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先啟後 萬變不離其宗

承先啟後 萬變不離其宗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76期 » 承先啟後 萬變不離其宗

郭光城樞機  2007-03-04 10:35

 ●(左)光城樞機攝於教院開光典禮。提供/教史委員會。

竭誠擁戴 貫通天心

  天帝教第三任首席使者推選大典於莊嚴儀禮中圓滿達成,彰顯全教同奮對組織、制度之信任,以及心中懷抱救劫使命感、信心不惑之奮鬥決心。

  天帝教之傳承建立在大經─教義、大法─教綱、大寶─宇宙應元妙法至寶上,童光照樞機使者膺承駐人間第三任首席使者,嗣緒垂禪,傳承道統、法統、炁統,繼承「奠人間教基,做弘教先鋒」之天職,代代相傳,承繼第二任首席使者維生,確立典範。

  樞機院充分信任以迎接第三任首席使者童光照,竭誠擁戴,願同心協力弘揚 上帝真道於人間,貫通天心人心。

教化其心 深化其信

  天帝教重來人間二十六載,時代、環境在變,如何堅守教風,貫徹道志,發展教義中心思想,奠定普化人間之基石?宗教應有革新的精神,才能符合時代潮流所需,即使「窮則變,變則通」,但萬變不離宗,應守著原有的精神原則,再加以適當調整,方可提升救劫、弘教的功能。

  如何感動原人?當原人來歸時,應「教化其心,深化其信」,期能覺悟,奮鬥不懈,承先啟後,犧牲奮鬥,「不為自己打算,不求個人福報」,培功立德,弘教渡人,是謂肩負起天帝教之「天命」。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