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和運轉 教乃可興

協和運轉 教乃可興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76期 » 協和運轉 教乃可興

劉光爐樞機  2007-03-04 11:25

 ●光爐樞機於天極行宮平等堂主儀。提供/教史委員會。

  天帝教第三任首席使者,依據《天帝教教綱》在天人合力之下順利產生,這不但說明了教綱神聖的剛性,也證明了天帝教是一個有組織、有制度的宗教。在第三任首席使者就職之前,光爐僅就個人未來期望加強落實的方向,略述幾點如后:

強化「教之四維」

一、落實三曹定位與弘教系統,各司其事、各盡其職。

  禮、義、廉、恥,國之四維,四維不張,國乃滅亡:一維絕則傾,二維絕則危,三維絕則覆,四維絕則滅。天帝教之天、地、人三曹與弘教系統,乃教之四維,如四維不能各司其事、各盡其職,於各自的軌道上運行,則將互相爭軋而自行其道,以致意外不能免,因此唯有各自守好本分、彼此互助,教乃可興也。

二、落實弘教基礎單位,加強引渡原人。

  本教弘教之基礎在於各地教院堂,其組織、人事直接影響堂院之活力。一個活力充沛的堂院,才可達成既定之使命,也就是加強引渡原人,以及誦誥力量,因此唯有良好的組織與人事,才能使同奮願意以堂院為家,樂於奮鬥。

三、落實家為教本,體恤照顧同奮。

  同奮的家是天帝教弘教的先鋒。本師世尊曾說:「無同奮即無天帝教。」同奮都是 上帝的救劫使者,也是天帝教之寶,但同奮有事時,我們相關神職(教職)人員該如何付出關懷呢?這是身為神職、教職所必須自我省視的問題。唯有加強同奮的照顧,帝教的「家」才能穩固,天帝教也才得永續發展興旺。

理入行入並行不悖

四、理入、行入並進。

  修道之路不外乎「理入」與「行入」,這是並行不悖的。理入張,而無行入證,則有如瓶上的鮮花,經不起考驗;但若行入張,卻無理入佐,則道難弘而孤芳自賞。是以落實昊天心法的修煉,加強教義、教綱、宇宙應元妙法至寶的研讀,是同奮堅定道心、弘教救劫的必修課程。

五、充實國際弘教教材,積極培養當地師資。

  帝教在美、日國際弘教已有二十年之久,雖然經過歷來的努力,應有的弘教教材,以及當地師資的培訓,仍然不敷需求。這些國際弘教的瓶頸,願不久的將來都能順利克服,使帝教弘揚更能無遠弗屆。

  以上五點為光爐個人之淺見,祝福第三任光照首席使者,承接新命,願所有同奮一起努力,繼往開來,百尺竿頭更上一步,繼續發揚帝教,完成天帝教使命。

You may also like...