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弘道尖兵 帝教宣揚於國際

培育弘道尖兵 帝教宣揚於國際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76期 » 培育弘道尖兵 帝教宣揚於國際

李敏源樞機  2007-03-04 11:20

口述/李敏源樞機 整理/陳敏屏

天命所鍾 邁向新里程碑

  由於長年在洛杉磯,我反而與光照首席的夫人敏堅樞機較為熟悉;在洛杉磯掌院開辦的正宗靜坐班以及法會,很多都是由她負責教授或指導。

  凡人看人可能會有偏差,天上看人則比較準,世尊用人更絕對不會錯,光照首席必定是有他的天命,我跟靜意樞機都支持他。我以後一定會盡全力配合新的領導人,共同邁向天帝教一個新的里程碑。這次推選工作是維生先生發揮高度智慧,以及天人合力共同完成的,應是各大宗教中的創舉。

  我人雖然長年在國外,但仍心繫台灣。世尊當年要我渡家人進入天帝教,很高興我做到了。這次回來鐳力阿參與首席使者推選大典,在謁黃庭跟世尊親和時,不由自主心酸而淚眼模糊,自己許願以後一定會盡心盡力關心同奮,這也是維生先生交代我要督導洛杉磯掌院的責任。回想起掌院多年來,在三任掌教光功、光思、光爐諸位樞機篳路藍縷的奠基,以及現任光靈掌教的用心領導下,一一走過各種不同的挑戰,讓身為天帝教最高神職幕僚的我,深感責任重大。

 ●敏源樞機於第十屆樞機使者拜命宣誓。提供/教史委員會。

急切培訓國際弘教人才

  這次回到天曹道場,正好碰到神職人員培訓班上課期間,我也認真的去當一個禮拜的旁聽生,上課時心想:在台灣真好,有不同的教育訓練,天帝教將來一定不得了!不過邁向國際弘教需要大批人才,我們該怎麼做呢?我們在國外的同奮如何接受正統的訓練,才能將天帝教的精髓帶給外國人,讓他們瞭解天帝教呢?國外最急迫需要的是弘教人才,將來可以規劃方案,讓國外的神職、教職人員每年固定來台受訓,以深入了解、進而發揚天帝教的精神。

  在洛杉磯凡事邊做邊學,事情碰到了就知道怎麼做,反正該做什麼,就做什麼,在摸著石頭過河中,大家一起做。洛杉磯掌院辦理活動,神職、教職人員都親自帶領所有同奮一起攜手完成所有工作,讓我對洛杉磯掌院深具信心,心中也感到非常安慰。

  期待在新首席領導下,能讓天帝教同奮的修持更上一層樓,並請大家無論如何要發揮凝聚力,全力支持他,以共同完成師尊的第三天命、帝教的兩大時代使命。

 ●培訓弘教人才,帝教方能廣傳國際。圖為洛杉磯掌院第一期傳教使者訓練班參勤情形。/教訊資料照片。

 ●樞機院部分樞機使者合照。/教訊資料照片。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