的朋友都在志工服務中,體會到許多與過去放假時的不同新體會。也讓被服務的弱勢族群們體會到:只要有愛,不完美的生命也可以很可愛。若能夠再加上一些信心,失望的過去不能阻擋你選擇面對未來的態度。也有人看見,他們即使面對種種的逆境與壓力,也從不喊苦、不喊累,反而以更積極、樂天的態度力爭上游,這些都讓志工們感受到這群被生活磨難的人們,為自己的生命樹立了勇敢面對的最佳典範。而我也從這群年輕的志工朋友身上看到社會的希望與活力。誰說,現在的年輕人都是爛草苺、很自私呢?

  台灣,這塊美麗的寶島並非是一個只會退步的國家,志工們利用週末假期前往需要服務的弱勢族群,進行探視及關懷並給予完善的協助。我除了感謝,也很感動!台灣還有一群「愛」的志工朋友們,就像「紅心」一樣跟著台灣一起成長。在此,呼籲所有的朋友們,包括更多的青年學子以及上班族群一起走入人群,能夠支持與加入「週末志工團」的行列,除了體驗做志工的幸福感,也能夠傳揚紅心,疼惜台灣。

  有意加入「週末志工團」的行列者,請致電(0二)二五七七四二二八洽司徒建銘先生。郵政劃撥捐款帳號:一二六六一三七–九,戶名:中華民國紅心字會。    (作者為中華民國紅心字會秘書長)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