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誠破偽 寫下帝教光輝歷史

以誠破偽 寫下帝教光輝歷史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76期 » 以誠破偽 寫下帝教光輝歷史

蔡維武樞機  2007-03-04 10:40

 ●維武樞機(右五)。提供/教史委員會。

  天帝教是一個有組織有制度的宗教,復興二十六年來,首任首席使者與維生首席相繼領受天命,主持教政,建立起同奮們對組織之信任,確立中心信仰,激發出緊急救劫之使命感,保持信心不惑之奮鬥決心,始有此次首席之推選,亦是維生首席由天帝立教「道統衍流」中,體悟天命教化之傳承乃建立在天命與教義,一代一代完成教義與天命,即五十五代的道統衍流,首席使者乃道統之傳承,而非天命之轉移,個人殊深感佩。

  第二任維生首席交卸職務後,自願全心全力完成天人實學的思想體系,並持續促進兩岸和平互動交流,實為維生先生留給天帝教最佳的獻禮,彌足珍貴。也盼望今後在行政體系之原班專職及幕僚人員,繼續在個人崗位上效力外,另在精神學術領域中也能發揮長才,共同奮鬥,發揚光大,寫下天帝教光輝的歷史。

  相信維生先生日後雖不在其位,仍會一秉傳承初心,輔助光照首席而謀其事,而依照光照首席之謙謙特質,也會從善如流,親和團結同奮,開誠佈公。孟子曰:「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惟誠可以破天下之偽,惟實可以破天下之虛,只要我們起心動念,皆為帝教,多聽、多看、多學、多忍、多謙實、多反躬自省,所謂:「是非審於己也!」毀譽由之於人,問心無愧,大公無私,則帝教前途光明在望焉!

  最後呼籲我天帝教全體同奮,今後在光照首席使者領導之下,萬眾一心,團結奮鬥,犧牲奉獻,發揚光大,完成帝教兩大時代使命。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